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天津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让闲置资产“活起来” | 唤醒“沉睡”的沟渠 激活“追光”新动能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精准对接搭桥 灵活就业更快
· 工会帮就业 搭建招聘平台
· 中国飞鸽·2024天津津南半程马拉松成功举办
· 专场招聘会 助力退役军人就业
· “三指引两平台”!天津保护商业秘密增添利器
· 玩转直播带货 创造就业机会
 

居民用气量连续攀升 昨日用气历史最高

http://www.enorth.com.cn  2004-12-15 17:25
 

 

  北方网消息:从天津市燃气集团获悉,近日随着气温下降,本市燃气日用量连续攀升,昨天达到233.75万立方米,为历史最高。

  12月1日至12月14日,燃气部门为全市180多万居民用户供应天然气3002.69万立方米,同比增长近20%。同时还为居民用户供应煤制气479万立方米、液化气772.3吨。

  安全用气 科学用气 依法用气

  一处有隐患 大家不安全

  天津市燃气集团发布事故案例

  为让每一位居民用户都能够了解安全用气常识,了解用气不安全隐患问题的危害性和后果的严重性,市燃气集团近日发布2003年、2004年度燃气事故案例,提醒广大市民自觉安全用气、科学用气、依法用气。

  非法盗气导致爆燃

  2003年4月11日,河东区一居民用户为养贩观赏鱼采取绕越燃气计量设施并在燃气管线上私拆乱改的非法手段使用燃气取暖,导致燃气泄漏,酿成爆燃事故,致使2人烧伤,严重威胁了附近居民的安全。

  2003年12月27日,河东区一居民盗窃燃气取暖,造成爆燃事故,致使1人烧伤,并使该楼建筑结构严重受损,危及该楼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提醒:非法拆改盗用燃气极易导致泄漏事故发生,“一家有隐患,全楼不安全”。居民用户严禁擅自改动燃气管道设施,严禁盗用燃气。《关于办理盗窃燃气违法犯罪案件适用法律问题的若干规定》明确规定了盗窃燃气构成犯罪的,可按《刑法》等相关法律定罪处罚。盗窃燃气行为的认定包括:在供气企业或其他单位、个人的供气、用气设施上,擅自接管用气的;绕越法定用气计量装置用气的;拆除、伪造、将预购费卡钥匙非法充值后用气的;采用其他方式盗窃燃气的。阀门未关严导致中毒

  2003年11月11日,红桥区一居民用户因未将燃气灶阀门完全关闭致使煤气泄漏,造成1人死亡、1人中毒的严重后果。

  2004年夏,和平区一居民用户使用燃气后,灶具阀门未关闭到位,致使天然气泄漏,下午回家开灯引发爆燃,造成该用户烧伤。

  提醒一:用户如果发现燃气泄漏,应首先关闭燃气管道总截门,同时杜绝一切火种,然后开窗通风,通知相关部门报修。千万注意不要在室内开启电器或打电话,因为开启电器和打电话会引出火花而引起爆炸,可以到邻居家借电话用或到室外用手机通报燃气集团和消防部门。

  提醒二:使用燃气时应有人看管,停用时,应将燃气具阀门完全关闭。做水做汤时不要远离,防止灶上汤水沸腾熄灭灶火。一旦发现燃气具已经损坏或阀门失灵,应及时报修更换。定期用肥皂水检查燃气设备开关、胶管接头,查看有无漏气。如长时间外出,必须关闭燃气管道总截门。

  装修私改管道酿事故

  2003年,河北区一居民用户在装修房屋时,用电动锯切割燃气管道,造成爆炸致伤。

  2004年5月7日,北辰区一居民用户在房屋装修过程中拆改燃气设施,并用明火试漏,造成该用户烧伤。

  提醒一:居民用户不得擅自安装拆除拆修、改装、迁移管道燃气设施和燃器具,不得私自拆动燃气表。此类行为极易导致泄漏引发爆炸、爆燃,危害居民用户生命财产安全,同时也违反了《天津市燃气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属违法行为。如需要改动,用户应联系燃气集团专业人员进行。同时不得在设有燃气管道设施的房间内住人或放置炉火、液化气瓶等燃具,不得存储和使用易燃易爆物品,灶火房勿悬挂或堆放可燃物品。

  提醒二:日前,在燃气集团入户安全大检查中,发现不少用户房屋装修把煤气管道和煤气表封包起来,包管、包煤气表的有132779户。燃气集团提醒居民用户,在封闭的空间内如有燃气泄漏很难溢出,而一旦柜内的天然气达到空气的5%至15%,煤制气达到5%至20%,遇到电火花一类的明火就会起火爆炸。由于包封隐蔽,泄漏不易发现,时间长了隐患很大。另外,由于装修时没有预留间距,一旦发生泄漏影响抢修。如红桥区某高层8楼一用户报修煤气泄漏(有煤气味),维修人员入户检测,并无泄漏隐患,但维修工由顶层向下一层一层地检查排除,结果发现6楼一户由于把煤气管道包封起来,造成煤气表接口漏气,一直顺管道与楼板的缝隙泄漏,致使8楼发现煤气泄漏。

  使用直排式热水器窒息

  2004年1月10日,红桥区一居民用户因使用国家明令禁止使用的直排式燃气热水器洗浴时间过长,造成窒息死亡。在此之前,燃气工作人员入户收费及安全检查过程中已明确告知该热水器已禁止使用,并要求该用户尽快更换,然而该用户并未听取劝告,继续使用,以致酿成悲剧。

  提醒:直排式热水器安装在室内,燃烧排烟也在室内,造成室内空气污染,非常容易造成中毒。在燃气集团入户检查中,发现本市仍在使用淘汰的直排式燃气热水器的有61392户。直排式燃气热水器是国家已经从2000年6月1日起就淘汰的机型,使用时很不安全,应该坚决淘汰,尽快更换符合国家安全规范的燃气热水器。

  胶管老化泄漏酿成悲剧

  2004年,河北区一居民用户未及时更换老化的胶管,造成胶管脱落,酿成煤气泄漏导致一家三口死亡的悲剧。

  提醒:在本次入户检查中,发现用户把软胶管直接穿墙的有6776户,胶管老化的有17804户。燃气集团提醒用户,胶管安装使用必须安全规范,胶管使用2年应该进行更换,同时应定期检查胶管是否老化。具体方法:将胶管弯成“U”字型,凸面无龟裂纹为合格。关于胶管有如下规定:长度不得超过2米,软胶管不允许穿墙,穿墙要用钢管。胶管应在灶具灶面以下自然垂落,与灶面保持10厘米以上距离,以免因烤焦胶管,酿成事故。

稿源 北方网-今晚报 编辑 杨会林
燃气旧管网改造工程告竣 20万户受益“危改”   04-12-01
通气改燃:燃气集团提前完成全年计划   04-11-17
燃气集团南开抢险队提醒冬季用煤气“三不两提倡”   04-11-16
民居燃气仪表统穿防磁新装   04-11-11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