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3)
· 5号线列车故障 天津地铁通报致歉!最新进展来了
· 王己千千余册珍藏捐赠南开大学图书馆
· 天津建发23日在港交所上市
·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自觉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张工喻云林陈辐宽出席
· “中银之声”2024天津音乐节即将于5月启幕
· 中国航天日 把航天梦的种子扎根在孩子心中
· 打造三个“百亿亿级”算力资源 京津冀天河算力网络建设启动!
· 2024天河超级算力生态大会23日举办
· 2024天河超级算力生态大会23日举办
 

神秘动物血脚印惊现北京野生动物园门前(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4-12-23 11:31
 
 

 

神秘脚印一大一小
大脚印有拳头大小
大脚印有拳头大小

  “快来吧。野生动物园门前的路上有一串清晰的动物脚印,像是猫的脚印,但又比猫的大。它好像还受伤了,脚印上有血迹,我们正在跟踪!”昨天上午,读者杨先生打来热线称。

  接完热线,记者一行三人马上赶赴大兴,准备和杨先生一起揭开这个谜底。

  雪地惊现血脚印 猎人拿着斧头去追踪

  杨先生告诉记者,昨天上午,他本想去打野兔,但在途经北京野生动物园正门时,惊奇地发现了一串奇怪的动物血脚印,由于路面上积了厚厚的积雪,血脚印非常清楚。

  “看脚印这动物可不小,而且又在野生动物园旁边,万一真是食肉动物跑出来了,我们也得有所防范。”怕是野生动物跑出来的杨先生看到脚印后和朋友拿着斧子沿路跟了下去。

  杨先生告诉记者,他们追踪了一公里还是没找到脚印的主人,便与记者约好见面地点一同追踪。

  神秘脚印一大一小 途经野生动物园正门

  中午12时许,记者到达了约定地点——北京野生动物园正门,杨先生带领记者从正门门前马路开始向南追寻,记者看到路东侧的自行车道内侧有两排特别的脚印。由于路面上的积雪很厚,沿途也少有人来往,所以神秘脚印非常清晰,斑斑点点的血迹也异常清晰。

  

  脚印一大一小,小的有乒乓球大小,规则的梅花形印记;大的有成人拳头大小,有后脚掌和四个圆形脚趾。有的脚印旁边有血滴,血滴已经凝结成片。足迹间隔有一尺多长,路线呈直线向北延伸。

  记者一直向南追踪,来到了北京市濒危动物驯养繁殖中心南门路口,路边的1.2米深的排水沟已被雪掩盖,但沟里破碎的啤酒瓶和旁边的几枚动物足迹却非常清晰。

  向东拐进岔路,路的北侧又出现了动物足迹,但是没有发现血迹。足迹向东延续了100多米,消失在濒危动物中心南门门前10米处。进入南门的铁栅栏门,濒危动物中心院内没有动物足迹。

  顺着脚印的方向,记者初步判断,神秘脚印是从东向北行进,后在排水沟里被扎受伤,后拐到南北主路上向北继续前行。

  追踪三公里找下落 榆垡十字路口随雪消失

  为找到脚印主人的下落,记者沿路跟随脚印,从濒危动物中心南门门口岔路出发,沿脚印走出岔路,顺着主路向东走,路过两个红绿灯,最后来到榆垡十字路口,由于路口撒过融雪剂,印在雪上的足迹已经消失了,而在足迹上时有时无的血滴也表明脚印的主人受伤不轻。记者发现足迹竟然长达3公里。

  野生动物园表示 园里没有野生动物逃跑

  跟踪过程中,记者电话采访野生动物园负责人刘先生,电话里记者向刘先生描述了脚印的大小形状,他告诉记者,雪地脚印要大于实际脚印大小,没有专业知识和野外工作经验的人无法判断是什么动物。园里的野生动物种类繁多,如狐狸、狍子、狸猫等,但管理严格,动物基本没有逃跑的可能。

  追寻中出现意外 黄鼠狼脚印打乱视线

  “我们这里是24小时都有人看守,昨天晚上没有发现有可疑动物,不过这边倒是看见过黄鼠狼。”在野生动物园东门外站岗的保安告诉记者。

  在雪地里寻找脚印源头的记者在濒危动物中心南门门口岔路两边还发现一串小脚印,它们从野生动物园东门外的墙根下向西边的野地里延伸。跟随着这串脚印记者沿着西墙向南拐,在人迹罕至的雪地上,只有这一串奇怪的动物脚印,与先前发现的那串脚印有所不同的是,这串脚印呈一条直线,比较小,间隔仅十厘米,路线一度徘徊迂回。

  沿着这串脚印,记者顺着墙向南走了50多米,脚印消失在墙下一个排污孔前。联想起刚才保安的介绍,这串脚印也许是黄鼠狼的。

  不是狸猫的就是獾的

  昨晚7时,记者联系到北京市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王增年教授,并将从不同角度拍下的神秘脚印传给王教授,请他辨别动物种类。“凭经验初步可以断定这枚脚印是属猫科动物所有的,但很遗憾我没有去现场,仅凭看照片很难确定它确切的身份。”王教授查阅了相关资料说。

  随后,王增年教授得知动物脚印旁没有同一时间留下人的脚印,他果断地告诉记者,由于在人迹稀少的地方发现独立的动物足迹,再加上从足迹的肉垫形状判断它不是犬类,且比家猫的脚印大,所以从照片的肉垫上看,这种猫科动物并非家养动物。

  “我非常熟悉狮、虎、豹等猛兽的足迹,而按照你们提供的鉴定图片看来足迹与它们的差别很大。”王教授否定足迹是狮、虎、豹等危险性动物留下的。

  据王增年教授推断,拥有该种足迹的动物是类似“獾”、“狸猫”的动物,其中“獾”又分“猪獾”和“狗獾”两类,基本排除“狗獾”的可能,它们对人类没有伤害。

  提醒:市民发现请尽快举报

  虽然它受了伤,但动物都有自愈的功能,比较担心的就是负伤动物在雪地里走了很长一段路,加之天气冷影响伤口,因此需要尽快救治。

  王增年教授希望,如果有人发现了它,最好尽快与相关部门联系,对它进行救治,普通市民最好不要自行对它进行救治,因为动物受伤后会非常警惕,再加上也许是野生动物,所以请知情者不要轻举妄动,以免受到伤害。

[1]  [2]  下一页  尾页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北京娱乐信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常会:充分释放政策效能加快扩大有效需求
8月汽车市场稳定增长 乘用车零售增幅近两成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天津银行2022年上半年经营业绩整体向好 中期净利同比增11.8%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