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天津新闻 (2024-04-26)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美间谍卫星方案被曝光 政府和情报部门严查泄密

http://www.enorth.com.cn  2004-12-16 08:34
 

 

  在本月初美国众参两院分别通过情报机构改革方案以后,改革方案中的一项所谓神秘而昂贵的间谍计划就备受各方关注。美国政府一名高级官员14日透露,由于这项计划的部分细节被媒体曝光,政府和情报部门已经要求司法部对这起泄密事件进行调查。

  “有人透露给了媒体”

  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说,在国会还在对这一计划进行闭门讨论的时候,计划的部分细节就被不适当地透露给了新闻媒体。而在此之前,大多数人根本就不知道这一计划的存在。目前,美国情报机构已经将这一问题递交给美国司法部,希望后者尽快展开调查。

  美国《华盛顿邮报》12月11日援引匿名官员的话说,这项机密间谍计划是一项新一代间谍卫星的研发计划。这种新一代间谍卫星能够在其他国家雷达系统无法发现的太空轨道运行,悄无声息地对地面目标进行拍照和侦察。报道说,在400亿美元情报预算中,划拨给这项间谍卫星研发项目的资金是其中最大的一笔单项开支。该项目主要由美国著名的军工企业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负责研发,目前已经进入最后的第三阶段。按照计划,美国有望在未来5年里将第三代隐形间谍卫星投入使用。

  《纽约时报》也于12月12日对这一计划进行了报道。该报还进一步援引美国官员的话说,虽然这种隐形间谍卫星行踪诡秘,但仅具备拍照侦察能力,对于隐藏在地下的可疑目标也是无计可施。因此,很多议员对于这项耗资巨大的计划都提出了质疑。

  “争吵”是泄密根源

  对于美国政府官员的批评,一些媒体认为,导致计划泄密的并非媒体,而是议员内部的争吵才使其浮出水面。原来,在情报改革方案中,该项目的费用与原先估算的50亿美元费用相比,几乎翻了一番,引发部分国会议员在情报改革方案通过后立即对该项目表示出强烈反对。当时,一位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国官员说:“用如此数量的钱,你都可以建立一个新的中央情报局了。”参议院情报委员会成员、民主资深议员约翰·洛克菲勒为首的4名民主党参议员更是表示坚决反对,认为这项间谍计划“完全没有道理,非常浪费,对国家安全(来说)十分危险。”

  洛克菲勒成“嫌疑”

  目前,洛克菲勒似乎成了最大的泄密“嫌疑”,但许多人作证说,洛克菲勒当时并没有涉及间谍卫星计划的具体内容或其他细节。洛克菲勒的发言人同时表示,洛克菲勒的话是在得到安全官员的同意下对外界发表的。

  在过去的所谓泄密案事件中,司法部总是责成联邦调查局先进行初步调查,只有在问题非常严重的情况下,才会进入犯罪调查阶段,包括由大陪审团裁决是谁向新闻媒体泄露了秘密,又该承担什么样的责任。最近几年来,美国司法部已经进行了数次公开广泛的泄密案调查,包括“9·11”事件前国家安全局机密资料丢失和中央情报局特工身份被泄露等案件。

  美国政府官员当天表示,尽管目前还不清楚司法部将如何处理这一事件,但该部已经表示将仔细评估这一问题。此外,参议院共和党议员也在讨论将这一泄密事件递交给国会道德规范委员会的可能性。不过,负责间谍卫星项目的国家侦察办公室当天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稿源 新闻晨报 编辑 郑津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