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天津新闻 (2024-04-26)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研发“全新核武” 俄“无敌”导弹大猜想(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4-11-19 09:16
 

 

  "我们对导弹系统展开了研发工作,系统试射也取得了成功。我相信,这一系统在不久的将来就会出现。而且,这种新型核导弹系统是其他大国所没有的,我们将继续努力构筑我们武装部队的核力量。"

  当地时间11月17日,俄罗斯总统普京突然放出上述言论,向外界宣布,虽然面临军费紧张的困境,但俄军仍在研发一种全新的核导弹系统。这种系统之先进程度,使其他国家的相应装备难以望其项背。普京此言一出,立即引起了外界的高度关注。一些分析人士还给出了各自对于俄军这种新型核导弹庐山真面目的猜测。

纳入战斗值班的“白杨-M”导弹系统
车载移动发射的“白杨-M”导弹系统
体现了俄最新科技成果的“白杨-M”

  【猜测一】机动型“白杨-M”

  俄通社-塔斯社认为,普京讲话所指的可能是俄军装备的“白杨-M”洲际弹道导弹的新机动型号。

  作为“白杨”(SS-25)洲际弹道导弹的改进型号,“白杨-M”导弹研制工作从20世纪80年代后期便已开始,并于1994年12月20日进行了首次试射,1997年12月装备部队,进入导弹发射井战斗执勤状态。

  机动型“白杨-M”的技战术性能优势显著。导弹采用主动姿态控制系统等先进制导技术,飞行过程中弹体平稳,不会发生翻转。导弹飞行距离超过1万公里时,其命中精度误差小于90米。

  此外,为了提升突防能力,“白杨-M”上应用了小动量技术,具有额外机动能力,可连续变更自己的位置,变化莫测、防不胜防。“白杨-M”还能从机动路途中的任意一个点发射,可以说是美国国家导弹防御系统的克星。

  机动型“白杨-M”导弹和前期型号一样,既可装载重约1吨的单弹头,也可装载3到4枚分导式多弹头。每个子弹头当量约为75万吨TNT炸药。

  由于具有特殊的飞行弹道,弹头在9万米高度再入大气层时,能在以飞行轨迹为圆心的半径5公里范围内实施纵向或横向机动,提高了突防能力。

水下发射的“布拉瓦”洲际弹道导弹

  【猜测二】“布拉瓦”弹道导弹

  就在俄通社-塔斯社认为机动型“白杨-M”是俄军新导弹系统的同时,不少军事分析家却都将注意力放在了俄军今年9月刚刚试射成功的“布拉瓦”弹道导弹身上。作为俄军最新研发的固体燃料洲际弹道导弹,“布拉瓦”比“白杨-M”更先进的地方在于,它同时拥有海基和陆基两种打击版本。

  特别是“布拉瓦”导弹的海基潜射型,俄军准备将其装备在海军“台风”级,以及未来新型“北风之神”级核潜艇上。利用这些俄军最先进的打击平台,“布拉瓦”导弹能更有效地摧毁全球任何地方的敌方目标。

  此外,有俄方官员表示,“布拉瓦”导弹还将装备足以突破敌方导弹防御系统的先进弹头。虽然有军事专家担心,“布拉瓦”导弹机动规避能力的上升,在提高战场生存性的同时,也将导致弹头打击精度的下降,但随即有人反驳说,如果导弹装备的是大当量的核弹头,那杀伤威力所受到的影响就将非常有限。根据俄军的安排,“布拉瓦”导弹可能将在2015年左右武装部队。

  【猜测三】全新“无名”导弹系统

  虽然上述两种导弹的威力不可小视,但还是有一些分析家坚信,普京口中的新型核导弹系统,肯定是一种此前尚未曝光,或是尚未“取名”的神秘导弹型号。

  记忆力好的人立即回忆起,在今年3月的俄军战略大演习中,俄军第一副总参谋长尤里·巴卢耶夫斯基上将就曾宣布,俄军试验了一种足以在外层空间和大气层中穿梭自如的“高超音速飞行器”。

  根据巴卢耶夫斯基的说法,这种飞行器的速度可以达到5倍音速,在高速飞行过程中还可进行灵活调整,改变其飞行轨道,从而躲避敌方导弹防御系统的拦截。

  军事分析家随后指出,这种飞行器可能是一种自带动力装置的弹头,它拥有独特的飞行轨迹,不仅可以按弹道轨迹做超音速飞行,也可以在大气层中灵活自如地改变飞行轨迹。

  俄前国防部长谢尔盖耶夫在离职之前也曾暗示过存在这种新武器。他说,这种新弹头与普通弹头的区别是:可以在最后阶段独立地按原先设定的程序或者在飞到敌方境内后调整飞行轨迹。除俄罗斯外,世界上尚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拥有比音速更快的此类导弹。

  此外,还有媒体披露,俄罗斯目前正在研发新一代重型洲际弹道导弹。与目前“白杨-M”导弹只能携带1.32吨战斗载荷相比,新型导弹能携带10个分导式弹头,总战斗载荷高达4.4吨。

  新闻链接:美国并不担忧自称是俄朋友

  在普京突放“狠话”之后,美联社表示,不管外界对于普京口中新型核导弹系统的猜测结果差异有多大,有一点是大家达成共识的,那就是俄军导弹研发工作的主要针对者,或者说是潜在敌手之一,就是美国的导弹防御系统。

  不过,对于俄罗斯新型导弹的威胁,美国方面倒是表现得若无其事。

  美国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表示,俄军导弹对于布什政府而言已经不是新闻,而且布什和普京两位领导人此前已经就这一问题进行了讨论。

  麦克莱伦强调说,美俄两国在削减核武库问题上有协议在先,而且俄罗斯目前还是美国全球反恐的重要盟友。

  麦克莱伦说:“这(俄新型导弹)对我们来说不是什么新鲜事,我们一直在关注他们致力于军事现代化的长期努力……我们两国现在是全球反恐战争的盟友。”

  对于有人警告说美国必须注意俄导弹威胁之事,麦克莱伦回应道,这种警告是没有必要的,不过这并不是说白宫对此不关心。

  麦克莱伦说:“与冷战刚刚结束时相比,我们两国的关系已经出现了变化,事实是,我们已经形成了一种非常好的关系,我们能非常直接地和我们的俄罗斯朋友进行对话。”

稿源:新闻晨报 编辑:杨会林
俄国防部长说将购4枚洲际导弹与美保持核均衡  04-10-02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常会:充分释放政策效能加快扩大有效需求
8月汽车市场稳定增长 乘用车零售增幅近两成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天津银行2022年上半年经营业绩整体向好 中期净利同比增11.8%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