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蓟州开设周四“惠民日” 14家景区推出10元门票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天津新闻 (2024-04-26)
 

深圳鼓励“在家办公” 专家表示北京行不通

http://www.enorth.com.cn  2004-11-19 08:00
 

 

  为缓解交通压力,深圳市近日出台政策鼓励部分机关工作人员“在家办公”,这在同受交通堵塞严重困扰的北京是否可行?交管部门昨天表示,北京目前无此规划,而专家明确反对——

  针对深圳的做法,记者昨天从北京市交通主管部门了解到,目前北京没有类似规划。相关专家更是明确表示,该做法在北京这样的大都市行不通。

  北京深圳两地差异太大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交通专家说,北京与深圳两个城市在规模上相差很大,北京市土地面积16807.8平方公里,人口数量达1382万人,其中流动人口数量已达303.9万人。深圳市只有1948平方公里,人口数量为700万,其中约有80%为非户籍人口。两个城市在城市定位等诸方面都有所不同,目前,深圳的政策也没有进入实际操作阶段,北京在试行上成本会更大,也不利于北京这个特大型城市的稳定。

  北京窗口部门数量众多

  在政府部门工作的李先生表示,北京的政府部门要比深圳多,窗口、服务行业所需人员数目也要比深圳多,这些行业的工作人员都不可能“在家办公”。可以“在家办公”的职业,比如记者、IT行业从业者等工作虽然相对自由,但是在家办公并不是不出家门,“只要外出了,还不是一样会给城市交通带来压力吗?!”(记者李晨光)

  ●观点交锋

  正方

  -鼓励在家办公节省资源

  公务员刘女士:国外的SOHO一族已经是个比较庞大的群体了,鼓励这部分可以独立操作自己工作的人在家办公不仅能缓解城市的交通压力,还能节约能源、减少日常经费的开支。

  -体现人性化的管理

  律师江先生:鼓励在家办公以缓解交通拥堵,性质上不是强制性的规范,而是一个策略建议,具体的单位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决定。这给交通问题的解决提供了一个参考思路,体现了人性化的管理。

  -提高效率利己利人

  媒体从业人员吴小姐:大家一起挤在路上浪费了很多时间,很可惜。如果鼓励一部分人在家办公,不仅可以提高他们的工作效率,还能减少上下班高峰期的交通堵塞问题,这既利己又利人。

  反方

  -尚不具备推广的条件

  公司职员林先生:在目前电子政务尚需完善、办公模式还不健全的情况下,国内还没有城市具有实施推广的条件。即使在香港这个与国际接轨程度较高的城市目前还没有能实现“在家办公”。

  -未必能缓解交通堵塞

  傅同学:那些必须定时到岗上班的工种,即使交通再拥挤,工作人员也不能够在家办公。因此,在目前社会工种不变的情况下,即使有了鼓励政策,它也未必能从多大程度上改善交通拥挤的状况。

  -盲目推广会导致“信息塞车”

  自由职业者王先生:在家办公离不开先进的通信系统,在信息通讯技术发展到比较高水平的时候是可以采用的,但如果超越了现实,很多人一下拥挤到网络上,跟车辆一下子挤到公路上是没什么两样的,“信息塞车”也很可怕。

稿源 北京晨报 编辑 刘雁军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