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天津新闻 (2024-04-26)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重庆爆炸幸存者回忆 警方今日可能公布情况

http://www.enorth.com.cn  2004-11-19 16:42
 

 

  十八日下午四时许,重庆铜梁县巴川镇洗马村四社一茶馆内发生一起爆炸事故,目前已造成十二人死亡二十四人受伤。

  记者今天清晨抵达爆炸现场,位于公路边的爆炸房屋周围早已站满了人。警方仍然设置了警戒线,爆炸现场已经清理过,但仍可看到被炸得四零八碎的卷帘门、玻璃等。

  发生爆炸的是一幢一楼一底的居民楼,每层并排有七间房,楼下是门面,有杂货店、茶馆等,楼上是住房。当地人介绍,该楼的主人是姐弟俩,中间两间房是茶馆,而爆炸就发生在茶馆里。

  “我耳朵还在嗡嗡作响”

  与茶馆一墙之隔的是一个卖肉摊,记者看到,肉摊上昨天的猪肉还没卖完。

  肖述容,五十多岁,是这个卖肉摊的摊主。今天一大早肖述容就来到了爆炸现场,准备将昨天没卖完的肉收回去,无奈民警依然封锁了现场。

  肖的周围站了一圈人,纷纷向她了解昨天爆炸发生时的情况。肖述容说,发生爆炸时她就在卖肉摊,平时自己喜欢在茶馆里看人家打牌,惟独昨天一直看着肉摊,幸运的躲过一劫。

  “爆炸的声音太大了,今天我的耳朵还在嗡嗡作响!很难受!”肖述容说,昨晚她一晚都没睡着觉,回想起来太可怕了。

  肖说,爆炸发生后现场一片狼藉,烟雾冲天。“我冲出来后,看到有人被木板压住了,并不断挥手,身上的裤子着了火,我赶紧跑过去用手替她把火扑灭了!把这个人救了出来”肖边说边亮了亮被烧伤起泡的手指。

  当地一位李姓居民告诉记者,爆炸发生时至少有八桌人在茶馆里,茶馆前面的坝子上停满了摩托车和自行车。

  “一切就像做梦”

  记者今天清晨还赶到了伤者所住的铜梁县中医院。据了解,此次爆炸入住该院的部分伤者均出现耳鸣、头痛、呕吐甚至耳部流血等症状。直至今天上午十时许,仍有个别伤者处于昏迷中。

  “一切就像做梦一样。我昨晚睡一会儿,醒一会儿,不敢相信这是真的。”从铜梁太平镇前来打工的木匠彭代银受伤后被送进了中医院,说起昨天发生的爆炸仍心有余悸。

  他说,他和一起打工的十个朋友在茶馆外屋打牌娱乐,只听见一声巨响,他愣了一下,感觉一切东西都飞上天了,然后不顾一切地往里屋跑。当逃离爆炸现场后,他才发现自己的腿部已经受伤,鲜血直流。

  彭代银的病历卡上写着“多处皮肤裂伤”。昨晚从家中赶来照顾他的妻子说,被送进医院的伤者中,彭代银算是受伤较轻的。目前,彭已可下地走路,但仍有呕吐症状。

  爆炸发生时正在茶馆里屋打牌的黎孝刚直至今天上午十时,仍不能进食。虽然他当时并未处在爆炸中心,但因爆炸产生的巨大气流冲击,他背部严重烧伤。据医生介绍,黎受伤面积达百分之二十,昨天经过两小时的缝针才将伤口处理妥当。目前,黎听力仍未恢复正常。

  与黎孝刚同一病房的陈晓云虽然身上没有什么伤口,但经检查发现肺部、肋骨、耳部均不同程度受伤。据她的家属称,陈被送进医院经初步治疗后,耳部仍有流血现象,且头部屡有疼痛症状。目前,她正在接受进一步的检查治疗。

  据了解,目前警方仍在对爆炸原因进行调查,今天晚些时候可能向媒体公布相关情况。

稿源 中新网 编辑 杨会林
重庆铜梁爆炸目前已初步排除室内煤气爆炸等原因   04-11-19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