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军事聚焦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自凯特王妃被诊患癌以来 威廉王子首次公开露面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9)
· 天津新闻 (2024-04-19)
· 版权赋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京津冀版权协同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 天津自贸区激发自贸政策外溢 赋能经济发展
· 为优势产业提供有力支撑 天津自贸区加快推动贸易便利化改革
· 内燃动力全国重点实验室联盟在津揭牌
· 推动知识产权全链条大保护 天津三中院持续提升案件审判质效
 

日本国产超级军机露面 能满足海外派兵需要(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4-12-20 14:13
 

 

日本军工厂里的PX反潜巡逻机(前)和CX运输机

  两种飞机部件通用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前,日本防卫厅在国内著名军工企业川崎重工的工厂向外界展示了自行研制的PX反潜巡逻机和CX运输机的模型。由于这两种新型军机的设计目的是取代当前在自卫队中服役的P—3C反潜巡逻机和C—1运输机,被视为日本加强军事实力的具体举措,因此展示会备受关注。

  据报道,此次展出的PX反潜巡逻机和CX运输机的模型为木制,与实际产品的尺寸大小相同,机体内也配备了相关电子设备模型。日本防卫厅技术研究本部负责人大野诚说,PX和CX两种飞机的主翼和操纵系统是互为通用的,此种做法的目的是为了降低研制和生产成本。日本防卫厅技术研究本部奈良空军中将对外表示,两种军机将担负起日本周边海域警戒监视、反潜侦察、海外派兵维和等多种任务。这是日本近30年来首次研发大型飞机,也是首次同时开发两种机型的大型项目。

  性能超过美国货

  目前日本自卫队共有100架P—3C反潜巡逻机和27架C—1运输机。为了提高日本自卫队的实力,刺激国内航空业的发展,日本政府于2001年决定投入30亿美元自行研制上述两种军机的替代机型。经过企业招标,日本防卫厅最终确定以川崎重工为主,三菱重工、富士重工等企业为辅的研制模式。川崎重工负责制造飞机的前部机身和水平尾翼,三菱重工负责制造中部和后部机身,富士重工负责制造飞机主翼,垂直尾翼,组装工作由川崎重工完成。

  依照设计,PX、CX同P—3C反潜巡逻机和C—1运输机相比,在飞行高度,续航距离,侦测潜艇能力和载运能力上有较大的提高。以PX为例,该机的巡航速度和巡航高度是P—3C的1.3倍,其声呐性能更为强大,可有效地探测处于静止状态的潜艇。此外,PX的XF7喷气式发动机也十分先进,一台XF7发动机在起飞时产生的推力,与一架50到100座的客机所用发动机的推力水平相当。XF7发动机还具有耗油低,噪音小的特点。由于性能突出、用途广泛,两种军机被日媒体称为自卫队的“超级军机”。

  尽管新军机的研制已取得实质性进展,但日本国内在自行研发还是引进美国军机的问题上依然存在争议。防卫厅前长官石破茂主张采购美国飞机,很多防卫厅官员认为,应自主研发,以培育日本防卫产业。从目前情况看,PX和CX飞机的定型生产已是大势所趋。

  自行研制有三大考虑

  PX反潜巡逻机在反潜和海上巡逻方面具有很强的作战能力,CX运输机在远程兵力投送上发挥关键作用。因此这两种军机都是进攻性很强的武器。一旦装备部队,将使日本在偏离“专守防卫”政策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首先,日本航空工业将因此得到飞速发展。自行研制飞机是一个系统工程,将全面带动相关民用产业的技术迈进。

  其次,日本对美国军事上的依赖将有所弱化。在军事装备方面,日本自卫队主要进口美国产品。若PX和CX研制成功,日本将在与美国的军购谈判中增加底气。

  再次,日本军事实力将进一步增强,CX运输机可满足向“海外派兵”的投送需求。这将引起周边国家的警惕。

稿源环球时报 编辑:梁宏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常会:充分释放政策效能加快扩大有效需求
8月汽车市场稳定增长 乘用车零售增幅近两成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天津银行2022年上半年经营业绩整体向好 中期净利同比增11.8%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