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蓟州开设周四“惠民日” 14家景区推出10元门票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天津新闻 (2024-04-26)
 

塔利班部分残余要“反水” 欲助阿政府抓拉丹

http://www.enorth.com.cn  2004-12-15 09:41
 

 

  阿富汗塔利班政权于2001年倒台后,该组织的一些残余分子仍在负隅顽抗。不过,塔利班的势力毕竟已大不如前。随着驻阿美军新一轮冬季攻势的展开,许多已经厌倦战争的塔利班成员纷纷寄希望于阿富汗政府能实行大赦,使他们重返正常社会,其中有些人甚至表示愿意帮助抓捕恐怖大亨本·拉丹。

  塔利班残余分子为回家“愿做任何事”

  作为阿富汗前塔利班武装的一员,阿卜杜拉·拉希曼·阿洪德已经与美国军队和阿富汗政府军作战多年,他没有时间抚养自己的孩子,也无暇照料自己的果园。今年,当又一个寒冷的冬季来临时,美军再次向塔利班残余分子发起了强大进攻。此时的阿卜杜拉已斗志尽失,更希望能早日回家与亲人团聚。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此袒露心迹:“如果政府同意我们返回家园与孩子团聚,我们愿意回家。我们已经厌倦在这样遍布大雪的山中不停地奔跑。”

  与阿卜杜拉来自同一部落的萨瓦尔·阿洪德认为自己当初是受了塔利班领导人奥马尔和“基地”组织头目本·拉丹的欺骗。他忿忿地说,那些人让他相信他们是在与一些异教徒进行一场圣战,但实际上“他们的真正目的是巩固自己的权力基础”。萨瓦尔表示,如果能重返社会,他愿意做一切他能做的事,甚至包括杀死或者抓捕在逃的恐怖组织头目。

  在阿卜杜拉和萨瓦尔等人看来,他们所参与的战争的意义不属于意识形态和宗教范畴,而是一场为了占领土地和贸易通道的战争。现在,他们认识到了这一切,他们为阿富汗新政府将在押的塔利班人员释放、并让他们重返社会的努力所鼓舞。

  阿总统卡尔扎伊“冒险”伸出橄榄枝

  阿富汗历史上的首位民选总统卡尔扎伊已于本月7日宣誓就职,并强调实现阿富汗的和平与重建是新一届政府的首要任务。据悉,阿富汗有关官员已经进行了几个月的准备工作,与他们认为比较温和的塔利班成员进行了接触,甚至有些塔利班成员已被允许参与将于明天春天举行的议会选举。还有报道说,阿富汗政府准备对塔利班成员实行大赦,并且已经开列了第一批名单。卡尔扎伊和美国政府希望这个行动不仅能给阿富汗带来和平,而且有助于抓获隐藏在阿富汗南部和东部地区的恐怖组织高层头目。

  但是也有一些强硬的好战分子不能得到特赦。据称,卡尔扎伊政府正在酝酿一个名单,人数大约在150到200人,他们都是塔利班的高中层领导人以及一些死心塌地的顽固分子。阿富汗联合武装力量参谋长戴夫·拉玛上校说:“那些人不能重返社会,我们将抓捕他们,并且将审判他们,甚至会判他们死刑。”

  无论结果如何,许多人认为向塔利班分子伸出橄榄枝对阿富汗政府来说是一次冒险,甚至有可能引起塔吉克与普什图这两个部族之间的紧张对抗。

稿源 新闻晨报 编辑 郑津
美军:塔利班成员如愿招安 驻阿美军明夏将削减   04-12-06
塔利班持枪歹徒在阿富汗枪杀6名警察   04-11-17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