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天津新闻 (2024-04-26)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英法峰会分歧依旧 希拉克吁建立更公正国际秩序

http://www.enorth.com.cn  2004-11-19 13:44
 

 

  法国总统希拉克18日呼吁,在改革和加强联合国的基础上建立一个更加合理公正的国际秩序。据英国媒体报道,在此之前,他与英国首相布莱尔结束了在伦敦的高峰会谈和政府间的磋商。

  希拉克说,根据实力逻辑建立起来的世界将会导致冲突;西方不应该把他们的价值强加给世界,民主化与西方化之间不应混淆。

  稍早在同布莱尔首相联合主持的记者会上,希拉克表示历史将会对两人在伊拉克战争问题上的立场做出判断。

  布莱尔说,虽然双方在伊拉克问题上存在分歧,但是两国在波斯尼亚和阿富汗这些问题上开展密切合作。他们还重申他们共同支持明年一月伊拉克的选举计划。

  联合公报

  为纪念英法“和平友好条约”签署一百周年,法国总统希拉克抵达英国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

  根据双方签署的联合公报,英法两国外长将在下周在埃及参加一个国际会议,两国领导人称这是支持伊拉克政治进展的一个重要的新机会。

  但是,希拉克排除了法国在伊拉克与美国、英国等国部队一起参与保安活动或训练活动的可能性。

  希拉克说,英国和法国在对伊拉克使用武力方面存在着尖锐的分歧,历史将会决定哪一方是正确的。

  两国领导人还谈到了做出新的努力恢复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间的和平进程的必要性。

  诚挚意向书

  希拉克这次受英国女王邀请,特地前来英国,以共同纪念两国之间签署所谓“诚挚意向书”、也就是和平友好条约100周年。

  但友好了整整一个世纪的英法两国,如今在各类国际问题上的分歧却是显而易见的。

  双边近年来最大的意见分歧恐怕要算伊拉克战争问题了。希拉克总统此行之前还特地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表示他“不确定赶走了萨达姆之后的世界变得更加安全了。”

  希拉克在接受采访时暗示,他认为伊拉克战争正在导致更多的恐怖主义事件。

  希拉克还婉转地批评了英国和美国在战争问题上没有遵守国际法。希拉克认为类似于伊拉克战争这样的重大事件必须经过联合国合理的程序才能够决定。

  希拉克说:“从某种程度上看,萨达姆·侯赛因的离去是一个正面事件;然而如果有人问我世界是否因为萨达姆的离去而变得安全了?我不敢确定。”

  老邻居、老冤家

  自从1066年来自法国的诺曼底大公征服英格兰的盎格鲁萨克逊王国之后,法国与英国在那之后的近一千年中,多数时间处于敌对状态。

  1904年两国政府决定签署“诚挚意向书”,决议以和平共处方式化解千年积怨、化干戈为玉帛。

  然而签订意向书后很长一段时间,特别是第2次世界大战结束之前,英法两国因为争夺在世界各地的殖民地利益,有“诚挚”关系的时候一直不多。

稿源 中新网 编辑 杨会林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