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天津新闻 (2024-04-26)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医生从中国骑车到达意大利 历时4个月行程4万里

http://www.enorth.com.cn  2004-12-16 08:55
 
 

 

郑义(左一)和他的伙伴在威尼斯-圣马可广场

  新闻背景:

  2001年10月,9名意大利自行车爱好者为纪念马可·波罗的东方之旅,历时96天骑自行车从威尼斯出发来到中国北京。

  抵京后,通过意大利驻华使馆,意大利车手将用9辆车上的零部件重新组装的1辆自行车捐赠给北京2008奥组委,以表达对中国举办奥运会的支持和声援。

  临行前,他们希望中国的自行车爱好者能够在2008年前完成从北京到意大利威尼斯的回访……

  2万余公里的骑行路程,历时4个月的艰险旅行,途经巴基斯坦、伊朗、土耳其、希腊、意大利等国家……

  在马可·波罗踏上神秘的东方之旅720多年后,一个中国人骑着自行车出现在威尼斯圣马可广场,这一天,正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第五十五个生日。

  “一路上,我看到了不同‘脾气’的太阳。”昨日,42岁的锦州医生郑义仿佛又回到了半年前的那段骑行岁月。

  中途变故他“替补”上阵

  2004年6月1日,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的“踏着马可·波罗的足迹———丝绸之路自行车远征威尼斯”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当郑义在电视上看到招募“中国北京-意大利威尼斯丝绸之路自行车远征队员”广告时,想要参与的感觉一下子在他的心底升腾。

  经过体能等综合素质的考核,42岁的郑义当时没能入选8名骑手的行列,但有幸以队长兼队医的身份参加。就这样,一个由8名骑手及5名后勤人员远征队组成了。6月1日,他们从北京出发,郑义在自己的汽车上,还贴上了“振兴辽宁,宏扬锦州”的“广告”。

  沿途经过石家庄、郑州、三门峡、嘉峪关等地时,一路都很顺利。但进入新疆后,有4名骑手突然退出。突来的变故让大家都很焦急,在经过讨论后,决定由郑义和另外3人补上,继续完成远征的计划。

  路上受伤自己给自己缝针

  在路上,经常会有意想不到的突发事件。在一次意外中,郑义左膝盖处划开了一个又长又深的口子,血流不止。由于他是队里惟一的医生,在无麻药的情况下,他坐在路边为自己缝了7针。护送他们的当地警察虽见惯了“大场面”,但还是被这一幕惊呆了。

  更大的麻烦出现在出国境时。在巴基斯坦通关时,远征队的车辆被检查出缺少手续,巴方检查人员要求他们回国补全,大伙儿一听这个消息当时就蒙了。这时,一辆巴方的军车开来。“听说有一个中国车队过来,你们是不是丝绸之路自行车远征?”在得到肯定答复后,一名军官表示:“缺少的手续将由巴方的工作人员负责解决,现在你们可以通过了。”随后,巴军方护送他们顺利通过了巴基斯坦。

  改道雅典给残奥当拉拉队

  熬过了四五十摄氏度高温的伊朗沙漠地带后,他们每天以150~180公里的速度顺利经过了土耳其,进入了希腊。

  当时正好赶上残奥会召开,按原定路线是不经过雅典的,但经全体人员的商议,决定改道雅典,去给中国的选手打气、加油。抵达雅典后,正好目睹了我国铅球运动员夺冠的精彩一幕,在雅典做了一天拉拉队后,他们原路返回,继续上路。

  重走“丝绸”成中国第一骑手

  到达爱琴海将要乘船进入意大利时,其他的队员因身体原因已无力再坚持了。就这样,在即将到达终点时,只有郑义在按事先的计划坚持着。

  “在意大利,有几个华人很多的城市,他们纷纷问我:‘这是中国来的车吗?’他们抢着和中国来的车合照,他们说在意大利这么多年,从来没见过中国来的车。”

  郑义告诉记者,在10月抵达目的地威尼斯后,计算路程整整比预计1.4万公里的路程多出了1万公里。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常会:充分释放政策效能加快扩大有效需求
8月汽车市场稳定增长 乘用车零售增幅近两成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天津银行2022年上半年经营业绩整体向好 中期净利同比增11.8%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