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保持定力 齐心协力 再接再厉 善作善成 持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落实见效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7)
· 陈敏尔在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上强调 进一步盘活用好存量资源 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喻云林王常松陈辐宽出席
· 2024年发行1万亿元超长期特别国债支持重点领域发展
· 书香润津城|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活动4月18日启动
· 增强纪律意识 天津市委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深入学习专题党课
· 十项行动见行见效|一季度天津市经济实现“开门红” 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5.3%
· 哈尔滨一小区住户家爆炸起火 周边商户称“碎片坠落一地”
· 2024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主题活动暨京津冀版权协同发展论坛即将举行
· 2024天津春季房交会4月18日启幕 400余个在售楼盘、近6万套房源集中亮相
 

两诗人联手“戏弄”杨钰莹? 媒体质疑借机炒作

http://www.enorth.com.cn  2004-12-13 16:01
 
 

 

深陷红楼的歌星杨钰莹

  宋祖德与刘信达先后拍得同一辆保时捷,又都有意将车送给女歌星

  两诗人联手“戏弄”杨钰莹?

  12月9日,广东多家媒体报道:“在远华案中被罚没、后被商人宋祖德以99万元投拍回来的红色敞篷保时捷跑车,12月8日在广州再次进行拍卖,最后由一个来自上海的诗人刘信达以50万元投得。”巧的是,前后两位买车者都曾表示有意将该车送给杨钰莹。

  诗人刘信达的名字可谓陌生,他怎么会如此有钱?记者上网一搜,又有惊人发现:买车的刘信达与卖车的宋祖德同年同月同日出生于江苏靖江市;宋生产高尔宝牌增高保健品,刘卖过这种保健品;宋刘都曾出过名为《飘在南方的雪》的诗集;宋刘共同出现在多起新闻事件中……宋刘二人到底是什么关系呢?

  新闻交叉点都热衷拍卖第一点:保时捷拍卖

  12月9日广州《信息时报》等媒体报道:“对于为何再次拍卖这辆保时捷,宋祖德就表示,自从自己投拍得这辆保时捷后,就产生了很多绯闻,所以他决定还是将这辆车卖出去。

  保时捷新买家刘信达告诉记者,他与杨钰莹是十多年的老朋友,他从媒体上获悉宋祖德有意出让保时捷,于是志在必得参与竞投。对于50万元的成交价,刘信达说大大低于他预计的成交价格。刘信达还公开表示:“杨钰莹很有才华,我希望我能够有机会照顾她、保护她……为自己喜欢的人干点事,无论花多少钱都物有所值!”据了解,刘信达今年36岁,是一位诗人,笔名绪人,现为上海仙怡兔餐饮集团公司董事长,同时亦经营房地产公司。

  第二点:电影版权拍卖

  2004年9月28日,《南方日报》报道:“在此次拍卖会上,影片《心急吃不了热豆腐》起拍价与《英雄》相同,为80万元。经过6个回合的较量,达到170万元后,现场再无人举牌。由于180万元的保留价,拍卖师只好宣布流拍。

  该片出品方董事长宋祖德事后称:“这部片子在没做任何宣传的情况下,能拍出170万的音像版权价格,我已经很满意了。相信经过我们的系列宣传活动,在第二次拍卖时会拍出更好的价格。我把期待值定在200万元左右。”

  出价170万的上海万达音像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信达则表示,电影作为商品,用拍卖的方式进行销售是一次很好的尝试,刘信达猜测卖方的保留价应该在200万左右。

  身份交叉点都酷爱写诗

   第一点:生日相同,家乡相同,经历相近

  记者登录一家名为“儒商宋祖德”(hssp//vvv.rongytde.com)的网站,网站对宋祖德有详细介绍:宋祖德,男,1968年8月24日出生于江苏省靖江市,美国科技大学博士后,当代青年发明家,拥有十项国家专利。17岁开始研究诗词,尤其擅长散文诗。大学毕业后,辞职赴海南漂泊了数月,学会了经商,尔后辗转到广州创业,白手起家创办了广州名正公司。经过多年的潜心研究,发明了一种增高鞋垫,并获得了多项国家专利,于1995年白手起家创办了广东万里健鞋业有限公司。

  那么刘信达呢?2004年,《知音》杂志社发表了名为“金钱呼唤纯洁?千万富翁亮富之爱迷失上海滩”的文章,记者截取了以下这样一段文字:

  “2002年7月6日,记者在上海倾听了刘信达的自述——我1968年8月24日出生于江苏靖江市。18岁那年,我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华南师大中文系。此后不久恰逢海南建省,我放弃学业到海南闯世界……我在岛上漂泊期间,学会了做生意,几个月后来到广州开办公司。在随后的几年时间里,我在生意上一直没有较大的发展,直到1995年,命运才宠幸于我。这一年,我们公司生产的系列保健品很快得到市场认可,我也挣到了第一桶金——赚了100万元……”

  第二点:诗集名字相同——《飘在南方的雪》

  宋祖德与刘信达2003年同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记者在中国作家协会2003年新发展会员名单上见到刘信达与宋祖德的名字。

  《商界》杂志在谈到宋祖德时这样评论:“众多诗人一致认为,他的诗具有席慕容和汪国真的清新风格。”而刘信达则有人称之为“当代徐志摩”。

  记者从“儒商宋祖德”网站上读到中国诗书画研究院名誉院长、广州诗社社长邬梦兆先生的一篇文章,有这样一段话:“去年,祖德先生曾送我一本书——《飘在南方的雪》,是他与助手绪人、寻之先生三人合集,读后感觉是书名有独特意境,内容也特美。”

  在上海市总工会网站与《时代商报》2004年12月10日的报道《保时捷新买主:我跟杨钰莹的关系就像李湘李厚霖》中,都有“刘信达现为上海仙怡兔餐饮集团公司董事长、拥有十几家实业公司、个人资产数千万元。擅长写情诗,号称悲情诗人。著有《飘在南方的雪》”的记载。

  从广州各媒体对跑车拍卖的报道中,可看到那个买车的叫刘信达的诗人笔名就是“绪人”,跟宋祖德的助手竟然笔名相同。而从后面这篇《保时捷新买主:我跟杨钰莹的关系就像李湘李厚霖》报道中,刘信达竟然也有诗集《飘在南方的雪》,怎么刘信达的诗集名字与宋祖德的诗集名字完全一样?

  生意交叉点都“做”保健品

   第一点:上海仙怡兔火锅城

  在“儒商宋祖德”网站上,记者见到这样的介绍:

  “《脚踏实地搏击商海》2003年1月18日——宋祖德之属下企业:广东万里健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广东高尔宝保健用品有限公司、上海仙怡兔火锅城、上海高尔宝制衣有限公司、万里健(美国)有限公司、万里健(泰国)有限公司、万里健(香港)有限公司等以及150多家分支机构”。

  再看刘信达,上海东方128网上有关仙怡兔火锅城网页介绍:“上海仙怡兔火锅(连锁)有限公司是一家大型特色火锅城。由董事长刘信达先生投巨资建成。”

  对比发现,两人的经营内容都有“上海仙怡兔火锅城”。

  第二点:高尔宝助长膝套

  苏州市国家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2004年6月1日发布的《失踪户公告》(2004年5月底)上记载:“企业名称:苏州市金阊区高尔宝护膝商店法人:刘信达法人身份证号:321086680824325”。

  烟台市国家税务局《失踪纳税人公告》中也有一个刘信达:“烟台市芝罘区高尔宝助长膝套专卖店刘信达南大街27号”。

  而据“儒商宋祖德”网站介绍,高尔宝助长膝套是1999年由宋祖德发明的,此后他还创办了上海高尔宝实业公司。

  记者先后拨打了“上海仙怡兔火锅”与“上海高尔宝制衣公司”的电话,但是这两个电话一个打不通,另一个是空号。

  第三点:万里健增高鞋垫

  记者找到一份1997年浙江省专利管理局的《处罚决定书》,主要内容如下:

  被处罚人:广东万里健鞋业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法定代表人:刘信达,职务:经理。

  被处罚人广东万里健鞋业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于1997年9月销售“万里健增高鞋垫”,并在其产品包装简介中宣称“已获国家专利的人体增高鞋垫只有广东万里健鞋业公司出品的万里健”等字样。经查,该公司所称的“已获国家专利的人体增高鞋垫”产品,实际上是保健鞋垫;广东万里健鞋业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宋祖德所拥有的专利,名称分别为“布鞋底”和“鞋垫”,这项专利描述的内容中并无人体增高功能,该公司将人体增高鞋垫称为专利产品,显然与事实不符。”

  这上面清晰地提到了刘信达与宋祖德的名字。虽经联系,记者未能采访到刘信达,因此不知道他是否就是上述官方公告中的彼刘信达。

  宋祖德否认二人关系密切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广州有媒体记者透露,宋祖德与刘信达关系密切,多年共同在生意场上打拼。记者就此电话采访了宋祖德。宋说,他与刘信达只是生意上有来往,但关系不是很密切,更不是上下级关系。

  另外,宋祖德还断然否认上海仙怡兔火锅城是自己的企业。记者问:“为什么您自己的网上说下属企业有仙怡兔?”宋回答:“我不知道你说的情况,但仙怡兔确实不是我的企业。”记者问:“您能提供给我刘信达先生的联系方法吗?”宋祖德回答:“我没有,你可以找上海的记者要。”本版撰文晨报记者马多思

  最新消息刘信达宋祖德疑是兄弟俩

  10日有人爆料,红色保时捷的投拍方刘信达和拍卖方宋祖德根本就是亲兄弟,两人此番作为是为了利用杨钰莹进行炒作。

  据该爆料人称,宋祖德和刘信达是亲兄弟,两人都是江苏靖江团结镇的,只不过一个随父姓,一个随母姓而已,这次拍卖跑车,又要将跑车送给杨钰莹这件事完全是这兄弟俩联合起来的一次炒作行为,要不宋祖德怎么会以50万的低价把这辆跑车出手呢?宋祖德2002年以99万元买下那辆与杨钰莹有着“千丝万缕”联系的红色保时捷时,令他在娱乐圈名声大噪,这次不过是故伎重施。

  听闻这个消息让记者震惊不已。记者10日晚打通了宋祖德的电话,一接到记者电话,宋祖德忙称此事太无聊,矢口否认在炒作。“完全是有人无中生有,陷害我。我的确是江苏靖江团结镇的,但和刘信达绝对不是亲兄弟,我俩是朋友而已。”

  刘信达的反应和宋祖德差不多,连说很好笑。“我是独生子,怎么会有一个兄弟呢?我们只是亲如兄弟而已。而且我根本就不需要炒作,我本身就很有名了。”刘信达告诉记者,现在跑车已经送往杨钰莹在江西的老家,但送没送到现在还不清楚。

  而记者昨晚联系到杨钰莹的经纪人姚先生,他依然声称对此事不清楚,不愿做任何回应。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北京晨报
赖昌星侄子送给女明星的保时捷跑车将被拍卖  04-12-01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常会:充分释放政策效能加快扩大有效需求
8月汽车市场稳定增长 乘用车零售增幅近两成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天津银行2022年上半年经营业绩整体向好 中期净利同比增11.8%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