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人事变动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天津新闻 (2024-04-25)
 

卢展工同志任福建省委书记 称坚持为民坚持创新

http://www.enorth.com.cn  2004-12-14 15:38
 

 

  ●12日,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大会,中组部副部长李建华传达中央决定:卢展工同志任福建省委书记;宋德福同志不再担任福建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另有任用。

  ●宋德福同志在书面发言中,充满深情地说往事、谈感触、抒见解,当他最后说到“我尽力了,福建”时,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卢展工表示,一定要紧密联系福建实际开展工作。认识和发挥福建的优势,坚持发展,坚持为民,坚持创新。

  2004年3月14日上午,在十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全体会议上,宋德福与卢展工在与会同志的热烈掌声中亲切握手。

  ●这次福建省委主要领导同志的调整,是中央根据福建领导班子建设的实际和工作需要,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的。

  ●宋德福同志在福建工作时间虽然不是很长,但在干部群众中威信很高。中央对宋德福同志的工作是满意的。

  ●卢展工说,中央的这个决定是对福建的关心,是对德福同志的关怀,是对福建领导班子的信任,是对福建工作的肯定。对于中央决定他担任省委书记职务,感到责任重大。他最后指出,当前要抓紧落实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纲要,求真务实,开拓进取,不辜负中央对福建的期望。

  12月12日,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大会,传达中共中央关于福建省委主要领导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

  中央组织部副部长李建华传达中央决定并作重要讲话。卢展工主持会议,宣读了宋德福的书面发言材料并作了讲话。参加会议的有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武警部队领导同志和其他省级领导同志,省直各部门、各单位主要领导同志,中央驻闽单位主要领导同志,各设区的市委书记、市长。

  李建华首先传达中共中央的决定:卢展工同志任中共福建省委书记,宋德福同志不再担任中共福建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另有任用。

  李建华说,这次福建省委主要领导同志的调整,是中央根据福建领导班子建设的实际和工作需要,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的。

  宋德福同志是2000年11月从人事部调任福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的。在此之前,先后担任过团中央第一书记、人事部部长、中组部副部长等重要领导职务。宋德福同志政治立场坚定,注意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问题,有较强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理论功底扎实,政策水平比较高。思想解放,工作思路清晰,有开拓进取精神。领导工作经验丰富,组织领导和驾驭全局的能力强,考虑问题全面。调任福建省委书记后,在中央的正确领导下,紧密结合福建实际,提出“理直气壮抓发展,旗帜鲜明反腐败”。

  在凝聚人心的基础上,着力构建山海协作、对内联接、对外开放三条战略通道,按三个层面、三个阶段同时推进全省经济协调发展,在完善基础设施,改善创业环境,调整发展布局,扩大经济腹地,促进生产要素优化组合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宋德福同志作风民主,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注意调动和发挥班子成员作用。事业心、责任感强,工作勤奋刻苦。住院治疗期间仍心系福建,体现了党的领导干部对事业认真负责的高尚精神。宋德福同志工作严谨,为人正派,团结同志,廉洁自律,要求自己严格。他在福建工作时间虽然不是很长,但在干部群众中威信很高。中央对宋德福同志的工作是满意的。

  卢展工同志2001年1月调福建任省委副书记,2002年10月任代省长,2003年1月任省长。2003年5月,宋德福同志住院治疗后,中央明确卢展工同志负责省委日常工作,今年2月又代理省委书记职务。卢展工同志经过多岗位锻炼,党务工作、经济工作都比较熟悉,有比较丰富的领导工作经验。到福建工作后,特别是主持省委日常工作以来,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团结带领省委、省政府一班人,协调几大班子,紧紧围绕发展这个主题,积极推进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加快经济发展,改善人民生活水平,促进社会事业进步,加强党的建设,各项事业在过去的基础上都有了新的进步,得到了广大干部群众的好评。

  中央认为,卢展工同志担任福建省委书记是合适的。相信卢展工同志一定会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在大家的支持下,团结带领省委一班人,紧紧依靠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加快改革和发展的步伐,把福建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各项事业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李建华说,福建地处东南沿海地区,战略区位特殊,中央高度关心福建的改革发展稳定,历届省委、省政府都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希望大家以党的十六大、十六届三中、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一心一意谋发展,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当前全省工作的大好形势,全面推动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和福建改革开放、现代化建设事业不断取得新进步。当前,正值年终岁尾,要统筹安排好各项工作,特别是要把最近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好贯彻好,及时把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落实到明年全省工作中去,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同时,要切实抓好即将开展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这是党的十六大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新世纪新阶段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基础工程,是打牢党的执政根基、提高党的执政能力、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的重要举措。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开展这项活动的重要意义,真正把这项工作抓实抓好,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元旦、春节将至,要特别注意安全生产,解决好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安排好弱势群体的生活,切实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保持好社会的稳定。

  宋德福在书面发言中,表示坚决拥护中央关于福建省委书记调整的决定,对福建一年多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新成就表示由衷的高兴,真诚地感谢同志们几年来对他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他深情地回顾了在福建工作的经历,说往事、谈感触、抒见解,真心、真情、真诚地同福建干部谈心,当他最后说到“我尽力了,福建”时,与会同志报以热烈的掌声。

  卢展工说,中央的这个决定是对福建的关心,是对德福同志的关怀,是对福建领导班子的信任,是对福建工作的肯定。对于中央决定他担任省委书记职务,感到责任重大。他表示,今后要继续做到:

  第一,一定要同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认真地贯彻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一系列重大的决策部署。只要坚决地按中央的要求办,真正地领会中央精神的实质,就能够把工作做好,就能够把方向把握好。第二,一定要认真地坚持民主集中制。依靠大家、团结大家,科学决策、依法决策,按民主集中制决策。第三,一定要紧密联系福建实际开展工作。认识和发挥福建的优势,坚持发展,坚持为民,坚持创新,坚持推动工作,坚持执政能力的提高,把“四个三”、“四个二”、“六项举措”、“九大体系”、“一个根本建设”、“一个战略构想”切切实实地落到实处。第四,一定要坚持党要管党。认真贯彻落实好十六大和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高度重视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切实重视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真正严格要求党员干部,真正体现对党员干部的关心爱护。第五,一定要切实重视以身作则。加强学习,团结同志,勤奋工作,严于律己。更加注重沟通、协调,更加注意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希望班子成员、老同志、民主党派同志和其他同志们多提醒、多监督、多帮助。

  卢展工说,德福同志对福建、对福建干部、对福建人民有着深厚感情和极强烈的责任感。德福同志受命于福建困难之时,履职于呕心沥血之中,为福建的发展事业作出了宝贵的贡献,即使在治疗期间,仍然始终关心福建的工作。福建的工作有今天,德福同志功不可没。

  卢展工最后指出,当前,全省人民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近期即将召开省委七届八次全会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明年经济工作,年末岁首,各项工作任务十分繁重,各地区、各部门要统筹安排好各项工作,抓紧落实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纲要,求真务实,开拓进取,不辜负中央对福建的期望。

  在大会之前,省委召开了常委会议。常委们一致表示,坚决拥护中央的决定,一如既往地支持省党政主要领导的工作,在中央的领导下继续齐心协力把福建的工作做好,对中央负责,对全局负责,对福建负责,对人民负责。

  卢展工同志简历

  卢展工,男,汉族,浙江慈溪人,1952年5月出生,1975年1月入党,1969年3月参加工作,大学文化。

  1982年1月起历任浙江省建筑工程总公司施工管理处干事、副处长、浙江省第三建筑工程公司党委副书记、书记,1985年9月起任浙江省建筑工程总公司党委副书记、书记;1988年9月任浙江省嘉兴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1989年12月任浙江省嘉兴市委书记;1991年3月任浙江省委组织部副部长,1992年12月任浙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1993年12月任浙江省委副书记(1993年12月至1995年5月兼任省委组织部部长);1996年7月任河北省委副书记;1998年10月任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副书记;2001年1月任福建省委副书记,2002年10月任福建省代省长,2003年1月任福建省省长,2004年2月代理福建省委书记职务,2004年12月任福建省委书记。是十五届中央候补委员,十六届中央委员。

稿源:海峡都市报 编辑:郑津
福建省省长卢展工:选用干部应该像“选保姆”  04-04-16
卢展工同志代理中共福建省委书记职务  04-02-15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常会:充分释放政策效能加快扩大有效需求
8月汽车市场稳定增长 乘用车零售增幅近两成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天津银行2022年上半年经营业绩整体向好 中期净利同比增11.8%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