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天津新闻 (2024-04-26)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温州发生别墅持枪劫案 歹徒连开四枪击伤男主人

http://www.enorth.com.cn  2004-12-16 15:07
 
 

 

  昨天凌晨,温州市区汤家桥路银都花园某幢别墅楼发生一起持枪入室抢劫案:一名持枪歹徒入室行窃时被发现,在与别墅主人一家对峙20多分钟后逃跑,途中竟向追赶他的男主人开了4枪,其中两枪射出的子弹擦伤了男主人的颈部和手臂,所幸没有造成生命危险。

  ——凌晨3时别墅闯进持枪歹徒

  受伤的男主人陈先生介绍,昨天凌晨3时10分许,他和妻子、保姆带着因身体不适到医院就诊的女儿回到家中。正当他在车棚里停车时,已开门进入房内的保姆发现,客厅落地门边的门帘在飘动,且柜子抽屉里的几百元现金也已不翼而飞。闻讯进屋的陈先生觉得不对劲,当即查看落地门,发现其中一个门锁已被人撬坏。

  随后,只见一名歹徒从厨房冲到客厅,举着一把枪,对准了客厅里的陈先生。

  ——别墅主人与劫匪枪口下对峙20分钟

  “我要10万元现金!”歹徒吼着。陈先生解释,平常人家中一般不会放这么多现金。陈先生一边跟歹徒周旋,尽量稳住歹徒情绪,一边侍机靠近歹徒,想夺下他手中的枪。

  然而,歹徒始终和陈先生保持两米左右距离。与此同时,陈先生妻子在客厅的沙发边上,怀抱着女儿利用站在身前的保姆作掩护,掏出手机拨打110,用温州话报警。此时,客厅里气氛非常紧张,似乎空气也都凝固了。

  ——搏斗间歹徒开了4枪

  为了吸引歹徒注意力,陈先生让歹徒将他包内的6千余元现金拿走。他的爱人为保护孩子,趁机抱紧女儿往别墅的大门跑去。岂料,持枪歹徒追出了客厅,呵斥已在庭院里的陈先生妻女,要她们“立即回到房间内”。在歹徒威逼下,陈先生一家人只能后退。陈先生说,在这个过程中,歹徒始终用枪对准他们。

  眼看歹徒要翻越庭院的围栏逃跑,心里早有准备的陈先生猛地抓起桌面上一个水晶打火机,对准歹徒头部用力一扔,“叭!”地一声,打火机正击中歹徒的后脑门。气急败坏的歹徒,当即朝仅隔几米远的陈先生就是一枪。

  躲过一枪的陈先生随即冲上前去,拉住歹徒并与其扭斗在一起。但因为天黑,陈先生不慎滑倒在地。穷凶极恶的歹徒从左裤兜内又掏出一把枪,对着陈先生连开3枪。“要不是我连续在地上翻滚,估计就不会是颈部和手臂被子弹擦伤了。”陈先生说,“可惜最终还是让歹徒逃跑了。”

  ——监控有盲点设备已老化

  发生枪击事件后,陈先生对小区物业管理工作提出了疑问。银都花园管理处主任孙励说,目前银都花园的监控系统仍能运行,但设备已显老化,且存在监控盲点,特别是晚上,使用的效果不大好。事发当晚,监控录像中看不清楚整个枪击过程。

  当晚值班保安人员共有7名,大门、后门、监控室、3个岗亭及巡逻人员各一名。发生第一声枪响后,后门的一名保安人员立即赶往现场,他一共听到了3声枪响。在通知其他保安人员后,最终还是未能将该歹徒抓获。至于歹徒是何时进入小区,孙主任认为应该是翻越四周的围墙进入的。

  截至昨晚6时,鹿城警方仍在对歹徒的枪支来源、到底是持有什么枪以及案件的其他具体情况展开进一步调查,并希望知情者向警方举报,协助警方尽早破案。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温州都市报 编辑:吴极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