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蓟州开设周四“惠民日” 14家景区推出10元门票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天津新闻 (2024-04-26)
 

15岁少年体罚后猝死学校操场 学校不许同学作证

http://www.enorth.com.cn  2004-11-22 08:52
 
 

 

  核心提示:11月3日,湖南桃江县马迹塘镇王家村中学初三年级66班学生王凯,因违反班规被罚跑而猝死学校操场。孩子的猝死让王凯一家人悲伤不已,也再次将体罚的话题摆到了人们面前。

  操场猝死母亲惊闻儿子晕倒

  11月3日,湖南桃江县马迹塘镇王家村中学,一切都是那样的平静。

  当天中午,由于听说自己的儿子经常到校外去玩电子游戏、打台球,王凯的妈妈肖丽元专门来到学校,要求班主任能多关心一下自己的儿子,“尽量管教严一点。”之后,肖丽元就回到了家里忙自己的农活。

  然而,肖丽元刚刚刚回到家里(学校离王凯家不足300米路程),王凯的好友、初三年级66班的班长就一溜烟地跑到王凯家,说是王凯在学校操场上晕倒了,要王凯的妈妈肖丽元马上去一趟学校。没来得及多想,肖丽元马上来到学校,这时王凯已经被送到了村诊所。随即,他们又急忙赶往学校附近的诊所。

  送到医院已经死亡

  “在诊所里,我看到一位新调来的老师抱着我的儿子,我看见儿子当时已经不行了。”虽然事情已经过去了将近半个月,但是一提到儿子的死,肖丽元依然难以抑制住自己内心的伤痛。她说:“早上儿子还好好的,怎么一下子说不行就不行了呢?”王凯的妈妈告诉记者,尽管儿子才15岁,可是身高都已经170厘米高了,他们班里四个男同学都抬不动他。而且王凯身体很强壮,平时连感冒都很少出现。

  之后,肖丽元带着已经没有反应的儿子一起坐上校车赶赴县三医院。大约过了30几分钟,他们赶到县三医院,早就接到校长电话的医生们立即实施抢救,但检查发现,王凯已经死亡。

  校长回忆事发全程

  事后,该校校长肖志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显得极为无奈,他介绍说:“事发时,我恰巧刚刚走下办公楼,当时66班的班主任王进冬老师也站在操场边的教室门口。所以,得知王凯倒下这个情况后,我们两人几乎同时赶到了王凯身边。”停顿了片刻,肖校长再次接过话头,向记者继续描述当时的情景:“但是,不管我们如何地呼喊王凯,他始终一点反应也没有。之后,我们就派了4名老师和一些学生轮流抬着他到校外200多米处的村诊所,医生听了听王凯的心跳后,就叫他们赶快把人送医院。”

  由于肖丽元因为儿子学费的问题本来就与学校存在着一些摩擦,而事情又在此时发生。马迹塘镇,一场家长与学校的纷争便随即拉响。

  丧子之痛“儿子是我们的支柱啊”

  11月13日,记者几经周折,来到了地处湖南湘中的桃江县马迹塘镇王家村。看到记者后,王凯的妈妈第一句话就悲伤地喊道:“儿子没有了,我们以后怎么过呀?”尽管事情已经过去了这么多天,儿子的离去仍然让王凯一家人陷入了无尽的悲痛之中。

  在与王凯的妈妈的交谈过程中,王凯妈妈不时悲伤地感叹着:“儿子可是我们王家的支柱啊!”

  据了解,王凯家现在一共有10口人,王凯大伯是先天的智力障碍,虽然整个人四肢健全,但却是一个残疾人。也因此,王凯大伯一直没有结婚,至今孤身一人。由于什么事情都不能自己做,所以王凯大伯平时的日常起居就靠王凯的爸爸和妈妈照顾着。

  而王凯的二伯虽然结了婚,可是一直没有个儿子。按照当地乡里的习俗,整个一个王家,就要靠王凯一个人来延续这个家族的香火了。

  然而,就在这个时候,厄运却再次降临在这个不幸的家庭上。

  乡邻举报痛恨学校体罚学生

  马迹塘镇位于桃江县西南,距县城45公里,长沙140公里。在这样一个本来偏僻幽静的小山村里,王凯的死,不仅引来了湖南本地数十家媒体的记者,还引来了新华社的记者。到底是谁向媒体通报事情真相的呢?

  记者在与王凯的父母提到这个问题的时候,王凯妈妈说:“我们没有向外界打电话,都是村里的乡邻们打的,他们都看不惯学校对孩子们的体罚。”

  随后,记者询问了王凯家附近的几个邻居,他们向记者表示,对此次事件能吸引这么多记者的关注感到意外。他们说,这个学校经常让孩子们不回家,最后一打听才知道原来是孩子在学校受罚了,不是罚站就是罚跑。邻居们都表示,对学校的这种做法感到非常失望。而这次的王凯事件,更让他们感到震惊:“王凯是个很老实的孩子,他怎么会犯错呢?即使犯错了,也不应该这样惩罚孩子啊!”

  在王家村,乡邻们都知道王凯是个很乖的男孩子。在提到他的死的时候,王家村中学旁边的一位老大娘差点放声哭了出来:“凯儿太老实了,自己跑不动了,还要坚持跑完。这是只有老实孩子才会做的傻事呀!”

  而曾到王家村采访过此事的几家湖南媒体的同行告诉记者,他们都是接到当地的村民打来的热线电话才知道此事的。

  王凯同学老师不许我们作证

  在王家村采访的数日里,记者一直试图与王家村中学初三年级66班的同学取得联系,可是直到16日,记者始终没能找到一个愿意接受采访的学生。

  “老师威胁他们,说谁再接受采访,就让谁不好过。”17日下午,在马迹塘镇一饭店做工的王凯姐姐这么告诉记者。最后,在王凯姐姐的帮助下,记者终于找到了一个愿意接受采访的女同学。但由于这位同学不愿意到王凯的家里接受记者的采访,记者最后只得赶到离学校10几公里外的马迹塘镇登记了一个临时的客房,又专门雇佣了一辆车,让王凯姐姐偷偷地将这位女同学接了过来。

  17日下午5点左右,王凯的姐姐王佩带着这位女同学来到了马迹塘镇,见到记者后这位同学的第一句话就是:“你绝不可以在报纸上面刊登出我的真名。”见记者点头答应了,该同学给记者讲述了他们班最近的一些情况。

  学校事后停课四天

  据介绍,从11月4日起,学校就因为王凯的事情停课了,“当天一大早我还没有到学校,就在上学的路上听最先赶到学校的同学说,学校宣布放假四天。”可是问及原因的时候,老师只是说要放假,没有说明原因。

  而更让人感到意外的是,由于66班班长和其他几个同学当天被命令在操场监督王凯跑圈,所以他们是最了解真实情况的几个人,“可是他们在接受了新华社等媒体记者的采访后,几个人都受到了学校不同程度的处罚。”

  “所以,现在没有人再敢跟你们说话了,老师说了,谁再接受记者采访就给谁好看。”这位同学在说这些话的时候,很是谨慎,并一再提醒记者不可以用她的真名。她说:“我还有大半年才能从这个学校毕业,我要是毕不了业以后怎么办呢!还有,我的家也就在学校旁边,日后要是让老师知道了,我弟弟也不好过的。”这个不到15岁的小女孩,还没有跟记者介绍几句实情,反倒是三翻两次地提醒记者要为她保密。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城市快报 编辑:吴极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