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蓟州开设周四“惠民日” 14家景区推出10元门票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天津新闻 (2024-04-26)
 

中原涉黑第一案庭审直击:起诉书读了两小时(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4-11-19 08:22
 

 

被告人被押解进入法庭。
法庭外聚集大批群众。

  河南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今日公开审理了被称为“中原涉黑第一案”的郑州恒业运输有限公司股东宋留根等涉嫌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一案,共有六十二名被告出庭受审。由于案情重大,涉案人员众多,上午的庭审中,公诉人员用了长达两小时十三分钟的时间方才宣读完起诉书。

  今晨的古都许昌,晴空万里,风和日丽。上午六时许,记者在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庭看到,一些当地的民众已经等待在法庭门口准备旁听庭审。七时许,法庭门口已经被当地民众、相关家属和记者的长枪短炮围了个水泄不通。

  专程从郑州赶来旁听的李先生说:“这帮社会败类受到法律的审判,让我们这些原先备受他们欺凌的人总算松了一口气。这也让那些不走正道的人知道了法律的神圣不可侵犯,警告他们趁早悬崖勒马,改邪归正。”

  现年四十岁的宋留根,其貌不扬,一九八一年从郑州市国棉五厂中学高中肄业后在国棉五厂工作,后因罪被判刑。刑满释放后的十年间,宋“打”字当头、“杀”字开路,独霸郑州多家市场,涉嫌犯下杀人、绑架、伤害、敲诈勒索、非法拘禁、经营赌博、组织卖淫等累累恶行。因此,宋留根在郑州亦赢得了“黑道教父”称号。

  据了解,一九九三年,二十九岁的宋留根等人开始插足布匹托运市场。这期间,宋留根为铲除竞争对手,于一九九三年八月二十三日晚,带人持枪将与其发生利益冲突的原托运商冯双亭当场打死,冯妻身中数枪。此后不久,慑于宋的淫威,其他托运商先后被迫退出郑州市友爱路市场……

  就这样,依靠这些违法手段,宋留根团伙彻底垄断了郑州纺织大世界和货源地的货运市场,年平均非法获利人民币四千多万元。

  在完成资本的原始积累之后,宋留根团伙感觉到要想长期横行,就必须为自己披上合法的外衣,开始以黑护商,以商养黑。

  一九九八年十月,恰逢铁路部门试行行包专列个体承包经营,宋留根等人决定联手创建“创业货运公司”。在垄断铁路行包专列获取暴利的同时,宋留根团伙还充分利用该运输线路,大肆从事香烟、盗版光盘、汽车的走私活动,甚至铤而走险贩运毒品,攫取暴利。  

  警方的统计数据显示,十年中,宋氏团伙杀人、绑架、伤害、敲诈勒索、非法拘禁、经营赌博、组织卖淫疯狂作案两百余起,杀死十五人,打伤打残一百余人。

  二00三年七月三日,郑州警方经过历时一年的深入摸排、艰苦奋战,一举摧毁了这个特大黑社会组织犯罪团伙。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稿源中新网 编辑:杨会林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主帅留津休整 外援归国参赛 泰达迎来短暂假期
女排欧锦赛塞荷会师决赛 朱婷对手闪耀孤掌难鸣
外媒:权健也追安切洛蒂 卡纳瓦罗或将要赴上港
科技融入运动 水上公园铺设智能音乐健身步道
不止安切洛蒂!曼奇尼也是恒大主帅候选 里皮荐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外媒全面评测魅蓝Note6:不可思议的千元机!
酷骑单车“火”了,左手网却意外蹿红!
9月25日开售 1699元起魅蓝Note6航海王限定版正式发布
易到国庆中秋出行预测 额济纳旗首登十大热门景区
易到联合创始人转行卖花
薛之谦事件持续发酵 娄艺潇昔年微博被指颇有深意
苏有朋斥周杰炒作:事情到此为止 还林心如清白
薛之谦好友:李雨桐把薛逼到绝境 希望她收手
坐实恋情?冯绍峰赵丽颖再被拍 同回家过夜
北交大学生公寓前现“共享校花” 学校:未经批准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