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热点专题 > 天津专题 正文
Untitled Document
全国首次经济普查
    2003年11月12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听取了国家统计局关于开展第一次全国经济普查和改进中国GDP核算与数据发布制度意见的汇报。会议认为,开展经济普查,对于研究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优化经济结构,改进宏观调控,完善国民经济核算制度,是十分必要的…详细内容>>
天津首次经济普查"四步曲"

普查标准时点为
2004年12月31日

倒计时:还有

天津首次经济普查专题报道

  • 2004年底前,主要完成组建各级普查机构;确定普查实施方案及工作细则;组织普查工作试点;布置全市普查任务及组织业务培训;做好普查宣传与推动;完成数据处理程序的编制、调试与培训下发;进行清查摸底,完成清查摸底表数据处理,确定普查登记单位清单等工作;
  • 2005年1至4月,主要完成全市各级各类单位的普查登记及数据录入、审核及主要指标汇总等工作;
  • 2005年5至8月,主要完成全市各级各类单位的普查事后质量抽查与查遗补缺、数据审核、验收及数据处理,普查数据质量评估,普查资料上报等工作;
  • 2005年9月至2006年,主要完成加工整理普查资料、发布普查公报,编辑出版普查资料汇编;研制普查数据库,普查资料开发应用及普查工作总结等工作。
  •     为了更好地宣传、学习和贯彻《全国经济普查条例》,使普查工作者和普查对象增强依法开展普查的意识和参与普查的自觉性,让社会各界更好地了解普查、支持普查和配合普查,由市经济普查办公室主办“天津市第一次经济普查知识有奖竞赛”活动。竞赛试题答案可参考《全国经济普查条例》《天津市第一次经济普查实施办法》《天津市第一次经济普查百题问答 》等。竞赛日期截止2004年12月30日
        竞赛设一、二、三等奖和纪念奖四个奖项,另设集体组织奖10名。于12月31日举行由市普查领导小组有关部门、各级普查机构和部分单位代表参加的抽奖活动。本次竞赛共设一等奖1名,奖金1000元;二等奖10名,各得奖金500元;三等奖40名,各得奖金200元;纪念奖100名,获得经济普查精美纪念品一份。组织奖奖金各500元。参加本次竞赛的网友答题后须正确输入真实姓名、身份证号和联系方式,各奖项在答案正确的答题中随机产生。
        标准答案和获奖名单于2005年1月在本网公布。
        咨询电话:27310895转1003 林燕 27230609 冯晓萍

    天津市宣传《全国经济普查条例》知识竞赛
    一、 单项选择题
    1、 _____________________天津市政府发出《关于开展全市第一次经济普查的通知》。
    A.2004年4月19日 B. 2003年3月19日 C.2003年12月19日
    2、第一次全国经济普查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的第 次普查。
    A.第11次 B.第12次 C.第13次
    3、第一次全国经济普查的标准时点是____________________。
    A. 2004年1月1日 B. 2004年12月31日 C. 2005年1月1日
    4、第一次全国经济普查的时期资料为____________________。
    A.2003年度 B.2004年度 C.2005年度
    5、全国经济普查每十年进行两次,今后分别在______________________的年份实施。
    A.逢3逢8 B.逢4逢9 C.逢0逢5
    6、天津市第一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_______________,具体负责经济普查的日常组织和协调。
    A.政府办公厅 B. 市统计局 C.市委宣传部
    7、各级编制、民政、税务、工商、质检以及其他具有单位设立审批、登记职能的部门,负责向_________提供其审批或者登记的单位资料,并共同做好单位清查工作。
    A.同级经济普查机构 B.当地人民政府 C. 上级经济普查机构
    8、经济普查采用国家规定的________________分类标准和目录。
    A.统计 B. 会计 C. 技术
    9、经济普查对第二、三产业的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进行全面调查,对有固定经营场所的个体经营户采用______________的方法。
    A.重点调查 B.全面调查 C.定期报表
    10、经济普查对无固定场所的个体经营户,采取________________的方式进行调查。
    A.全面调查 B.抽样调查 C.重点调查
    11、我市经济普查清查摸底的范围是我市行政区域内__________________。
    A.第二、三产业的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 B.企事业组织、机关团体和个体经营户 C.全部各级各类单位及有固定经营场所的个体经营户
    12、第二、第三产业,是指除_______________以外的其他所有国民经济行业。
    A.农业 B. 工业 C. 服务业
    13、外地驻津单位________________全市经济普查对象。
    A.都不属于 B.都属于 C.这次不属于
    14、规模以上的工业企业包括全部国有企业和年产品销售收入达到__________________的工业企业。
    A.500万元及以上 B.200万元及以上 C.400万元及以上
    15、经济普查向普查对象______________________。
    A.收费 B.不收费 C.收工本费
    16、2004年9月5日,温家宝总理签发国务院第_______________号令,颁布《全国经济普查条例》。
    A. 414 B. 415 C. 416
    17、《全国经济普查条例》,自__________________起开始施行。
    A.2004年12月31日 B.2004年9月5日 C.2005年1月1日
    18、《全国经济普查条例》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A.统计法律 B.统计行政法规 C.统计行政规章
    19、经济普查的目的,是为了全面掌握我国________________的发展规模、结构和效益等情况,建立健全基本单位名录库及其数据库系统,为研究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提高决策和管理水平奠定基础。
    A.第一、第二、第三产业 B. 第一产业、第二产业 C. 第二产业、第三产业
    20、经济普查对象有义务接受经济普查机构和 依法进行的调查。
    A.普查人员 B. 统计人员 C. 工商人员
    21、经济普查取得的单位和个人资料,严格限定用于经济普查的目的,__________________任何单位对经济普查对象实施处罚的依据。
    A.作为 B. 不作为 C. 参考作为
    22、各地方、各部门、各单位的领导人对经济普查机构和经济普查人员依法提供的经济普查资料_____________,不得强令或者授意经济普查机构、经济普查人员篡改经济普查资料或者编造虚假数据。
    A.可适当调整 B. 不得自行修改 C. 可以修改
    23、企业事业组织有《全国经济普查条例》第七章、第三十六条所列违法行为之一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统计机构给予警告,并可以处_____________________以下罚款。
    A.1万元 B.5万元 C.10万元
    24、个体经营户有《全国经济普查条例》第七章、第三十六条所列违法行为之一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统计机构给予警告,并可以处__________________以下罚款。
    A.1万元 B. 5万元 C.10万元
    25、地方各级经济普查机构发布经济普查公报_________________上一级经济普查机构核准。
    A.不必经 B.应当经 C.可不经
    二、 多项选择题
    1、我国普查项目和周期安排调整后的全国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包括:________、__________和农业普查。
    A.经济普查 B.工业普查 C.基本单位普查 D.人口普查
    2、经济普查是我国新调整的经济统计项目,是将原有的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合并,并把建筑业纳入普查范围,统称为经济普查。
    A.第三产业普查 B.工业普查 C.农业普查 D. 基本单位普查
    3、我市经济普查的组织实施遵循-_____、______、______-各方共同参与的原则。
    A.全市统一领导 B.部门分工协作 C.地方分级负责 D.条块结合
    4、我市经济普查工作分为四个阶段:普查准备阶段、______、普查数据处理阶段、______。
    A.普查登记阶段 B.单位清查阶段 C.数据核查阶段 D. 数据发布、资料开发和总结表彰阶段
    5、我市经济普查对象是在我市行政区域内从事第二产业、第三产业活动的______、______和______。
    A.全部法人单位 B. 产业活动单位 C. 自然人 D. 个体经营户
    6、法人单位包括______、______、______和______。
    A.企事业单位法人 B. 机关法人 C.社会团体法人 D.其他法人
    7、法人单位分为单产业法人单位和多产业法人单位,______、_______称为多产业法人。多产业法人由________组成。
    A.从事多种经营活动 B.或者位于多个地点 C.两个或两个以上产业活动单位 D.有多个营业执照的单位
    8、产业活动单位应具备的条件是______、______、______。
    A.在一个场所从事一种或主要从事一种社会经济活动 B.相对独立组织生产经营或业务活动 C.能够掌握收入和支出等业务核算资料 D.会计上独立核算
    9、我市选择武清区、______、东丽区、_______的部分地区进行了市级经济普查试点工作。
    A.河西区 B.北辰区 C.河东区 D.河北区
    10、我市经济普查清查摸底遵循______原则,普查登记采取_______方式组织实施。
    A.全面 B.在地 C.条块结合 D.重点
    11、经济普查按照对象的不同类型,设置______、_______和______。
    A.基本情况调查表 B.法人单位调查表 C.产业活动单位调查表 D.个体经营户调查表
    12、经济普查的主要内容包括:单位基本属性、______、财务状况、______、_______原材料和能源消耗、科技活动情况等。
    A.从业人员 B.主要产品产量 C.生产经营情况 D.生产能力
    13、根据国家统计局颁布的《统计上大中小型企业划分办法》的有关规定,工业企业按照___________指标划分企业规模。
    A.从业人员 B.产品销售收入 C.工业总产值 D.资产总计
    14、限额以上单位的普查资料,作为_______上报数据;限额以下单位的普查资料,作为________上报数据;个体经营户的普查资料随单位清查数据一并上报。
    A.第一批 B.第二批 C.有固定经营场所 D.无固定经营场所
    15、《全国经济普查条例》对普查的目的、______、范围、______、工作任务和应当遵循的原则等作出明确规定,以保障经济普查工作的顺利实施。
    A.对象 B. 组织实施 C. 标识 D. 方法
    16、地方各级经济普查机构应当根据工作需要,______或者从有关单位______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
    A.聘用 B. 招聘 C.商调 D.借调

    17、______应当设立经济普查机构,负责本企业经济普查表的填报工作。其他各类______应当指定相关人员负责本单位经济普查表的填报工作。

    A.大型企业 B. 个体经营户 C. 产业活动单位 D. 法人单位
    18、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在执行经济普查任务时,应当主动出示_______或者_______。
    A.身份证 B. 普查指导员证 C. 普查员证 D. 工作证
    19、经济普查对象应当按照______和______的要求,及时提供与经济普查有关的资料。
    A.卫生检疫人员 B.治安管理人员 C. 经济普查机构 D. 经济普查人员
    20、依法接受经济普查机构和经济普查人员的调查、如实填报经济普查资料,是每个经济普查对象应尽的______和 ______。
    A.职责 B.权利 C. 责任 D. 义务
    21、经济普查对象应当如实、按时填报经济普查表,不得______、_______、_______和______经济普查数据。
    A.虚报 B. 瞒报 C. 拒报 D. 迟报
    22、各级经济普查机构和经济普查人员依法独立行使______、______、______的职权,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干涉。
    A.调查 B.报告 C. 处罚 D. 监督
    23、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______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与经济普查有关的财务会计、统计和业务核算等相关原始资料及有关经营证件,______经济普查对象改正其经济普查表中不确实的内容。
    A.有权查阅 B. 无权查阅 C. 有权要求 D.无权要求
    24、各级经济普查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对在经济普查中所知悉的______和经济普查对象的______,履行保密义务。
    A.国家秘密 B.生产能力 C.商业秘密 D.经营情况
    25、地方各级经济普查机构应当根据国务院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一规定,建立经济普查数据质量控制岗位责任制,并对经济普查实施中的每个环节实行______和______。
    A. 质量控制 B.责任承包 C.检查验收 D.督察指导
     
    请将您的真实姓名、身份证号以及联系方式留给我们以便抽奖及通知您领奖!!
    真实姓名 身份证号 联系方式
    来源: 北方网  2004-12-16 10:45 [发表评论]
    关闭窗口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