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天津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让闲置资产“活起来” | 唤醒“沉睡”的沟渠 激活“追光”新动能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中国京剧音配像精粹》二期工程发布会举行

http://www.enorth.com.cn  2004-11-27 09:34
 

 

  北方网消息:由文化部、中央电视台、全国政协京昆室和天津市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联合主办的《中国京剧音配像精粹》二期工程新闻发布会,昨天上午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并表示祝贺。李瑞环出席并讲话。全国政协常务副主席王忠禹,九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万国权,全国政协秘书长郑万通出席。全国政协副主席王选主持。

  文化部部长孙家正,中国文联党组书记李树文,中央电视台台长赵化勇等出席。天津市委副书记刘胜玉,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天津市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叶厚荣,老同志、天津市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会长方放专程赴京出席发布会。

  《中国京剧音配像精粹》是李瑞环同志创意策划并组织实施的旨在振兴京剧的重要文化工程,中共天津市委、市人民政府从多方面予以大力支持。从1985年开始,经过17年的努力,至2002年9月共录制355部(折)剧目,并全部做成了光盘发行。这一重大文化工程在海内外获得了广泛好评。

  由于一时难以找到录音等原因,一些京剧名家的剧目没有配像,一些京剧名家的代表剧目不全。因此,从2002年底又开始了音配像二期工程。两年来共录制66部戏,扩大录音主演16人,为20余位京剧名家丰富了代表剧目,为当今一批承上启下的艺术家录制了代表剧目。

  据悉,《中国京剧音配像精粹》一、二期工程剧目录制后,光盘编辑出版全部在天津完成。

  李瑞环在讲话中说,19年来京剧音配像工程共录制了421部戏,涉及各个流派和诸多京剧名家,达到了我们搞京剧音配像对京剧这个中华民族文化艺术瑰宝的挽救、传留和振兴的目的。他强调,京剧艺术源远流长,是一个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艺术宝库。他要求,要再接再厉,把京剧音配像工作坚持下去,力争为振兴京剧事业做出更大贡献,同时,各个方面要齐心合力,把京剧音配像完成好、传播好、利用好的后续工作做好。

  京剧名家李世济、谭元寿、叶少兰、迟金声等在座谈会上发言。大家一致表示,中国京剧音配像二期工程,丰富了音配像剧目,抢救了一批濒临失传的剧目,完善了音配像文化工程,使近百年的中国京剧发展脉络更加清楚,对中国京剧艺术的流传和中国优秀民族文化的弘扬将会产生巨大作用。

  会上,贾庆林、李瑞环向中央电视台、国家图书馆、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戏曲学院、北京艺术职业学院、上海戏曲学校、天津艺术学校、天津戏剧博物馆、外交部京剧学会、天津市京剧戏迷票友协会等单位赠送光盘。

稿源 北方网—天津日报 编辑 刘雁军
ip地址为:[221.192.27.*] 的网友 于 2005-02-26 15:29 发表评论:
京剧面临的主要问题不是继承问题而是生存问题,国家拿出那么多的资金来稿音配像,不如拿出些钱来排一些新戏,搞一些精品以振兴京剧,就是搞音配像也不能为配像而配像,有些艺术家的剧目留下了音像资料也去搞音配像有什么意义?如马先生的游龙戏凤本有电影资料还是搞了音配像,这样的例子还有如李先生的野猪林等等还有凡是已经流传下来的剧目就不应再搞配像,搞音配像的应是那些急需抢救不然就会失传的剧目,有些大师虽然有些剧目没留下影像资料但留下了录音资料且剧目有人继承下下来了就不必再搞配像了,不然会出一些问题一是配像演员的水平能否代表录音主演的艺术水平,这是一个很直接的问题,如野猪林电影资料我们都看了最后的武打李先生一连来了五个单手乌龙绞柱右手还紧随着一连五个扫地刀,而配像的野猪林就全变了一个单手乌龙绞柱也没有,说明配像的演员的武功没法和李先生相比,二是音配像资料被商家利用问题,我买过一套光盘上边写着原人原唱,结果一看是音配像资料,

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