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天津这条“最美天路”,全线开通!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14岁“花毽女孩”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 挑花眼!“五一”来天津,这样玩!
· 总投资472亿元 滨海新区107个项目集中开工 涵盖先进制造、现代服务、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多个领域
· 拓展老字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渠道 “金”字招牌生真金
 

杭州开审杨秀珠案 女巨贪在办公室布置贪污计划

http://www.enorth.com.cn  2004-12-15 07:28
 

 

  1100万元公款!只需要说几句话,巨贪杨秀珠就轻松弄到了手。如今,狡猾的杨秀珠潜逃到了国外,而帮她弄钱的4个“帮凶”,高云光、金建林、李小燕、沙少华,昨天上午9点30分,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受审。

  通过国际刑警组织,浙江省检察院已对杨秀珠发出红色通缉令追缉,高云光等人的受审,是杨秀珠案的重大突破。

  杨秀珠的“哼哈二将”

  个子矮小,嗓音低沉,曾官居副厅级的高位,1995年到1998年,杨秀珠是主管城市建设的副市长,集土地出让、城市规划等大权于一身,下有众多铁杆下属。

  “杨工作作风非常霸道,别人不敢说一个不字!”高云光和林素华是杨的“哼哈二将”。高时任温州市规划局副局长、温州铁路房地产开发公司总经理、温州火车站站前指挥部副指挥;林素华时任温州市规划局办公室主任、温州铁路房地产开发公司财务负责人。

  副市长办公室部署贪污计划

  杨秀珠的贪污方案,是她坐在副市长办公室安排的。当时,她还兼任金温铁路温州建设指挥部指挥、温州铁路房地产开发公司董事长。亲信高云光和林素华在公司身居要位。

  1996年底的一天,杨秀珠吩咐高云光、林素华、金建林,到她的办公室来一趟。杨秀珠说:“我弟弟杨进军做生意亏了,需要钱归还银行贷款,想从公司个人获取公款1000万余元。”

  杨秀珠还提出,在1993年底、1994年初,公司开发了水心汇昌小区地块,她批准减免了一批巨额土地配套费,这笔钱原本要上交给规划局的。她要求高云光算出数额,由林素华提现,把钱从公司提出来给她个人。

  高云光在法庭上说:“说起来挺害怕,数额这么大,肯定是贪污行为!”但当时他们没人敢吱声。

  “绝对服从”害了会计

  高云光曾从事过土地配套费测算工作,他算出了那笔款应为1104.5155万元,然后拿到规划局盖印,并叫金建林用作废的发票,开出了土地配套费,再由杨秀珠、高云光、林素华签字报销。

  金建林时任温州市规划局会计、温州铁路房地产开发公司出纳。33岁的金建林在法庭上说,他从15岁就以农民工的身份,在规划局打杂,奋斗了若干年,才有了点地位,却栽在了“绝对服从”上。

  金根据杨、高、林的授意,采用支票二联内容不一的手段,在入账回执联上的“收款单位”一栏,他写了“规划局”;交由银行的转账支票上,“收款单位”栏写了“温州火车站站前指挥部”。

  分20多次提取了现金

  林素华没有出现在法庭上,去年8月14日,林在看守所里自杀身亡了。她丈夫沙少华没能逃脱,沙时任温州铁路房地产开发公司副总经理、温州市地产开发公司总经理。

  当巨款成功转账后,只需要提现了。1997年,金建林等人分两次打进了两家公司的账户,这两家公司都由杨、高实际控制,杨的亲戚李小燕同时任会计。

  1997年1月底至9月底,李小燕明知钱是杨个人侵吞的,但不敢吱声,分20多次提取了现金,再由沙少华、林素华夫妇直接或托人交给了杨秀珠。最后这笔1100万余元的公款,全部被杨秀珠侵吞占为己有。

  在这个贪污案中,检察机关认为,高云光、金建林起了次要作用,李小燕和沙少华起辅助作用,均系从犯。合议庭经过了一整天的审理,宣布择日判决。

稿源 青年时报 编辑 周世漪
外逃女贪官杨秀珠首次被指认贪污公款过千万   04-12-03
一家出两贪 浙贪官杨秀珠胞弟杨光荣受贿被判刑   04-03-23
引渡贪官要跨多道坎? 杨秀珠等将被引渡回国   04-02-19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