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天津新闻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春风送税“悦” 助力“芯”未来 天津港保税区为企业研发增添动力
· 实施方案发布!天津推动以旧换新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国家广电总局“三板斧”砍向主持人

http://www.enorth.com.cn  2004-12-23 16:05
 

 

  广电总局近日公布了《中国广播电视编辑记者职业道德准则》和《中国广播电视播音员主持人职业道德准则》,对广播电视编辑记者、播音员主持人队伍的道德取向、素质要求和工作方法三个方面提出要求。其中规定播音员主持人不得将自己的名字、声音、形象用于任何带有商业目的的文章、图片及音像制品中。《准则》还要求,播音员主持人要规范使用语言文字。

  记者特别注意到,《准则》着重强调播音员主持人“作为有广泛社会影响的公众人物,应时刻保持谦虚谨慎,自觉追求德艺双馨……自尊自爱,通过严格约束日常行为,树立良好形象。”一旦违反,“将在行业内通报批评”,如情节严重,将给予党纪政纪处分或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首部《准则》的出台,意味着播音员主持人有了有法可依的“行规”。

  “名嘴”反应

  赵忠祥:我只有“服从”

  昨日记者拨通了赵忠祥电话,对于《准则》他表示没有任何异议,“作为业内人士,我只有两个字——服从,作为主持人,我会按照国家广电总局的要求,远离商业,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说起过去饶赵案对自己形象的影响,赵忠祥表示清者自清,他的名声不需要挽救。

  朱军:主持人应多做公益广告

  昨日记者拨通朱军的电话,朱军告诉记者,他曾参加过《准则》的几次讨论,“广告或多或少都会影响主持人的形象。如果做了广告,让别人看节目时就会想到‘哦!那个不是卖盐的吗?’主持人应该多做一些对社会有益的公益广告。”

  刘仪伟:不便发表意见

  昨日下午正在录节目的刘仪伟对记者回应道,“还没有看到国家广电总局的通知,不方便发表任何意见。”曾代言某品牌内衣广告的戴军昨日在接受采访时的回答与刘仪伟如出一辙。

  李湘:不接受采访

  记者昨日拨打李湘的电话,她的助手接听了电话,“还有这个规定啊?我们还不知道呢。”但她以李湘正在拍戏为由拒绝了记者与李湘本人直接通话的要求。记者询问李湘到底何时有空,但该助手始终说“不方便”。

  电视台表态

  江苏电视台:从没有主持人拍广告

  江苏电视台总编室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40年来,我们从来没有主持人拍广告。即使有人来请示,我们也没有批准。我记得以前也有类似的规定,执行得不好的只是中央台或者其他地方的电视台吧,我们不存在这方面的问题。”

  南京电视台:怎么规定就怎么执行

  南京电视台总编室对记者表示:“对国家广电总局的规定,我们一定会严格执行,我们也会尽快将这个文件传达给台里所有的主持人。”

  新闻回闪

  主持人负面新闻不断

  1.“饶赵案”令赵忠祥声名扫地

  饶颖和赵忠祥之间的是非恩怨经历了起诉、撤诉之后暂告平息,但赵忠祥已经从全国人民尊敬的大叔变成了一个“吃了还不认账”的“虚伪的、道貌岸然的老人”。

  2.水均益醉酒大闹夜总会

  今年6月,央视著名节目主持人水均益和朋友到北京“丽舞台夜总会”消费时,与服务员发生争执。据当时在夜总会里的人说,水均益当场把酒泼在服务员的脸上。水均益在观众心目中形象大损。

  3.李湘“抢老公”

  从李湘高调宣布有了“白马王子”后,本报便率先爆出她的老公是从女星秦海璐那里“抢”来的,之后一个接一个的女星都被牵扯进来,歌手周彦宏甚至为情“失明”……无论李湘老公是不是“抢”来的,但此事对她的形象也是一大打击。

  主持人广告风波频发

  1.邢质斌代言减肥腰带被投诉

  央视“名嘴”邢质斌曾为某减肥腰带“吆喝”过,广告在一些地方电视台播出后,寄给邢质斌的信件陡增,多是愤怒的谴责。弄得邢质斌好不尴尬。

  2.朱军曾收巨额商业主持费?

  今年11月8日,北京海淀法院开庭审理中央电视台节目主持人朱军起诉湖北新东科药业有限公司侵犯肖像权、名誉权一案。被告的代理律师爆出朱军接受15万巨额出场费。

  3.非法药品广告“盯上”赵忠祥

  在最新一期名为《动销医药》的杂志上,赵忠祥形象出现在一个叫“木竭胶囊”药品广告中。在该广告文字里,称赵忠祥在去年10月26日参加了该药品生产厂商在人民大会堂的一次活动,并发言讲述了“木竭胶囊诞生的重大意义……”

稿源:南京日报 编辑:郑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常会:充分释放政策效能加快扩大有效需求
8月汽车市场稳定增长 乘用车零售增幅近两成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天津银行2022年上半年经营业绩整体向好 中期净利同比增11.8%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