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南开区商务局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共筑商务领域国家安全教育防线
 

克里大选后首度亮相 容光焕发午餐选择中国菜(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4-11-19 10:24
 

 

  
11月17日记者围堵克里

  不论世人是否愿意看到这样的结局,美国大选还是以“布什连任”落幕了。相比布什的“春风得意”而言,作为失败者的民主党候选人克里就“落寞”了许多。自从他最后一次公开演说承认自己失败之后,就再也没有出现在电视画面上。转眼间半个月过去了,当人们渐渐将克里从脑海里清除的时候,这位“意志坚强”的民主党参议员却“卷土重来”。现在世界媒体关注的是克里此次的“复出”是否还会像以前一样精神抖擞?与其相关的竞选资金出现问题究竟缘何而来?而对于他2008年将参选的传闻是真还是假?北京时间11月18日,克里重新出现在美国人的面前。

  
图为克里在民主党参议院内接受记者采访

  顶着两个大“眼袋”出场

  美国当地时间11月17日,消失了一段时间的民主党候选人克里在失败之后重新博得了人们的注意。身穿深色西装,内着浅蓝色格子衬衣,佩戴红色带点儿领带的克里,容光焕发地出现在已经“阔别已久”的民主党参议院内。

  众所周知,民主党大选是一件非常辛苦的事,总统候选人每天都要到各地进行竞选宣传,喊破喉咙不说,饭也吃不好觉自然也睡不香。一场竞选下来,候选人被“折磨”得不成人形。作为“失败者”的克里自然不必像现任总统布什那样还没有停下来歇息就要忙于国家大事,竞选之后第一次露面的克里显得整个人都精神了许多。可能是因为竞选期间睡眠严重不足,竞选之后又睡得过多,导致出现在镜头前面的克里似乎有些浮肿,尤其是眼睛的部位,两个眼袋非常明显。克里的此次“出山”很明显说明他已经从“竞选的角色”中走了出来,准备重新开始自己以前的议员工作。现在的克里比起当初承认失败时显得更加的自信,甚至有些激动。眼尖的记者注意到,相比较竞选时的行色匆匆,现在的克里脚步依然敏捷,但是明显没有了慌乱的成分。

  当克里现身于民主党参议院17日早晨召开的战略会议时,引起了全场的轰动。久违的克里并没有立即发表一番慷慨激昂的言论,而是先同站在古老民主党参议院门口等待他的参议员帕特·莱阿耳语了一番,随后又和站在莱阿身后的议员利伯曼和科沁相互拥抱了一下。

  午餐点了一份中国菜

  在摒弃一切外界的干扰彻底“休息”之后,克里似乎满身都是干劲儿,他并没有给自己适应一下“议员角色”的时间,而是立即投入紧张繁忙的工作中。

  17日当天,克里将自己的行程排得满满的。开始的时候,他将出席由新上任的民主党领袖主持召开的“民主党战略决策会议”。例行公事的会议开完之后,克里便和自己的同事一同走下楼,会见了等在那里的自己竞选政策制定委员会的“战友们”,说了一些无关痛痒的“客套话”,无非就是“近来身体怎么样”、“休息得好不好”等等。紧随其后的民主党领袖汤姆·达施勒似乎并没有任何悲伤的情绪,只是和克里相互勉励了一番。到了中午,克里偕同议员们来到“林顿·约翰逊房间”共进午餐,在此期间克里更是谈笑风生。不论他是真开心,还是佯装欢笑,他都达到了自己的目的,那就是没有人会认为他自己曾是一个“失败者”。在吃饭的时候,克里专门点了中餐———一盘椰菜炒虾仁、干煸豆角和一碗米饭,吃得津津有味。在午餐会上,久未露面的爱德华兹也神采奕奕地出现,看样子和自己的竞选伙伴一样,“祸不单行”的爱德华兹也已经彻底恢复。

  “激情”赢得两分钟的掌声

  大约下午3点,克里急匆匆地从参议院里走出来,径直走向电梯,原本他想直接下楼,不过没能如愿。因为早已等候多时的“狗仔队们”不会让自己无功而返。4名“身手矫捷”的记者连同两名摄像师紧随克里身后,穷追不舍,而且嘴里还不停地问:“克里议员,对于此次竞选失败,你是不是很难过,现在重新回来工作是否心里多少有些发怵,你是怎么想的?”当走到议员专属电梯等电梯的空当,克里才停下脚步,接受短暂的采访,还是同样的话题“重新工作感觉怎么样?”克里露出自己“招牌式”的微笑,从容地回答道:“能代表马萨诸塞州的人们说出他们的心声,是我一生的荣耀!”就这么短短的一句话就满足了在场记者的所有疑问。

  当他赶到自己在“拉塞尔办公大楼”的办公室时,那里已经聚集了竞选时专属于他的40名工作人员。此次会议的主题就是“感谢你”。激动的克里环顾了一下会场说:“你们将全部的身心和精力用在改变美国现状的事业上,虽然结果不尽如人意,但是我希望你们可以为自己曾经做过的一切而感到自豪。我们还将为美国的事业而努力!”他的这番激情澎湃的言论博得了全场人员近两分钟的热烈掌声。

  失败的克里得到了很多人的祝愿,这中间包括始终支持克里的民主党人士,同时也包括少数的共和党议员,诸如原任共和党领袖、密西西比州参议员拉特。他与克里真诚地交谈了近5分钟,他认为克里是一个“真正的胜利者”!在这次会议上克里似乎讲了很多,但是因为他的声音远比竞选的时候低沉得多,所以在走廊外观望的记者们根本就听不清楚,不过有一句话所有的人都听得清清楚楚,那就是“一定要坚定和坚强”。

  保镖换回了国会山的警察

  相比克里的“乐观和豁达”来说,他当时竞选班子及现在的参议员发言人大卫·韦德就显得很“小气”,一直以来他都在为自己的领袖“打抱不平”。伴随着克里出现在民主党参议院的韦德,在等待进会议室开会的克里期间,对外面的记者说道:“事实上,到现在为止新墨西哥和俄亥俄州的竞选结果还没有得出来。在这次竞选中,克里并没有失败,失败的是投票程序的不规范。很明显,有些人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不择手段。”

  除了对竞选结果的不满之外,韦德还为克里现在的“待遇”明显有别于竞选时期一事“愤愤不平”。韦德指出,在竞选的时候,为了保证安全,克里的身边总是围绕着多名白宫秘密特工,然而现在身边只有两名普通的警察负责他的安全,前后简直是“天壤之别”!

  不过,对这位“忠心耿耿”的官员来说,值得欣慰的就是,克里的失败并不代表被打入了“冷宫”,他还是有很多的支持者,这些人纷纷往克里办公室打电话,鼓励克里不要灰心,要重新再来。值得一提的就是英国首相布莱尔和以色列总理沙龙均打来电话以示安慰,希拉里和查克·舒莫尔也纷纷致电表示,克里已经做得非常的好,民主党为拥有克里这样出色的议员而感到骄傲。

  2008年从头再来?

  尽管麻烦一大堆,但是失败了一次的克里似乎并没有“知难而退”,恰恰相反,他表现得非常的热情,大有“越挫越勇”的势头。据悉,希拉里等人目前尚未对2008年大选表现出太大的热情,但刚刚在大选中落败的克里还是流露出了卷土重来的野心。目前,克里手中存有的竞选资金尚未动用,他本人更是暗示,自己可能还会再次参与竞选总统。

  17日是克里落败后的首个国会工作日。当天克里表现得很出色,接受了家乡报纸的采访。福克斯新闻波士顿分部记者问他是否将参加2008年大选时,克里直截了当地说:“目前考虑参选为时尚早,各种情况都有可能发生。我不会打开任何一扇门,也不会关上任何一扇门。不过,如果还有下次的话,我们会做得更好。我们大家会看到的。”

  对于自己的失败,克里表示自己并没有沉迷在失败的思考中不能自拔。他说:“你不得不继续前进。如果问我是否感到挫败和悲伤,我的答案是不。”自称为一名“战士”的克里表示,他还想继续战斗很多年。

稿源:北京青年报 编辑:杨会林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常会:充分释放政策效能加快扩大有效需求
8月汽车市场稳定增长 乘用车零售增幅近两成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天津银行2022年上半年经营业绩整体向好 中期净利同比增11.8%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