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全球纵横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自觉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张工喻云林陈辐宽出席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3)
· “双一流”春招最后一场走进河工大 累计服务用人单位近1000家次 收取简历1.2万份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致敬中国航天!东方红一号卫星发射54周年
· 伊朗总统:若以色列袭击伊朗领土 局势将彻底改变
· 吕梁“11·16”重大火灾致26人遇难 42人被问责
· 农民种地先交钱?内蒙古开鲁县涉事干部被免职
· 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阵容公布:叶光富、李聪、李广苏
 

布什贴身保镖揭秘保卫工作 配先进武器车技高超

http://www.enorth.com.cn  2004-12-08 14:35
 

 

美总统保镖(左)与智利保安发生冲突
布什(左二)冲入人群,伸手将保镖“救”了出来

       11月30日和12月1日,美国总统布什对加拿大进行了两天的访问。时间虽然不长,但布什的安全保卫着实让两国有关部门费尽了心思。布什访加期间,身边有美国特工贴身保护,外围则是加拿大皇家骑警队层层设防。据悉,加拿大皇家骑警队为此几乎倾巢出动,甚至正在休假的队员也被召回。

       此前,布什11月20日在智利参加亚太经合组织会议的晚宴时的异常举动也引起了全球关注。当时由于安排不周,在布什夫妇进入大厅后,其贴身保镖被智利安全人员拦在了门外,双方发生推搡,结果布什竟然挤入人群,将自己的保镖拽出来,强行带入宴会厅,新闻媒体的照相机和摄像机忠实记录了这一幕,布什“勇救”保镖也成为众多媒体的醒目标题。

       紧接着,布什在从智利回国途中对哥伦比亚进行了几个小时的访问。他离开后,哥国防部长声称该国最大的反政府武装“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曾阴谋在访问期间暗杀布什。

       虽然布什本人的安全在上述事件中都没有受到威胁,但由于美国总统的安全保卫工作一向引人注目,这些新的事件无疑又使布什和他的保镖们成了关注的焦点。那么,究竟是什么人在保护着布什?他们又是如何履行这一使命的呢?

       五千“近卫军”护驾

       美特工处有点“酷”

       人们经常在电视画面上看到一些西装笔挺、戴着墨镜的彪形大汉护卫在布什四周,或是跟随在布什的总统专车旁边,用警惕的目光审视着周围。他们就是美国特工处的高级保镖。

       按照美国法律,美国总统的安全保卫由原来隶属于财政部、后来被划到国土安全部的美国特工处负责,布什的保镖们就是来自这一部门。该机构成立于1865年,最初的主要任务是调查、打击伪造美元的行为,因为据信当时有三分之一到一半的流通美元都是假钞。1901年美总统麦金利遇刺身亡后,国会开始要求特工处同时承担保卫总统的任务。现在总统、副总统、他们的家人、本国其他政要及来访政要的安全保卫都由特工处负责。

       特工的招聘条件非常苛刻:报名者必须是美国公民,年龄须在21岁至37岁之间,身体条件很好,还要有学士学位,以及三年的犯罪调查或其它执法工作经验,还必须经过严格的背景审查,以确定其没有任何犯罪记录。

       在通过初选后,他们首先要在佐治亚州的联邦执法人员培训中心接受为期9周的基本训练,课程包括法律知识、基本调查技能等。通过后还要在马里兰州的特工处培训中心接受为期11周的强化训练,学习保护政要及调查假钞的知识和程序,还要强化贴身保护的技巧,包括如何利用高超的驾驶技术使保护对象免受伤害。核心课程还包括水下生存技能、大量的射击训练等,开始工作后仍需不时接受更高级的训练。

       特工处在其招聘声明中对做特工的苦处也说得很清楚:成为正式特工后要做到几乎随叫随到,每个工作日可能很长,还要随时准备出差1到30天甚至更长,而且有可能被部署到特工处在全国各地的分支机构甚至外国城市长期工作。特工处的新特工们一般先在地方分支机构做调查工作,6到8年后他们可能被派去做保卫工作,干上3到5年后他们可能会到特工处总部工作,在这里干2到4年后可能再次返回地方。

       目前,美国特工处大约有2100名便衣特工、1200名穿制服的警卫和1700名后勤人员。总统的保卫主要由特工人员负责,制服警卫主要负责白宫和使领馆的安全。同时他们也承担一些辅助任务,包括训练和管教警犬、防范狙击手等。

       到华盛顿游玩的观光客可能会发现,白宫的楼顶上经常有几名制服警卫举着高倍望远镜在观察周围地区情况,他们就是来自特工处的“反狙击小组”人员。这批人马配备有特制的狙击步枪和其它高端设备,专门负责消除来自较远距离的危险。

       保护总统责任重

       34名特工献生命

       虽然特工处按规定不得对外透露布什安全保卫的任何细节,但通过美国媒体的有关报道,人们还是能够窥一斑而见全豹。据悉,布什每到一地之前,特工处都要派先遣队事先勘察地形,做出周密部署。他们需要设立一个指挥中心,安装全套的通讯设施,统一协调联邦、州及地方执法部门的行动,美国军队也会提供相应的帮助。

       先遣人员需要确定安全人员的数量、需要什么样的装备、确定遇到紧急情况时的疏散路线及最近的医院在哪里,当地的消防、救援及其它相关部门人员也会得到通知。他们会认真检查布什将要经过的道路、桥梁、建筑入口、屋顶等。他们还调查任何可疑的迹象,例如那一地区最近有没有警服被盗、枪支销售有无明显上升等。在布什抵达前几个小时,他们还要带着能嗅出炸弹的警犬检查现场有无炸弹,然后认真检查每一个进入现场的活动参与者。

       活动开始后,现场的特工们会更加紧张。人们都注意到,大部分特工在公开场合值勤时总是戴着太阳镜。为此,一些美国儿童前不久曾通过新闻媒体,专门向特工处询问原因,特工处回答说,这样做是为了不受太阳光的影响,更清楚地观察人群中的任何异动。

       特工们的“活儿”是非常危险的,要随时准备用身体挡住任何针对布什的袭击。为总统挡子弹是他们训练的一个重要内容。虽然近几年没有发生过刺杀美国总统的事件,但多年来有很多特工为保卫总统献出了生命。据统计,到2003年为止,特工处已经有34人在执行任务时丧生。

       “9·11”后危险增

       草木皆兵受质疑

       由于布什上任后不到一年就发生了“9·11”恐怖袭击事件,特工处为保护他的安全采取了很多非常手段,有时可以说到了“草木皆兵”的地步,有些做法还引起了民权人士的质疑。

       据美国媒体披露,2001年10月26日下午,北卡罗来纳州达拉莫技术学院19岁的一年级女学生A·J·布朗正准备离开宿舍放松一下,一名当地警察领着两名特工处特工上门访问。他们问她是否持有反美材料或是亲“塔利班”材料,弄得布朗小姐摸不着头脑,最后这两名特工才告诉她,有人举报说看见她屋里贴着布什上吊的招贴画,他们想到她房间里看一下。双方僵持近40分钟后,布朗做出让步,打开门让他们从门外看墙上的招贴画,他们发现这张画中的布什并没有被吊死,而是拿着一根绞索,被描绘成了执行绞刑的人。她说她贴这张画只是为了抗议布什在担任得克萨斯州州长期间批准对多名犯人执行死刑。

       另外一件事发生在今年10月,这次涉及到科罗拉多州玻尔得市中学的一个学生乐队。特工处接到举报说,这个乐队在排练60年代著名反战歌曲《战争的主人》时,将其中诅咒军火商的一句歌词“我希望你们很快死去”改成了“布什,我希望你很快死去”。特工处郑重其事地到学校进行了调查,询问了校长和一些教师,结果被告知根本没有此事。后来有推测认为可能是有人不满这个乐队反对布什的政策而进行了虚假举报。这个乐队自称“自愿联盟”,以影射布什所称的攻打伊拉克“自愿联盟”。

       如果说上述行动尚勉强称得上正常调查的话,那么特工限制反布什示威者的做法则引起了美国很多民权机构及一些公众的不安。据报道,在特工处的授意下,美国地方警察往往对那些反对布什的抗议者实行“画地为牢”政策,将他们关进远离布什车队行经路线的所谓“言论自由区”或“抗议区”,如果抗议者拒绝老老实实地呆在里面,警察则会以各种罪名逮捕他们。

稿源:东方网 编辑:周世漪
美国机场成惊弓之鸟 布什保镖登机竟遭拦截  01-12-28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常会:充分释放政策效能加快扩大有效需求
8月汽车市场稳定增长 乘用车零售增幅近两成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天津银行2022年上半年经营业绩整体向好 中期净利同比增11.8%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