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津味食光——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开幕两日来人潮涌动 津城最热门话题 最火爆狂欢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开街在即 五大道又添商文旅打卡地 假期来“花园老街”漫步百年历史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实施重点领域设备更新行动
 

重庆审判8-3闹市袭警抢枪案

http://www.enorth.com.cn  2004-12-15 09:40
 

 

8月31日下午,犯罪嫌疑人蒲忠全(左三)、李元书(右二)被押解回重庆。
8月3日,警察正在查看案发现场。

  昨日(14日)上午9时,震惊重庆市的“解放碑袭警抢劫案”一审在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检查机关共向法庭出示了7组证据,指控施曰芳、李元书、蒲忠全3人抢得现金人民币42.4万元、手机两部,抢劫中致一人死亡,二人重伤;故意伤害致一人重伤。公诉机关以抢劫枪支弹药罪、爆炸罪、抢劫罪和故意伤害罪共4项罪名对3名被告提起公诉。3名被告对公诉机关所控事实供认不讳。

  7组证据指控3人4宗罪

  在法官对被告人施曰芳、李元书、蒲忠全3人告之其诉讼中的权利义务后,公诉机关的主控官宣读了重庆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的起诉书。

  起诉书中指控施曰芳、李元书、蒲忠全3名被告人从2002年至2004年间,采取暴力手段抢劫作案4次,其中持枪抢劫一次;携带凶器进行抢劫一次。此外,还有3名被告精心策划两个多月,于2004年8月3日晚8时实施的影响最大、性质最恶劣的“解放碑袭警抢劫案”。被告施曰芳、李元书、蒲忠全共计抢得现金人民币42.4万元、手机两部,抢劫中致使一人死亡,两人重伤,并共同实施故意伤害他人身体的行为,致一人重伤。

  检查机关共向法庭出示了7组证据,证明指控施曰芳、李元书、蒲忠全3名被告的犯罪事实。

  6位律师依法提供法律援助

  在昨日的法庭上,市一中院依法为每名被告指定了两名法律援助律师为其提供法律帮助,共有4名市一分院的检查官出庭支持公诉。整个庭审阶段显得十分顺利。

  对于这些指控,施曰芳、李元书、蒲忠全3人均没有提出任何异议,并对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经过和犯罪细节都予以承认。公诉机关提出的7组证据,3被告与其辩护律师完全没有异议。通过审理,法庭已经查明案件事实,同时,也对公诉机关提供的7份证据当庭予以采纳。

  主凶陈述3个愿望1个请求

  在最后陈述中,施曰芳说:“现在知道自己犯了罪,希望自己是个反面教材,告诫后来的人,这条路是走不通的。对那些受害者,我表示歉意。同时,也希望法庭转告我5岁的儿子,将来不要像我这样,要做一个诚实的劳动者,遵纪守法的公民。我愿意将我的器官捐献给社会需要的人,捐赠给医学科研。请求法院从重、从快、从严地处罚我。”

  在最后陈诉时,施曰芳的辩护律师重庆堂正律师事务所唐旭东提出了3点意见。首先,他认为今天的整个庭审程序是合法、有效的;其次,施曰芳在被捕后,主动交代了犯罪经过及事实,认罪态度较好,希望能考虑从轻处罚;再次,被告人施曰芳才27岁,他自愿将他健康的器官捐赠给社会需要的人,说明他现在清醒了,知道悔罪了。

  记者在庭审后采访了施曰芳的辩护律师唐旭东,问他为什么施曰芳要求法院“从重、从快、从严地处罚”他。唐律师解释说,他在私下会见施曰芳时,施曰芳曾对他说:“如果再活下去,将还会在害更多的人。”唐律师分析说,施曰芳这样说,可能和他的生活环境和经历有关,施曰芳长年在外地打工,生活简单,但他却又不愿意这样过日子,就与一些臭味相投的人混在一起,走上了犯罪道路。

  记者咨询唐旭东律师,如果一审判决下来,施曰芳是否还会上诉时,唐律师说:“可能不会了,他(施曰芳)知道上诉也没有意义。”

  除施曰芳外,另两名被告李元书、蒲忠全也认为自己犯了严重罪行,应该受到法律制裁。同时,希望法庭考虑他们被捕后主动交代其犯罪事实,认罪态度好的情况,从轻处罚。李元书、蒲忠全的辩护律师并没有提出更多的辩护意见。

  公诉机关最后认为,由于3被告犯罪情节特别恶劣,罪行特别严重,因此,好的认罪态度并不能成为减轻对其刑事处罚的理由。

  法庭最后宣布闭庭,择日宣判。

稿源:重庆时报 编辑:郑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常会:充分释放政策效能加快扩大有效需求
8月汽车市场稳定增长 乘用车零售增幅近两成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天津银行2022年上半年经营业绩整体向好 中期净利同比增11.8%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