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拉美地区登革热持续蔓延 疫情防控面临诸多挑战
· 务工者从“马路边”走到“市场中”,零工市场“从零到灵”
· 【图解】一季度天津市经济运行数据
· 新闻发布厅:推动新时代行政立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 陈敏尔在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上强调 进一步盘活用好存量资源 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喻云林王常松陈辐宽出席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创造奇迹 卡斯特罗扔拐杖独行百米 美国算盘落空

http://www.enorth.com.cn  2004-12-25 10:29
 

 

  12月23日上午,哈瓦那会议宫正在召开古巴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4次全体会议,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突然出现在出席会议的代表面前。更让代表们感到惊喜的是,两个月前膝部骨折的卡斯特罗甩掉了轮椅和拐杖,缓步走进会议大厅,这也是卡斯特罗受伤后首次步行出现在公众面前。

  独自行走百米

  23日上午10时许,身着传统橄榄绿戎装的卡斯特罗在一名女中学生的搀扶下突然走进会议大厅。他显得情绪高昂,迈着稳健的步伐走向会议主席台。卡斯特罗的意外出现,尤其是受伤后在公众面前首次步行,令出席会议的600多位代表感到既惊讶又兴奋。

  “卡斯特罗万岁!古巴自由万岁!”在场的议员和政府官员大声高呼,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进入会议大厅后,卡斯特罗缓缓步行了100米左右,然后登上了主席台。在这位古巴领导人骨折受伤后,医生曾警告他说,登楼梯要格外谨慎和小心。为了以防万一,两名工作人员紧随卡斯特罗前后。在登上主席台前,卡斯特罗还停下脚步向报道此次会议的各国记者挥手致意。

  登上主席台后,卡斯特罗就独自行走并不停地与大家握手。他随后在弟弟劳尔·卡斯特罗的身边坐下。出席会议的卡斯特罗显得轻松而专注,他不时和助手进行交谈,讨论经济部长何塞·罗德里格斯向大会提交审议的年度经济报告。

  老卡创造奇迹

  卡斯特罗的这次意外亮相引起了全球媒体的关注,各大通讯社在报道这则消息时不约而同地使用了一个词:“惊奇”。

  美联社记者阿妮塔·斯诺说,卡斯特罗在受伤后恢复之迅速大大出乎人们的预料。今年10月20日晚,卡斯特罗在古巴中部城市圣克拉拉举行的全国艺术师范学校学生毕业典礼上发表讲话后不慎摔倒受伤。医生确诊,他的左腿膝盖粉碎性骨折,右胳膊肱骨上端骨裂。

  对于现年78岁的卡斯特罗来说,这次受伤显然不轻,许多医学专家认为老卡至少需要半年时间才能康复。一些分析人士甚至认为,卡斯特罗这位富有传奇色彩的领导人可能会因为这次意外受伤而逐渐淡出政治舞台。但是凭借古巴医生的高超医术和卡斯特罗的坚强意志,这位古巴领导人最终成功战胜了病魔。

  今年11月,在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访问古巴期间,卡斯特罗在和胡主席会谈时第一次离开轮椅,借助金属拐杖站了起来。上个星期,卡斯特罗在会见到访的好友、委内瑞拉总统乌戈·查韦斯时,他又在没有任何帮助的情况下站立了数分钟之久。

  美国算盘落空

  卡斯特罗伤势的迅速好转也令美国政府希望借此除掉一个不共戴天“死对头”的如意算盘彻底落了空。

  长期以来,美国政府一直把卡斯特罗视为“眼中钉”,曾试图采取各种手段将他除去,但均未得逞。无奈之下,美国人只能寄希望于这位古巴领导人健康状况恶化,自动退出历史舞台。所以,在卡斯特罗受伤后,美国政府官员曾公开表示,他们不希望看见卡斯特罗的伤势好转,表现出充满敌意的姿态。

  然而卡斯特罗不仅伤势迅速痊愈,而且还在会见查韦斯时宣布委古两国结盟,反对美国倡导的美洲自由贸易区,并且组织了大规模的军事演习,防范美国的军事入侵。对于卡斯特罗这些公然叫板的举动,美国政府备感恼火,却无可奈何。

  和美国政府的态度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卡斯特罗受伤期间收到了许多国家领导人和著名人士的慰问。美国著名电影导演奥里弗·斯通曾致函卡斯特罗,对他在重伤之后能迅速康复表示祝贺,并希望他能在影片《超人祖父》中扮演角色。

稿源 京华时报 编辑 郑津
卡斯特罗招待胡锦涛 高喊中国万岁颤抖离开轮椅   04-11-29
胡锦涛同卡斯特罗再次会晤   04-11-24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