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让闲置资产“活起来” | 唤醒“沉睡”的沟渠 激活“追光”新动能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美将军首次披露进攻费卢杰战术 速战速决原因有三

http://www.enorth.com.cn  2004-11-16 08:51
 

 

  
11月14日一队美军从丧命费卢杰街头的伊拉克人尸体旁走过

  美军与反美武装阵亡人数的比例接近一比三十

  驻伊美军在不到一周时间内以较小伤亡攻占了反美武装重要据点费卢杰。驻伊美军宣布,战斗中美军共有38人死亡,同时,美伊联军打死了1200多名反美武装分子。从这一数据上看,美军与反美武装阵亡人数的比例接近1比30。目前费卢杰战事大局已定,美军声称已控制了全城,只需要四五天时间清理战场即可使这处反美据点恢复秩序,处于伊临时政府控制之下。那么,残酷巷战何以速战速决?

  在费卢杰战役前,美国军方对此次战事进行了大肆渲染,称其为越战以来最残酷的城市巷战,并要求士兵做好打一场长期艰苦拉锯战的准备。然而实际情况是,美军只用一周时间就占领了费卢杰,遇到的抵抗并不如事先宣传的那样激烈。指挥地面作战的美军陆战队理查德·内顿斯基准将14日说,美军在费卢杰作战推进速度之快出乎他们的想象。

  美国军方人士和军事专家认为,费卢杰之战速战速决的原因有三。

  首先,双方实力对比悬殊。美军此次派遣了1.5万名士兵参加费卢杰战役,另有2500名伊拉克国民卫队士兵协助,参战士兵人数是今年4月攻打费卢杰总兵力的6倍。相比之下,费卢杰城中留守的反美武装仅有不到2000人,双方兵力对比几乎是10比1。而且美军的行动不仅有大批武装直升机配合,装备精良的战车和坦克也在城市巷战中发挥威力,反美武装只能使用命中率很低的迫击炮和枪榴弹等武器还击,双方实力对比过于悬殊。

  其次,反美武装主动弃守。美军在战前估计费卢杰城中的反美武装人数在3000至6000人之间,但是从实际战况来看,包括反美武装领导人扎卡维在内的大部分武装人员在战前就已经离开了费卢杰,潜入巴格达、摩苏尔和萨迈拉等城市,一方面在那里制造袭击事件,一方面策应费卢杰的留守武装。显然,对擅长游击战的反美武装来说,集中所有兵力在费卢杰和美军决一死战并不高明,保存有生力量在其他地方灵活打击美军才是上策。

  再次,战术安排相对合理。为了一举拿下费卢杰,美先将费卢杰城团团包围,但攻城采取的战术主要有两个:欺骗与集中优势兵力。设计地面进攻战术的美国陆战队理查德·内顿斯基准将在当地时间11月14日,也就是美军基本上占领了费卢杰全城之后,首次对外披露了“幻影愤怒”行动的战术安排。

  费卢杰城内大约3000名武装分子从今年4月就开始构筑防御工事,准备迎战美军,但在战术上他们输给了美军。早在战斗打响的前几天,美军便派出多达200辆装甲车的“入侵”部队从费卢杰城南发动了几次佯攻,而且一直攻到了费卢杰的城边。这些佯攻行动迷惑了武装分子,让他们产生了美军可能会从城南发动进攻的错误印象。事实也证明了这一点,武装分子随后果真将重兵屯于城南。

  事实上,美军的主攻方向是在城北。主攻部队由美国陆军和陆战队的六个营的兵力组成,他们从费卢杰北部的六个点同时发动进攻。在城南实施的佯攻也迫使武装分子不得不开火还击,这样,他们的秘密掩体就暴露无遗,立即遭到美军飞机的轰炸或地面炮火的打击。

  依照内顿斯基准将的作战计划,美军还在11月6日发动了另一场佯攻,这一次进攻的地点是城北。事实上,真正发动总攻的时间是在一周之后。内顿斯基准将表示,直到11月8日,费卢杰城内的武装分子便躲进了各种类型的掩体里,因为他们根本搞不清楚美军何时会发动进攻,也不知道美国是否又在引诱他们露面。内顿斯基说:“这正是我们需要的结果。”

  另一个重要战术就是切断了武装分子外逃的所有出口。武装分子曾借助迫击炮和机枪,试图突破外层包围圈,但没有成功。

  此外,美军在对费卢杰展开地面攻击前进行了长达数周的狂轰滥炸,不仅摧毁了反美武装的许多工事和据点,也造成了很大的杀伤力,为日后地面进攻清除了障碍。美军还展开强大的心理战,空投大量传单,动摇反美武装的军心。

  进入城市巷战后,美军都是在白天用坦克和战车将反美武装分割包围,使其相互之间无法联络配合;到了晚上,美军利用配备的先进夜战工具展开行动,取得了理想效果。

  在4月份的费卢杰之战中,反美武装利用大批平民伤亡的镜头展开宣传战,激怒了阿拉伯世界,使美军被迫撤离。在这次战役中,美军率先攻占了费卢杰总医院等地,使反美武装失去宣传战阵地。

  在这次为期6天的攻城大战中,美军声称他们打死了1200名武装分子,这些人分别来自伊朗、车臣、沙特阿拉伯和其他一些阿拉伯国家。到13日傍晚,美军的坦克和装甲车部队已经完成了既定目标,占领了武装分子在城南的最后一个据点。(北京青年报/杨凌)

  链接

  费卢杰惊现肢解女尸

  新华社电驻伊拉克美军14日说,他们在费卢杰城南大街上发现一具被肢解的金发女尸。美军怀疑,这名女子可能是在伊拉克遭绑架的西方国家人质。

  美军战地医院实习生本雅明·芬尼尔说:“那是一名女性,四肢全部不见了,喉咙被割断,肠子也被挖出。她死了一段时间,但在这个位置有一天或两天。”法新社随军摄影记者指出,这名女子身着蓝裙,被发现时已经面目全非。目前美军正对这具女尸的身份进行辨别,以确定她是否是被武装组织绑架的西方人质。

  迄今为止,两名外国妇女在伊拉克遭绑架且下落不明。她们分别是现年54岁的伊拉克籍波兰妇女特雷莎·博尔切·哈利法和现年59岁的国际救援机构“凯尔国际”负责人玛格丽特·哈桑。哈利法一头金发,而哈桑是一头栗色头发。

  阿拉维女亲属获释

  新华社电卡塔尔半岛电视台14日报道说,伊拉克绑架者14日释放了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的两名女性亲属,但伊临时政府表示,目前尚不知情。

  阿拉维的堂兄加齐·阿拉维、堂嫂以及他们的儿媳11月9日在巴格达以西遭到一个名叫“安萨尔圣战”的武装组织绑架。绑架者要求临时政府释放所有在押囚犯,并解除对反美武装据点费卢杰的包围,否则将在48小时内把人质杀死。

  半岛电视台14日援引不愿公开姓名的消息来源者的话说,阿拉维的堂嫂和她的儿媳在伊拉克中部城市巴古拜获释。与此同时,总部设在阿联酋迪拜的阿拉伯卫星电视台也报道说,不愿公开姓名的临时政府官员证实了这一消息。

稿源:北京青年报 编辑:杨会林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常会:充分释放政策效能加快扩大有效需求
8月汽车市场稳定增长 乘用车零售增幅近两成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天津银行2022年上半年经营业绩整体向好 中期净利同比增11.8%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