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蓟州开设周四“惠民日” 14家景区推出10元门票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天津新闻 (2024-04-26)
 

克林顿图书馆冒雨开张 布什父子及众明星捧场(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4-11-19 10:31
 

 

克林顿与现任总统布什在台上

  当地时间11月18日,美国第12个总统图书馆——克林顿图书馆正式向公众开放,克林顿政府要员、前总统老布什和现任总统小布什、演艺明星等人前往捧场,出席总人数估计达到了3万人。

  据美联社报道,该图书馆名为威廉·杰斐逊·克林顿总统中心,座落在美国前总统克林顿的家乡美国中南部阿肯色州的小石城。

克林顿发表演讲

  按照美国政府的传统,军乐团奏起《向总统致敬》(Hail totheChief),克林顿在老布什、小布什和前总统卡特的陪同下走上台。早些时候他们的夫人已经上台。由于下着大雨,每人都撑着一把伞。

4位前第一夫人上台。从左到右分别是卡特夫人、克林顿夫人、现任总统布什的夫人和老布什总统的夫人。

  克林顿发表讲话说,总统的职责是首先确定任期内的任务,然后制定目标和战略,最后全力以赴地去实现。他接着称赞了阿肯色州人民、家人、同事以及前几任总统,并对刚刚结束的总统大选中出现的分歧表示遗憾。

克林顿(左2)在现任总统布什(左1)、前总统老布什和卡特的陪同下上台。

  卡特称赞克林顿“高瞻远瞩、聪明睿智和果敢有力”,能够鼓励人们发挥最大潜能。小布什总统称赞了克林顿任职期间展现的政治技巧,称他不仅仅是一名出色的政治家,还是一个发明家、一个认真的学生、一个富有同情心的人。在1992年美国总统大选中输给克林顿的老布什前总统指出,克林顿的竞选技巧非常出色,“我当时多讨厌这一点”。

  克林顿做了一个新发型,还处于心脏搭桥手术的恢复期。当别人发表对他的看法时,他经常笑起来,还用手拍打自己的大腿。

  链接:克林顿图书馆开张,美国总统退休生活一瞥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虽然告别白宫也有几年了,但是美国前总统克林顿的生活依旧风光无限,好事不断。特别是今年,先是推出自传大赚一把,后又在帮民主党候选人克里竞选总统中大出风头,11月18日,克林顿又迎来了总统图书馆的开馆仪式!

  美国前总统尼克松曾经说过一句名言:“世界上最难的工作,是做卸任美国总统。”那么,美国历史上的多位总统究竟是如何度过自己退休后的生活呢?

  克林顿:公私兼顾,收获颇丰

  54岁卸任,让克林顿成为美国历史上最年轻的卸任总统。卸任之后,克林顿开始专心经营自己的“退休生活”。从一开始,他就东奔西走,频繁到国内外进行演讲,赚了颇为不菲的演讲收入。不仅付清过去打官司欠给律师的费用,同时也偿还华盛顿和纽约两处住宅的贷款。这也足以让克林顿成为美国退休总统中的一大明星。

  2004年,克林顿更为忙碌,也更有收获。年初,克林顿总统和前苏联总统戈尔巴乔夫以及老牌电影明星索菲亚·罗兰一道,为童话故事《彼得和狼》配音,还因此获得一项格莱美大奖,给克林顿总统的退休生活带来几多欢乐。

  后来,克林顿全力推出了自传《我的生活》,不仅一下子吸引了无数美国民众的关注,还发了一笔大财。值得一提的是,克林顿的自传是他亲自撰写的,没有请人代笔,而且对与莱温斯基的敏感问题也大胆涉及,因此极度走红和畅销。克林顿本人也为此频频接受各种媒体采访,再次成为“风光人物”。

  出书之后,克林顿稍微遭遇了一点小麻烦:因心脏病做了手术,但很快,他就出现在美国总统的竞选活动中,为民主党候选人克里摇旗呐喊,助上一臂之力。许多美国人甚至认为,克林顿的风头远远盖过了克里。

  当然,更令克林顿欣慰的是,11月18日,他的总统图书馆在家乡阿肯色州的小石城举行开馆典礼,这是美国第12个总统图书馆,也是各种资料最为丰富的一个。

  18日上午,该图书馆将举行隆重的揭幕仪式,克林顿及其夫人希拉里,现任总统布什,前总统老布什和卡特将分别致辞。到场宾客达3万多名,著名摇滚乐队U2的两名歌手将现场献艺。音乐会、脱口秀、讨论会,一系列异彩纷呈的活动也将陆续登台。

  卡特:热心公益,更加快乐

  克林顿的退休生活公私兼顾,收获颇丰。而同为前总统的卡特,则在卸任后热心投入到公益事业中,感觉比当总统还快乐。

  1981年退休后,卡特回到了佐治亚州的老家普莱恩斯镇,结果发现自己欠下了150万美元的债务。原来,担任总统期间,卡特将自己的农场委托他人经营。由于适逢天旱,加之经营不善,不仅没赚,反而赔了不少。

  面对此情此景,卡特说,“虽然没有能力偿还债务,但有房子住就满足了。债务以后慢慢还就是了!”

  一年后,卡特成立了非盈利、无党派性质的卡特中心,旨在促进世界和平、人权和医疗卫生。作为不拿报酬的董事长,卡特和夫人的足迹遍布亚洲、非洲和拉丁美洲。他们参加和平谈判、监督大选,为消除疾病、增加收成和缓解饥馑而辛勤地工作着。由于成绩突出,卡特七次获诺贝尔和平奖提名,并于2002年获得了诺贝尔和平奖,还与妻子双双获总统自由勋章。

  此外,在卸任后的日子里,卡特还写了不少书,并在大学里担任教授。他和妻子一起钓鱼、打网球、骑自行车和慢跑,一直过着非常俭朴而快乐的生活。

  老布什:春风得意,潇洒自如

  不过,要说最为春风得意的前总统,当数老布什。他的两个儿子有头有脸,一位当上美国总统,一位担任佛罗里达州州长,新政府中又有自己当政时的一大批旧臣,老布什自然心满意足。

  其实,退休之后,老布什一直过着深居简出的日子。但是,2000年和2004年总统大选,小布什出马竞选总统,老布什在幕后也费尽心机、保驾护航,起到了极为重要的作用。老布什还不顾自己年迈,多次为儿子到各地筹款、演讲,为小布什可是出够了力。令老布什欣慰的是,2004年大选结果公布,小布什再次问鼎白宫。

  当然,除此之外,老布什自己的生活也很精彩,非常潇洒自如。今年6月12日是老布什80大寿,在他的家乡休斯敦,这位前总统举行了盛大的生日欢庆活动,名流云集。这一欢庆活动的高潮是在13日,老布什从3900米高空跳伞,最后稳稳地落在布什图书馆的大草坪上。这一消息一度成为世界各国媒体报道的热点,老布什也再次吸引无数目光。

  福特:比较低调,热心时政

  自从1977年下台后,福特虽然也到处演讲、外出,但跟其他前总统相比,福特似乎更喜欢“不显山,不露水”的生活。福特大部分时间是在家中度过,比较低调,很少抛头露面。

  不过,他对时政仍然很关心,美国在国际上的一些重大举动仍然是他关注的重点。此外,福特还热衷于社会活动,世界闻名的戒酒戒毒诊所贝蒂·福特中心就是由他资助的,一些世界著名的艺术家和运动员都曾在这里接受治疗。

  里根:病痛缠身,最为不幸

  相比之下,里根的退休生活真是不幸。退休之初,里根还是很火的,演讲费大把大把流入腰包。

  可是,病来如山倒。自从1994年被确诊得了老年痴呆症以后,里根便很少在公众场合露面。从起初每周到办公室一次,散散步、游游泳、看看球赛之类,到后来足不出户,静心养病。

  更不幸的是,这位备受疾病折磨的前总统得不到几个儿女的亲情。除了他与前妻所生的女儿莫林能帮点南希的忙外,其他三个孩子一个也指望不上。今年,重病的里根与世长辞,彻底告别了这个世界。

  不过,值得欣慰的是,里根当政时的两大功绩——恢复了经济增长和赢得了冷战,至今是美国人津津乐道的“里根遗产”。有人表示,如果美国评选20世纪几位最伟大的总统,里根定会名列其中。

稿源:中国日报网站 编辑:杨会林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常会:充分释放政策效能加快扩大有效需求
8月汽车市场稳定增长 乘用车零售增幅近两成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天津银行2022年上半年经营业绩整体向好 中期净利同比增11.8%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