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蓟州开设周四“惠民日” 14家景区推出10元门票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天津新闻 (2024-04-26)
 

印度原始土著部落遭袭严重 救援只能在外围进行

http://www.enorth.com.cn  2004-12-30 14:34
 

 

  据英国《卫报》报道,26日爆发的印度洋海啸,席卷了居住在世界上最偏远的安达曼与尼科巴群岛上的土著原始部落。

  截止目前,26日的海啸已夺去上述两岛附近的孟加拉湾3000多人的生命,安达曼与尼科巴群岛也有至少两个原始部落遭到重袭。

  29日,印度当局确认他们正在处理灾难,但是仍然无法与居住在大尼科巴岛上的沙姆朋原始部落取得联系。

  印度官员称,他们已经派人乘船前往这些偏僻的岛屿,以确定是否还有幸存者。受袭区域大多居住着原始部落,他们的祖先三万多年前就已经迁居到这些岛上了,这使得救援工作更加复杂。

  当地官员拉姆-卡普斯说,他已经派船前往圣丁纳岛,该岛居住世界上唯一一个石器时代的原始部落。这个部落有100名强壮的圣丁纳人,他们的祖先来自非洲,拒绝与外界发生任何联系。以前曾有人类学家试图访问该地,但遭到毒箭的攻击。

  卡普斯说,派出的这只船不会登陆小岛,只会在安全的“外围”区域观察情况。他还说,目前仍不清楚大尼科巴岛以南的沙姆朋部落的命运,印度政府还没有与他们取得联系。

  政府秘书长巴哈特说,“我们已经尽力了,但与许多村民无法联系。到处是一片混乱,整个村庄都消失了,岛上的防波堤也被冲垮,船只根本无法登陆。椰子树及其它树木都被铲平了”。

  卡尔尼科巴岛是公认的损失最为惨重的小岛,该岛居住的所有原始尼科巴人全被海水冲走。一位名叫卡斯波·詹姆斯的幸存者回忆说,26日第一波震动开始时,他正准备去教堂。当时他拉起自己的妻子与女儿,迅速从房间跑到外面的丛林中。仅仅三分钟后,滔天巨浪就将整个村庄摧毁。

  “一声巨响。我叫嚷着让邻居们赶快跑。我们跑到200外的小山上,在我的身后,树木都漂了起来,整个村庄消失了,什么也没有留下。当我回来时,我看见泥沙中伸出来许多人手”,詹姆斯说。

  目前,该地区只找到306具尸体,但印度官员称大约3000人死亡。只有等到村民们从藏身的椰树林中出来以后,才能得出最后的统计数据。

  印度政府在孟加拉湾的救援行动遇到很大的阻碍,该地共有572个岛屿,其中36个有人居住,绵延约500英里。

  卡尔尼科巴岛的另一位幸存者伊兹拉·阿罗拉也讲述了他的经历。他说,“我们跑出小屋,我的妻子抱着小孩。几乎就在这时一个10英尺高的巨浪把我们吞没了”。阿罗巴的两个儿子都在海啸中丧失,大儿子米奇尔5岁,小儿子安提诺只有3岁。

  “24小时后,他们找到了米奇尔的尸体,他被冲到了树林中间,离村庄有两英里远。我的小儿子织锦还没找到”,阿罗巴说。

  尼科巴人是当地最主要的居民,他们信奉基督教。当地一位卖菜的村民说,“地震发生时,我刚刚起床,正在洗脸。我看见三具尸体从我身边漂过”。

  当地一位名叫杰姆斯的官员说,是他的地理知识挽救了他。他说,“我是学地理的,我知道地震会引发海啸,所以就跑开了。但别人都没这么做”。

稿源 中新网 编辑 周世漪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