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案例传真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天津新闻 (2024-04-26)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少年被罚站失踪7月后惊现尸骨 家长告学校失职

http://www.enorth.com.cn  2004-11-19 19:12
 
 

 

  广西贵港市覃塘区一名14岁的初中男生从学校请假回家离奇失踪,7个多月后,他的尸骨被人发现在学校附近的一个山洞内,由此引发的家长与学校的官司至今仍未尘埃落定。贵港市中级人民法院11月17日二审开庭审理此案。

  失踪7个月后山洞惊现尸骨

  2003年9月26日晚,贵港市郁江学校值日老师到学生宿舍,发现初中二年级学生黄小伟等6位同学离校。次日早操,学校领导强调安全纪律,要求前日晚擅自离校的同学到办公室说明原因,并处6名学生当众罚站4分钟。

  9月29日下午第二节课下课,黄小伟说牙痛头痛要请假回家吃药,校长签字批了假条。然而,黄小伟离开学校后再也没有回来。黄小伟生不见人,死不见尸,学校十分着急,黄小伟父母更是终日以泪洗面。

  2004年5月5日中午,3个男孩在郁江学校旁的一个山洞玩耍,意外地发现洞内竟有一堆尸骨,头部浸在水里,身上的红色T恤衫尚未腐烂。3个男孩吓得魂不附体跑出洞外。

  经法医检验,确认尸体就是失踪7个多月的黄小伟。死亡原因为从山洞顶部坠落,头部先着地死亡,排除了刑事案件的可能。

  为儿子之死,黄小伟之父黄伟成多次找到学校要求赔偿,都被学校以没有任何责任为由拒绝。黄伟成夫妇只好以学校体罚学生,负有教育不当、管理失职为由,将学校告到了法院,并索赔17万多元。

  罚站4分钟是否算体罚

  2004年7月2日上午,案件在贵港市港北区法院开庭审理,法庭内坐满了前来旁听的学校师生以及黄小伟的亲属。

  黄伟成的代理律师认为,黄小伟出事的岩洞口,就在学校范围以内,属学校师生的活动场所,但在洞口没有设置任何的危险警示标志,也没有采取安全防范措施,学校明显存在过错;学校老师对违纪学生采取当众罚站的体罚方式进行教育,使学生在精神上受到创伤,这是不尊重学生的人格、不关心不爱护学生的表现,学校应负有教育不当、管理失职之责。

  学校校长在法庭上称,当天有6名学生被当众处罚站4分钟,“算不上体罚学生”。黄小伟出事的洞口不属于学校租赁的范围,他不是死在学校管理的范围内。

  法院一审审理认为,黄小伟因违反学校纪律,受到学校老师批评教育及罚站后便借故请假离开学校,因进入岩洞内不慎失足跌落洞底致死。作为初中学生,进入岩洞存在危险应当知晓,但他冒险进入以致失足死亡,因此应负主要责任。

  法院同时认为,学校对违反学校纪律的黄小伟进行批评教育,这是其职责范围,但是,对黄小伟罚站就有所不当,以致黄小伟精神受到一定的打击借故请假离校,最终因进入岩洞不慎跌落死亡,对此,学校存在一定过错,应承担一定的民事责任。法院判决学校赔偿黄伟成夫妇死亡赔偿金等共计10575元,精神损害抚慰金3000元。

  判决后,双方对判决结果都有异议。校方表示,虽然本着道义与同情心不再提出上诉,但认为老师对学生进行正常的批评和教育是职责范围的事,如果学校要为此负法律责任,以后谁还敢批评教育学生。教师和学校的合法权益又将如何得到有效保护?黄伟成夫妇认为判决结果显失公平,向贵港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目前此案还在审理之中。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新华网 编辑:吴极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