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拉美地区登革热持续蔓延 疫情防控面临诸多挑战
· 务工者从“马路边”走到“市场中”,零工市场“从零到灵”
· 【图解】一季度天津市经济运行数据
· 新闻发布厅:推动新时代行政立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 陈敏尔在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上强调 进一步盘活用好存量资源 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喻云林王常松陈辐宽出席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广州特警揭开神秘面纱 一套行头至少8万元(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4-12-23 10:07
 

 

魔鬼训练
跨越障碍
战术演练
防暴装甲车中动态射击

  记者从省公安厅治安管理局获悉,通过今年大练兵,广州巡警在400米障碍赛中取得了与解放军特种兵不相上下的好成绩,而肩负处置突发性事件和群体性事件的广州“飞虎队”更是百里挑一的硬汉,时报记者近日走进广州特警,贴身为广大市民揭开特警的神秘面纱。

  “飞虎队”百里挑一

  广州市巡警支队防暴(恐)大队有“羊城飞虎队”之美誉,主要担负着处置突发性事件和群体性事件的重任,是广州公安队伍中的“尖刀连”。

  据介绍,现在一个队员每周要跑3次定向越野,每次5公里,为了激励队员们的斗志和鼓励队员们之间的竞赛,飞虎队员们越野跑时,一辆被他们称之为“逃兵车”的汽车尾随着他们,如果哪个队员无法坚持跑完全程,就上“逃兵车”休息,当然上该车就会成为队员们茶余饭后的笑谈,因此队员们总是想方设法地跑完全程甚至争取好名次。

  2001年底,广州市巡警支队组织队员们前往云南海拔4000多米的玉龙雪山进行体能训练,经过高强度的体能训练,回到广州后,民警感觉到平原上的体能训练相对于高原训练的强度来说轻松多了。去年夏天,他们组织队员到海南的三亚提高游泳技能,现在上山下海对于飞虎队员来说已经不在话下了。

  经过行之有效的锻炼,目前广州市巡警支队400米障碍赛个人最好成绩是1分35秒,这与解放军特种兵的1分29秒相距甚微,被称之为公安民警中的“特种兵”。

  边跑边开枪百发百中

  该支队有关负责人介绍说,针对持枪抢劫、劫持人质等严重暴力案件的特点,为了切实解决一些民警存在的“追不上、打不赢”问题,巡警在训练中摸索出一个训练科目“实战追逃射击”,这在全国公安机关也属于首创。

  这一科目主要是巡逻民警在执勤过程中,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对逃窜的暴力持枪歹徒实施抓捕,民警立即驾驶摩托车追击,并运用各种警务技能穿越障碍物,接近顽抗歹徒,将其击毙。

  防暴装甲车内行进中点射钢板胸环靶,这是一个难度较大的射击科目,民警要在行进中的装甲车内,用微型冲锋枪对外部目标实施打击,车身的快速移动、颠簸和可视范围狭小,对射手的技术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刚刚结束的全省治安系统大练兵竞赛中,参赛民警的射击水平普遍提高,其中25米快速射击的最好成绩达到了15发子弹147环。所以,在赴京受阅的防暴警察方队中,广州市巡警支队就有8名民警。

  本月2日,市巡警支队防暴大队抽调10名民警成立突击小组,配合相关部门成功侦破了广州市“11·29”特大绑架勒索案,安全解救3名人质,抓获11名犯罪嫌疑人,缴获赎金700万元及作案工具一批,当中特警队员冲锋在前,未费一枪一弹成功抓获2名嫌疑人,检验了特警队员“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过硬作战能力。

  一名特警行头至少8万元

  一名特警身上的基本装备从头部至脚约10件,如头部的凯布拉防弹头盔、夜视仪望远镜、内窥镜、防风暴望远镜、喉动对讲机、防毒面具、防弹背心、佩枪、微型冲锋对讲机、战术灯、白光发射器、空降兵鞋等。重量方面大约有10~15公斤重,价值至少在人民币8万元以上。

  怎样才能当上“羊城飞虎队”

  经过近乎苛刻的层层选拔,要有过硬的身体素质,身高不低于1.75米,身体强壮,没有家族性遗传病,从数百名候选人中挑选出数十人,集中封闭进行3个月地狱般的魔鬼训练,在攀爬、射击、长跑项目中取得优秀,集中到高原进行强化训练。

稿源 信息时报 编辑 梁宏峰
【附图】特警反恐有嘛绝招   04-09-05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