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二十四号)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美国2024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1.6% 低于市场预期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哈马斯:永久停火是前提 美方施压毫无意义
 

伊特别法庭提审前高官 化学阿里拄拐棍出庭(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4-12-20 08:02
 

 

萨达姆堂弟“化学阿里”

  12月18日,萨达姆堂弟、有“化学阿里”之称的阿里·哈桑·马吉德和伊拉克前国防部长苏丹·哈希姆·艾哈迈德双双出现在伊拉克特别法庭上,接受了伊拉克特别法庭法官的问询调查。

  “化学阿里”手拄拐棍出庭

  伊拉克特别法庭在结束对他们的调查听证后,公布了一段录像。从录像上看,“化学阿里”和艾哈迈德戴着手铐被警察押上法庭,都穿着灰色西装和白色衬衫,没有系领带。“化学阿里”早已失去了往日的神采,憔悴不堪,走进法庭时还拄着一支拐棍。

  今年60岁的“化学阿里”是萨达姆堂弟,曾经担任伊拉克的国防部长和内政部长,在去年8月被捕。在萨达姆的亲人中,马吉德无论是长相还是性格,都与萨达姆非常相似。他被指控于1988年在哈拉布贾下令使用毒气致使数千名库尔德人丧生,1990年入侵科威特和1991年镇压伊南部什叶派穆斯林的起义。

  

  马吉德在1990年伊拉克入侵科威特后,曾被萨达姆任命为“科威特省”省长。1991年,当马吉德前往伊南部地区镇压什叶派穆斯林时,一些阿拉伯电视台播放了非常血腥的场面:马吉德向几名犯人头部开枪,将他们处决。

伊拉克前国防部长艾哈迈德

  艾哈迈德受阿里牵连

  艾哈迈德进入法庭在法官面前坐下后,两眼茫然地盯着脚下的地面,两名警察站立在他的两旁。后来,他逐渐稳定下来,对四周的人露出微笑。

  一名辩护律师透露,伊拉克法官在法庭上指控艾哈迈德率领军队镇压库尔德人,在伊拉克北部杀死和驱逐了数千名库尔德人。伊拉克临时政府副总理巴勒姆·沙利赫在接受阿拉伯电视台采访的时候则说,艾哈迈德这次出庭接受调查主要是因为“化学阿里”的案件。

  艾哈迈德在1980年至1988年的两伊战争期间任指挥官;1991年海湾战争中任军长,曾与盟军谈判;1995年4月任伊拉克军队参谋长;1995年7月任伊拉克国防部长;2001年8月连任伊拉克国防部长,是萨达姆政权的最后一任国防部长。艾哈迈德还把女儿嫁给了萨达姆幼子库赛,是萨达姆的亲家。

  20日听证会继续进行

  特别法庭首席调查官朱希当天表示,对马吉德和艾哈迈德的调查取证不是审判。他特别指出,调查取证和审判是两个不同的过程,目前所进行的只是调查和搜集证据。

  朱希透露,他们不会匆匆忙忙地对萨达姆及其高官进行审判,而首先要进行充分的调查听证。一名官员说,20日听证会将继续进行,届时还将有另外一名伊拉克前政权高官出庭接受调查。

  伊拉克临时政府希望,随着伊拉克前政要一个个走上法庭,有关方面审判萨达姆所需的证据也会逐渐积累起来。

  老萨律师质疑伊法庭

  另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12月19日报道说,萨达姆的律师之一、英国著名人权律师克莱夫·斯塔福德·史密斯建议到美国为萨达姆打官司,以使萨达姆得到基本的法律保护,如享有辩护律师和陪审团,法官独立等。

  史密斯起草了名为《伊拉克特别法庭、战胜者的审判》的文件,指责伊拉克特别法庭是非法的。史密斯认为,伊拉克特别法庭的法官都是精心选择的,对萨达姆前政权怀有敌意,伊拉克临时政府领导人也早已公开表示要判萨达姆死刑,因此萨达姆很难得到公正的审判。

  伊拉克临时政府决定在明年审判萨达姆,但是如果在美国审理他的案件,漫长的“审前诉讼”程序将使审判延迟数年之久。王辉

  纳杰夫爆炸近百人死伤

  据新华社电伊拉克什叶派“圣城”纳杰夫19日下午2时30分左右发生一起汽车炸弹袭击事件。根据一名医院官员提供的最新消息,已有30人在爆炸中死亡,65人受伤。

  爆炸发生在纳杰夫市中心距离伊玛目阿里清真寺约400米远的迈丹广场上。爆炸发生时,大批民众正在参加一名当地部落长老的葬礼,纳杰夫省省长阿德南·祖鲁费和该省警察总监加利卜·杰扎里则站在距离爆炸点100米远的地方。

  “一个汽车炸弹在我们附近爆炸,”祖鲁费说,“我看到大约10人被炸死,其他许多人受伤被送往医院”。杰扎里称,他相信袭击的目标就是祖鲁费。

  另外,巴格达以南的城市卡尔巴拉19日中午发生自杀式汽车炸弹爆炸事件,至少造成10人死亡,30多人受伤。

  

  3名大选工作人员被杀害

  据新华社电12月19日,伊武装分子袭击了一辆巴格达的警车,随后将车内3人拽出车,并将他们一一击毙。

  据目击者称,武装分子当时装备着AK-47步枪和手枪,在海法街拦下每一辆经过的车子,并对其进行搜查。3名遇害者均身穿平民衣服,武装分子开枪对其射击,行凶后将3人弃尸海法街头。

  伊警方消息人士称,这3名遇害者可能是伊拉克选举委员会雇员。伊选举委员会发言人称,他们正在对此事进行核实。

  美公司10名伊雇员被绑架

  信报讯武装分子18日公布一盘录像带称,绑架了一家美国公司的10名伊雇员。

  据悉,该录像带中至少出现了四名手持重型武器、脸上蒙着阿拉伯头巾的武装分子,以及九名被蒙着眼睛、背对着石墙站成一排的人质,另有一名明显受伤的人质躺在一张床上。

  武装分子威胁说,如果人质所属的公司不离开伊拉克的话,他们将杀死人质。人质在录像中自称是巴格达居民。目前尚无法确定这盘录像带的真实性。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稿源:北京娱乐信报 编辑:郑津
伊前政府官员审判:“化学阿里”先 萨达姆“后”  04-07-13
审萨达姆还需准备两年 “化学阿里”将受首审  04-03-01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常会:充分释放政策效能加快扩大有效需求
8月汽车市场稳定增长 乘用车零售增幅近两成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天津银行2022年上半年经营业绩整体向好 中期净利同比增11.8%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