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天津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蓟州开设周四“惠民日” 14家景区推出10元门票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天津新闻 (2024-04-26)
 

专家教您规避境外劳工风险 想出国找合法中介

http://www.enorth.com.cn  2004-11-19 09:16
 

 

  北方网消息:18日,国家劳动保障部宣布全国已有332家合法的中介机构已获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的批准,其中,有天津市25家境外就业中介服务机构。与此同时,市劳动保障部门强调,凡在天津市开展境外就业中介的单位和个人,须向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提出申请,经初审同意并征得同级公安机关同意后,报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审批,未经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批准的,不得从事境外就业中介活动。专家提醒您,想出国就业,一定得通过有资质的境外就业中介服务机构办理相关手续。有出境打工意向的劳动者应该学会规避各种风险。

  选择正规中介机构

  假如您要到境外就业,应当选择经国家劳动保障部批准的境外就业中介机构。想验明机构的真实性,您要到实地查看该机构是否具有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核发的境外就业中介经营许可证》。随后,可向中介机构所在地的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调查了解所选中介机构的服务质量及其他情况;您还可以通过登录国家劳动保障部的网站(w w w.mols s.g ov.cn)来进行中介机构的资质查询。

  办理手续要完整

  办理完整的出境就业手续也是避免您在外权益受侵的重要前提之一。据有关业内人士介绍,出境务工通常要办理10个手续:报名并做好个人资料;境外就业者与中介公司签订境外就业中介服务协议书;出国体检;雇主对境外就业者进行考试或者面试;境外就业者与雇主签订雇佣合同;中介公司向主管部门报送资料并征得确认;办理护照;为境外就业者申请境外就业所需手续;出国检疫、国内保险;订购机票、准备出国。通常这些手续是缺一不可的。对于求职者来说,可以先通过电视、广播、报纸、网络等媒体获得各种招收出国劳务人员的信息,如果有适合的职位,可以先准备好自己的护照、个人简历等一些基本材料。

  签合同要充分维权

  劳动合同是求职者就业时的“护身符”,对于出境就业的人来讲,这道“护身符”就显得格外重要了。出境就业在签订合同时,要特别注意合同中必须有下列内容:工作地点、职业工种、劳动条件、工作时间、休息休假、劳动报酬、交通、生活条件、违反劳动合同应承担的责任、合同变更及解除劳动合同条件、女工和特殊工种劳动保护条件、纠纷和争议处理、工伤亡事故处理等。出国后,外国雇主除支付工资和加班费外,一般情况下,还负担以下费用:伙食、住宿、煤气和水电费、上下班交通费、所得税、医疗保险和人身伤亡保险、出国和回国的机票、劳动保护用品以及雇主向当地政府交纳的保证金等。需要提醒的是,境外就业人员必须保存好所签订的每一份合同,一旦出现纠纷,它将是您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重要法律依据。

  境外就业尽可能参加相应保险

  假如您到境外工作,最好购买相应的工伤、医疗和养老保险。据专家介绍,劳务出国打工人员在签订劳动合同的时候,要明确劳动条件、劳动报酬,特别是一些保险待遇,比如说工伤、医疗和养老保险等。目前,我们国家已经和德国、韩国签订了双边互免社会保险协定,也就是说,中国公民在本国交了社会保险费,到德国、韩国就不用再交保险费,如果在那里发生了工伤事故以及生病等等,就可以享受当地的保险待遇。意外伤害保险,有些是非人为的,比如地震、火灾、交通事故,这属于领事保护范围。有的国家还有一些商业保险,海外旅游保险、意外伤害保险,这些(保险)的费用也不会太高,加入这些保险,也可以享受当地的待遇。

  6招防上非法中介的当

  一是不要轻信社会上的境外就业招聘广告,应向当地劳动保行政部门或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进行必要的核实;

  二是应依法与境外就业中介机构签订境外就业中介服务协议。协议书应当对双方的权利和义务、服务项目、收费标准、违约责、赔偿条款等内容做出明确规定;

  三是在签订境外就业中介服务协议书前,不应交纳任何费用;四是应直接与境外雇主或其授权人签订劳动合同并持有一;

  五是应要求中介机构办理工作签证或就业签证,不要接受旅签证;

  六是妥善保存收费凭证和其他所有书面材料。

  本市25家合法境外就业中介名单

  天津市国际劳务技术服务公司、天津立达海河境外就业服务有限公司、天津市洪福境外就业服务有限公司、天津市南开区盛通境外就业服务中心、天津市北国境外就业服务有限公司、天津市武清区顺通境外就业服务中心、天津万联境外就业服务有限公司、天津市四方境外就业服务有限公司、天津市金达境外就业服务有限公司、天津市金茜境外就业服务中心、天津澳林境外就业服务有限公司、天津亿利达境外就业服务有限公司、天津市海滨境外就业服务有限公司、天津国诚境外就业服务有限公司、天津众力杰境外就业服务有限公司、天津中贸国际合作有限公司、天津信诺境外就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天津市中拓境外就业服务有限公司、天津星辰境外就业服务中心、天津鼎言境外就业服务有限公司、天津誉海境外就业服务有限公司、天津泰达境外就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天津禾记境外就业服务有限公司、天津中信境外就业服务有限公司、天津志达境外就业有限公司。

稿源 北方网—每日新报 编辑 郑津
[167019]网友:佚名 ip地址:[60.25.121.*] 于2006-12-07 00:20 发表评论:

  天津市金达境外就业服务有限公司起纠纷,它是什么"合法中介"?只是有了营业执照就算是合法中介吗?金达打着天津市劳动局旗号坑害老百姓.


我来说两句:
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