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蓟州开设周四“惠民日” 14家景区推出10元门票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天津新闻 (2024-04-26)
 

铜梁茶馆神秘爆炸夺12命(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4-11-19 12:58
 

 

  昨日下午3时50分左右,重庆铜梁县巴川镇洗马村4社一居民楼发生特大爆炸事件,当场死亡9人,送医院后死亡3人,伤24人,其中重伤7人。现已排除室内煤气罐爆炸等原因,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

  还原事件

  强大冲击波抛飞卷帘门

  “那场面实在太恐怖啦!”目击了爆炸过程的居民贺应明在向记者讲述当时的情景时,依然心有余悸,声音都在颤抖。贺应明介绍说,当时他正好途经凌达公司门口,先是听到“轰隆”一声巨响,接着看到公路对面居民楼的一扇卷帘门腾空而起,“啪”地一声重重地摔在他身前不远处。一名骑着自行车的市民当时正经过此处,强大的冲击波将他连同自行车一起摔出数米远,躺在马路上不能动弹。待贺应明回过神来,马路上已经撒满大量粘着血迹的碎玻璃和各种杂物,一楼一底的居民房正冒着滚滚浓烟。

  “天啊!发生爆炸了!”附近的居民都被这巨大的声响惊动了,纷纷跑出家门惊呼着赶到现场。居民们发现,发生爆炸的居民房内一片狼藉,血肉模糊,简直惨不忍睹。随后,部分市民冲进现场营救幸存者。

  几分钟后,铜梁县公安、消防等部门派出大批人员赶赴现场实施救援,受伤者随即被送往医院救治。同时,重庆市急救中心组织了一个医疗队赶到两个医院增援。

  记者目击

  警戒线外双双眼神焦急

  昨日晚上8时,记者赶到现场时,爆炸现场外围设立了3层警戒线,工作人员正在维持现场秩序。记者发现,爆炸居民楼为一楼一底,每层并排有7间房,楼下是门面,楼上是住房。面对居民楼,从左边数过来第三、四间房子情况“最为惨烈”,连卷帘门都炸飞了。据居民们介绍,居民唐大川将这两间房打通开成了茶馆。爆炸就从这两间房子里传出的。几名电工正在紧急从旁边的电线杆上拉线,安照明灯。公安、消防及事故调查组的专家正在7间房里进进出出忙碌着。在该幢居民楼旁边还有一幢4层新房也被圈在警戒线内,该楼3层一间房子的铝合金窗户硬生生地被撕开了一条口子。

  在警戒线外,50岁的黎坤福和丈夫范定生眼神焦急,他们正不断恳求民警让他们进去看看。“我儿子今天中午出去了,到现在还没有回来,手机也打不通,肯定出事了。”黎坤福眼里没有泪水,只是紧紧地拉着范定生的手,声音都哑了。周围好心的群众纷纷安慰着他们。范定生称,儿子范永勇今年18岁,昨日中午,好友兰天福约他出去玩。结果下午发生了爆炸,兰天福被炸得双眼失明,而范永勇却不知去向。昨晚9时30分,记者在公安局对现场人员的排查的临时名单中,没有找到范永勇的名字。

  得知这一消息后,范定生夫妇仍然守在警戒线外,他们期待着儿子真的没有在现场。

  访幸存者

  “我从屋里爬到屋外”

  昨晚,铜梁县中医院灯火通明,几十名医护人员不断忙上忙下。被送到中医院的伤者主要分布在4楼外科和6、7楼的骨科。其中4楼有伤者8名,6楼有10名,7楼有3名。据7楼的一个医生透露,3名伤者有两名伤势都非常严重。

  在4楼的一个病房,记者见到了幸存的彭代银。彭代银腿部受了伤,头脑还很清醒。据彭介绍,他是附近的木匠。昨日无事,他和9个熟人就去打打小麻将。10个人坐成3桌,都在进门靠右边的位置。当时彭代银玩得正高兴,突然听到“轰”的一声巨响。他还没反应过来,人就倒在了地上。当时彭以为是屋子垮了,又看见同伴全受了伤,还有人死了。彭代银也不知哪里来的一股劲,从屋里爬到了屋外,哪想到又看到了尸体。接着,彭就昏了过去,醒来时就在医院了。

  临别怨言

  “你为什么要去看打麻将?”

  比起黎坤福来,34岁的赵明全更加不幸,因为她已经完全没有了希望:昨日下午5时,丈夫李太勇拉着她的手死去了。李太勇与赵明全都在凌达厂工作,昨日都上夜班。赵明全在家睡觉,而李太勇则称要去理发。下午4时多,赵明全还在床上,就有同事来喊她:“快到医院去,李太勇出事了!”赵明全飞快地跑到医院,看到李太勇,她一下就瘫了。李太勇衣服全都成了“刷刷”,脸、腿、头炸得都是伤,背上还有一个大洞不停地流血。他痛得紧紧拉住赵明全的手直叫唤,不久就断了气。听同事们称,从来不打麻将的李太勇只是顺便去看看,没想到遭遇横祸。赵明全被同事扶到家后,一边哭一边埋怨丈夫:“你啷个要去看打麻将哟,我现在该啷个活哟!”赵明全12岁的女儿满脸是泪,不停地给妈妈擦泪。

  最新调查不明物体引发大爆炸

  事件发生后,铜梁县县长管洪等县领导立即赶赴事故现场指挥,并到县人民医院和中医院看望了伤员及其家属,要求竭尽全力抢救伤员。同时,该县还立即成立了由管洪任组长的“11·18”爆炸事故处理领导组,下设抢救、稳定、新闻报道、事故调查和综合协调五个小组。

  重庆市委、市政府也对此事件高度重视,市委书记黄镇东、市长王鸿举等市领导立即作出指示,要求市公安局迅速查明原因,做好相关安全防范工作。吴家农副市长已率相关部门负责人赶赴现场。

  记者昨天晚上获悉,经现场勘验,爆炸物并非液化气或天然气,而是一不明物体发生爆炸。在铜梁县中医院,一位民警还告诉记者,茶馆分为大厅和小间,大厅有10桌人,小间有两桌,爆炸似乎发生在大间里。

  目前,重庆市公安局已派出专家前往事故现场,对爆炸原因及爆炸物作进一步调查。

稿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周世漪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