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天津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蓟州开设周四“惠民日” 14家景区推出10元门票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天津新闻 (2024-04-26)
 

蓟县山体塌方埋住7人 300人一夜抢险 4人获救

http://www.enorth.com.cn  2004-11-22 10:35
 

 

  北方网消息:事情发生在前天17:30左右,当时正是学东石料厂交接班的时间。发生坍塌的这座山是与河北省的“界山”,坍塌的这侧是天津地界,另一侧便属于河北省三河市了。山上滚落的碎石把通往山里炸石现场的一条山道堵得严严实实。山体坍塌时停在粉碎机操作台附近的两辆货车被埋在了底下,离它最近的粉碎机也没能逃过此劫。对于前一晚发生的惨剧,在附近石料厂工作的工人也很意外。

  “坍塌的山体早在2002年就已经停工了,现在根本就不是作业区。停工以后,村里还在路边加了防护网,立了警示牌,防止有人受伤,但是没想到还是出事了。经过我们连夜的调查基本上可以确定,此次事故是自然性的山体塌方。”在现场忙了一夜的蓟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的李局长介绍,事情发生的当晚,县里的相关部门全都在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仅消防官兵、公安民警等各部门的救援人员就调集了300余人。但是西侧的山体还在不断地往下滚落碎石,这给救援工作带来很多困难。救援人员几次爬上去想要挖人,可是全都因为碎石滚落而退了下来。到昨天清晨为止,山体塌方时被压在底下的7人被救出来4人,剩下的3人则下落不明。据初步估算,塌方滚落的石头在50万立方米左右。

  为了避免救援时因为大面积翻动石堆而造成又一次山体滑坡,铲车等大型挖掘工具全都用不上,只能靠救援人员手中的铁锨。救援人员每3人为一组,在有可能埋人的地方进行搜索。11:00左右,救援人员在粉碎机的右侧发现了一点绿色,那是石料厂工人身上穿的绿色棉大衣。挖石工作立即展开,大家一边把碎石清走,一边还要注意山上的动静,一旦听到石头滚落的声音就要离开。

  15:30左右,那名遇难者被拖出石堆。他的头上戴着帽子,身上穿着绿色棉大衣,右手高抬过头顶,好像是在扒拉石头,左手挡在脸前,肘部的大衣破了,布满了血迹,双腿蜷缩着。

  记者离开时,救援工作还在进行,他们希望能把另外两名失踪者也找出来。

  医院

  4名伤者都无大碍

  昨天下午,记者在蓟县人民医院探望了受伤的4名工人。在外一科的病房里见到了被救出来的一名伤者温某,他的脾破裂了。另外三名伤者中,伤势最重的一人伤在头部,目前还在观察中。还有一人伤在后背,另外一人左踝骨骨折。

  据在医院帮忙照顾伤者的学东石料厂负责人于先生介绍,事发时被埋在石堆中的7人有2人是贵州省的,有1人是隆化的,这3人都被救了出来,另外的4人都是蓟县人。获救的4人中有3人是司机,2人是货车司机,1人是铲车司机,另外1人是负责清理传送带的工人。而失踪和遇难的3人中有2人是砸石的工人,另外1人是负责生产和安全的工人。

稿源 北方网—每日新报 编辑 周世漪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