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蓟州开设周四“惠民日” 14家景区推出10元门票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天津新闻 (2024-04-26)
 

山西规定矿难死亡矿工赔偿标准不得低于20万

http://www.enorth.com.cn  2004-12-16 08:23
 

 

  山西省府近日出台规定:今后山西各类煤矿若违反安全生产有关规定导致发生死亡事故者,除依照有关法律严格追究矿主的责任外,矿主对死亡职工的赔偿标准每人不得低于二十万元人民币。

  山西省府同时还硬性规定,凡发生一次死亡三人以上事故的乡镇煤矿,将被依法吊销其有关证照,由政府收回采矿权重新公开拍卖。

  由政府正式出台文件,将死亡矿工的赔偿金提高到二十万元,无论赔偿数额上还是强制力度,均开中国地方政府先河。

  据悉,此前,山西一些地方在处理矿难事故的赔偿金一般在三至五万间,最高八万元。死亡矿工的赔偿金与煤矿矿主的高额收益相比不成比例。

  此间有关人士指出:山西屡屡发生的煤矿事故,其中一个共同特点是安全生产投入不足。有人认为也与事故赔偿过低有关。提高从业风险,根本目标就是要引导业主加大安全投入,提高整个煤矿的安全生产水平,维护矿工的合法权益。

  针对近期安全生产状况,山西省府召开全省安全生产会议,部署岁末年初的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地方政府认真落实国家的各项安全生产规则,汲取阳泉“一二·九”矿难事故教训,遏止煤矿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山西省政府副省长靳善忠在此间强调:当前,山西矿山企业要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扎实开展煤矿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全面开展矿山安全排查,坚决制止超能力生产,打击非法生产行为,依法严格实施安全许可。

  据介绍,今年一至十一月份,全省共发生各类生产伤亡事故一万七千五百多起,死亡四千零八十五人。与去年同期相比,事故起数减少两千七百五十六起,死亡人数增加一百二十一人。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一位负责人最近在一次会议上透露:中国目前煤矿企业从业人员基本为农民工,煤矿每年死亡人数接近六千人。由于各地经济发展水平不同,死亡赔偿金一般在一万元至五万元之间。

稿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郑津
温家宝对贵州思南矿难作批示 要全力抢救被困者   04-12-13
盂县矿难井下遇难人数为何发生变化?   04-12-10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