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津味食光——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开幕两日来人潮涌动 津城最热门话题 最火爆狂欢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开街在即 五大道又添商文旅打卡地 假期来“花园老街”漫步百年历史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实施重点领域设备更新行动
 

男孩钻进客机起落舱续:受害者家属索20万遭拒

http://www.enorth.com.cn  2004-11-16 09:51
 

 

  
爬机少年梁攀龙(右)

  昨天,昆明机场有关负责人首次与在11月11日从飞机起落架舱坠下死亡的14岁少年束清的家属进行正面接触,束清的家属提出20余万元赔偿要求,昆明机场方面认为赔偿额过高,双方最终没有达成一致意见。据了解,昆明机场方面今天将继续与束清的家属就赔偿问题进行协商。另悉,目前梁攀龙正在医院接受观察,但何时出院尚不能确定。

  死者家属:赔偿多少不能单方面决定

  据昆明机场方面有关负责人介绍,昨日与束清的家属接触是自出事以来,双方首次面对面就此事进行协商。束清的家属认为,机场方面提出的本着人道主义精神,将会妥善处理死者抚恤金的说法不妥,这种说法仅表明昆明机场对死者及家属的安慰,会不会补偿以及补偿多少,都只能由机场方面说了算。

  最后,束清的家属向昆明机场提出20余万元的经济赔偿要求,但遭到机场方面拒绝。

  昆明机场:死者不是赔偿是适当补助

  机场方面表示,在昨天的协商中,束清的家属过多强调了昆明机场方面的责任。而他们认为,机场方面是有一定的责任,但死者束清及其家属也有责任:家长有监管不力的责任;死者应承担私自进入警戒区的责任。因此,昆明机场认为本着人道主义精神,他们可以适当地为死者及其家属进行补助。

  机场方面表示将同死者家属继续进行协商。同时表示,必要时机场方面将会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

  梁攀龙:想离开昆明却不知去向

  “我想尽快离开昆明!”昨天下午2时,记者在医院看望梁攀龙时,他对记者表示。不过,其主治医生卢世风介绍,梁攀龙身体状况正常,已处于恢复期,为避免他出现任何后遗症,目前医院对他的治疗除消炎外,更侧重于活血化瘀及营养身体,梁攀龙还需要留在医院进一步观察治疗。

  梁攀龙病床前放着一大堆零食,这些零食大都没有打开过。说到出院的话题,他向记者伸出双手说:“你看,我的双手背全是针眼!”梁攀龙说,医生每天都要为他输3瓶药液。他说:“我现在身体很好,耳朵也没什么不良反应了,随时都可以出院,我想尽快离开昆明!”但究竟去哪里,梁攀龙说他也不知道。

  律师说法:坠机事件3方都有责任

  昆明友元律师事务所谢明斌律师认为,少年扒机引发意外,多方应对此承担责任。他认为,扒机事件责任问题要从四方面进行分析,首先是扒机的当事人,他们的行为是不当的,但从法律上来说,两名扒机少年都是未成年人,只具有限制民事行为能力,因此,尽管他们的行为不当,但限制民事行为能力的人在法律上是免责的。其次,父母对孩子有监护的义务,少年扒机引发意外,监护人有一定的责任。第三,因为两名扒机少年是从救助中心跑出来的,因此,救助中心也应对此事承担一定的责任。最后,机场作为高危行业,实行的是封闭式管理,让孩子进入机场停机坪、进入飞机起降舱内,表明机场有管理上的失误和过错,应承担过错责任;依据《民法通则》的相关规定,即使机场能证明自己已尽到了管理责任、没有过错,但因其从事的行业属高危行业,基于1死1受伤后果的产生,按照法律,机场方面也要承担部分责任。

  教育专家

  教养不当酿扒机惨剧

  云师大心理学教授赵建新表示,是教育和抚养方式不当导致少年扒机行为的出现。少年扒机,反应出家庭教育、学校教育及社会影响对青少年成长的不良面,应引起各方面,特别是教育界的反思。

  梁攀龙的行为,首先反映出家庭对他的教育方式不当,没有让他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此外,父母对他的养育方式也是不当的,双方没有建立起情感依恋,梁攀龙不想回家,正是以此来表达对家庭的不满。

  赵教授认为,梁攀龙只身离家的行为,表明社会教育、特别是大众传媒对孩子的成长有着不良的影响面,一个缺少家庭关爱的孩子,如果常看到的是少年离家出走、灰暗的影视作品,就很容易仿效,产生不想做好人的想法也就不足为怪。

稿源 新闻晨报 编辑 杨会林
两男孩钻进客机起落舱续:爬机男孩身份确认   04-11-13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