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蓟州开设周四“惠民日” 14家景区推出10元门票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天津新闻 (2024-04-26)
 

世界厕所论坛:目光投向发展中国家的厕所问题

http://www.enorth.com.cn  2004-11-19 19:12
 

 

  “拥有世界上最多人口的中国在厕所改造方面所做出的杰出努力,将为发展中国家提供宝贵的经验。”英国厕所协会主席威廉·劳伦斯在19日闭幕的第四届世界厕所峰会上说。闭幕会议上,来自中国、英国、印度等15个国家的代表们在“第四届世界厕所峰会北京宣言”上签署了自己的名字,他们将共同为推动世界厕所文明而继续努力。“在重视发达国家和地区厕所建设和管理的同时,更加关注发展中国家的厕所建设和管理问题”是“北京宣言”最吸引眼球的部分,当世界厕所组织发起人杰克·西姆宣布这条时,会场上的掌声比任何时候都响。

  “发展中国家更需要积极改进厕所卫生条件。”来自越南卫生部的那革博士说。两天前,他在峰会举行的首场报告中就谈到,在农村居民比例仍然很高的亚洲和非洲国家,厕所的不清洁成为各种流行疾病暴发的重要原因。联合国环境计划署的数据表明,目前,全世界有24亿人不能使用厕所设施,这对他们的健康构成了很大的威胁;发展中国家的主要水源受到人类排泄物的污染,带来了寄生虫、细菌、病毒的传播。

  世界厕所协会提供的资料显示,目前,世界上还有40%的人口缺少合理的卫生设施,因厕所不卫生导致的传染病每年夺走200万人的生命,其中大部分是5岁以下的儿童。

  “对于发展中国家来说,对厕所进行兴建和改造,阻止疾病的传播,显得尤其重要。”杰克说。

  对厕所问题跟踪十年之久的社会学学者周连春说,世界发达国家和地区,在城市发展史的相应阶段,都不同程度地进行过公厕革命。1985年,日本鉴于国内著名旅游观光点没有公厕、或者即使有也肮脏到无法使用的状况,成立了“日本公厕协会”,逐步解决了公厕问题。以厕所卫生、厕所文化、用厕文明、卫生洁具革新为主要内容的“厕所革命”,已经成为一些国家推进文明进步的一个切入点。菲律宾政府就鼓励在城市建造带化粪池的水冲厕所,并早在十年前就分期实施农村厕所改良计划。拥有7700多座公厕的北京市承诺,从今年起到2008年奥运会前,市政府将每年投入8000万元改建和新建400座符合标准的公厕。北京已连续三年把公厕改造任务列入年度计划,到2003年底,高标准公厕已经占全市公厕总数的22%。

  威廉·劳伦斯说,在举办峰会的这几天里,北京向世界展示了公厕革命的成果,这是值得北京人骄傲的。北京的例子,可以让其他地区的城市在厕所改造上更有信心。杰克说:“我们应该把目光投向发展中国家的厕所问题,这是提高生存环境和生活质量的关键。”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刘雁军
世界厕所峰会:良好厕所环境是值得关注的主题   04-11-17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