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天津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央企加大在津布局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陈敏尔张工在调研天津盘活存量工作时强调:因地制宜盘活存量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不在市外 却是桃源——走进五大道唯一中式传统风貌建筑樘院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7)
·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电子警察”开始显成效 20余万辆次“上镜”

http://www.enorth.com.cn  2004-12-23 09:05
 

 

  北方网消息:根据市交管部门统计,天津市今年6月开始摄录交通违法行为以来,目前共摄录公告了20余万辆次的违法车辆,而截止到11月底,全市机动车数量为70余万辆。而在今年的车辆年检中,更有近5万辆车因为有交通违法的“欠账”而无法通过年检。

  6个月摄录“硕果累累”

  今年6月起,市交管局派出携带摄录设备的交警全天候、不定时在交通违法行为多发路口路段或无交警值勤点位摄录交通违法行为,并每周定期公告2000辆次以上的交通违法车辆牌号。交管部门监测发现,在开始摄录后,原本交通违法现象多发的一些路段、路口交通秩序有了明显的改善,逆向行驶、人行道和网状线内停车等候等交通违法行为减少了50%以上,摄录交通违法的治理方法收到了明显成效。

  摄录专治侥幸心理

  说起摄录的效果,体会最深刻的就是曾经被摄录过的司机了。一位曾因为闯禁行路而被摄录的司机告诉记者,当时自己由于想抄近路,看路口没有警察就闯了禁行路,本来心里还暗自庆幸,后来发现车牌号进了摄录名单时却傻了眼,真后悔当时那一念之差。

  从那之后,他开车时总觉得后面有个镜头跟着,时时不忘提醒自己:宁可多绕点路、费点时间,也不可再存有侥幸心理去抄近路、闯红灯。

  有“欠账”难过年检关

  根据交管部门统计,在全市20余万辆次被摄录的违法车辆中,有70%以上的违法车辆车主主动到交管部门接受了处罚,还有约30%的车主仍然还有“欠账”没有清。在今年的车辆年检中,全市有近5万辆车在办理车辆年检时被交管部门告知有交通违法行为记录。交管部门介绍,摄录交通违法行为为非现场处罚,根据新交法有关规定,无需交纳滞纳金,但是如驾驶人或车主没有接受处罚,机动车管理卡将有交通违法记录,车主不但无法办理车辆年检,而且无法正常办理转籍、过户、变更、牌照行驶证挂失等车务手续。

  交管部门表示,今年机动车年检已于12月15日结束,但本着方便群众的原则,特将补办时间延长至今年底。

稿源 北方网—每日新报 编辑 周世漪
京津冀联席会议提出电子警察等七大交管措施   03-12-12
"电子警察"上岗 再从河道偷水当场就被"捉"   03-11-04
ip地址为:[220.194.83.*] 的网友 于 2004-12-23 23:03 发表评论:
估计收入最保守应该在3000万以上,这比款项能透露一下,用在什么地方吗

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