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天津新闻 (2024-03-28)
·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文化传承发展工作 突出特色发挥优势 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
· 电影《鼻梁上的豆腐块》将于4月在津开拍
· “两高”联合发布8件依法惩治行贿犯罪典型案例
 

千万富翁暴死 有钱人能否用金钱构筑安全的世界

http://www.enorth.com.cn  2004-12-31 10:20
 
 

 

  今年12月21日,本应是何刚接受县政府表彰的日子,因为他开发的“璧山兔”刚获得国家有关部门授予的“中华第一兔”的称号。然而这一天,一名清洁工人却在璧南河边发现了这个千万富豪冰冷的尸体。

  12月22日,“中华第一兔老板突然离奇死亡”的消息不胫而走。这个因为意外身亡而引起舆论高度关注的老板是知名企业家、重庆风味源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璧山兔”开山鼻祖、千万富豪何刚。

  此事在重庆璧山立即引起全城震动!在10月21日,同在璧山县城,一制鞋加工厂老板与生意上的竞争对手发生纠纷,招致杀身之祸。而千万富豪何刚的离奇死亡,更是成为全城关注的焦点。人们纷纷猜测,何刚之死是否与先前的“血案”、乃至全国一些著名的富豪“被害”案件一样,背后藏有隐情呢?本报记者,赶赴璧山深入调查——

  意外死亡?

  12月21日清晨,天刚蒙蒙亮。璧山县城关环卫处的一名清洁工人正在打扫文峰路的清洁,发现璧南河边的污水过道上躺着一个中年男人:身着夹克,头朝河岸,脚朝河外,双眼紧闭着,已经没有了呼吸。清洁工人立即惊慌失措的告知路人,“有人死在河边了!”

  “那天早上6点过,我刚起来开门作早餐生意,就听到清洁工说下面的污水过道躺着一个死人,”文峰路边的餐馆老板张先生称,“当时我以为是疯子,或者是喝醉酒了的酒鬼,就喊了几声,但是都没有反应,当时忙着做生意就没理会”。

  然而,过了一段时间,人们发现躺着的人仍然悄无声息,后来有市民确认躺着的人已经死了。于是,“璧南河边死人了!”的消息很快传遍了城关镇,人们纷纷跑来看热闹。有人向警方报案,几分钟后,城关派出所的民警赶到现场,对现场进行保护和勘查。

  “早上8点过,城关派出所的民警打电话来给我说我哥出事了,”何刚的弟弟何伟是最早得到何刚死亡消息的亲属,“当时,我根本不相信,我还跟他说,你们要搞清楚哦,他昨天都还好好的。”

  事实上,很多现场市民都已经确认,死者就是距此约700米的“风味源食府”的老板何刚。随后,璧山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的刑警赶至现场,进行勘查。何刚的死亡地点是在城关镇沿河西路河堤下排水沟的水泥盖上,距离文峰桥约四五十米。其死亡地点的河堤高3.15米,河堤上的人行护栏高0.6米。

  何刚的死亡地点如此离奇,具体死亡时间和死亡方式也暂时成谜。

  “何刚身上并没有明显的创伤,现场也没有明显的搏斗痕迹。”现场民警得出了初步的勘查结果,“不排除意外身亡”。

  “璧南河堤只有3.15米高,河堤上的人行护栏也很低,不至于一下子就把人摔死。”目击者张先生觉得何刚死得十分蹊跷。

  一时间,关于何刚的离奇死因在璧山县城成为民间议论的焦点。

  多个版本

  对何刚的死,民间流传有多个版本。有人认为他可能是自杀,从岸上跳下去摔死的;也有人称可能被图财害命;还有人认为他可能是被追债的人杀死,何刚的死显得扑朔迷离。

  市民传言说,何刚生前欠有很多外债,何刚死亡的当天都有人找他收账,他的妻子向秀华一直给他打电话,没有打通,家人还在当天晚上到处找他。

  “何刚欠了银行不少的钱,而且还欠私人很多钱,在许多供贷商那里,他都有欠款,这些款项越积越多,数目很大。”一种说法是,“前来收钱的人收帐不成,愤怒杀人。”

  有市民说,“何刚最近获得了国家奖,做事比较张扬,可能不知不觉已经得罪了别人”。

  “何刚出事,也并非完全没有先兆,”还有人称,生意上的纷争,是何刚身亡的原因“两个月前,同在璧山县就发生了一起两个鞋老板因为生意纷争导致的买凶杀人事件,何刚肯定在生意上也有对手对他不满吧”。

  对于何刚的死因,外界还有一种说法,有人由于一件小事与何刚结下梁子,“因为看不惯何刚的富有和风光,一怒之下动了杀机”。当喝得晕头转向的何刚从酒楼城尽兴而出,立即被暗地里闪出的两个人控制住手脚,推下了河堤。

  同时,还有传言称,何刚与其弟弟、妹妹、父母也存在矛盾,家人可能在争夺他的财产……种种关于何刚之死的流言一时间笼罩着璧山县城。

  最后一夜

  何刚所居住的小区位于璧山县城的繁华地区,这里也是璧山政府职能部门集中的区域,距离他的“风味源”酒楼不到300米。记者来到这里,看到灵堂已经搭建起来,千万富豪何刚的葬礼正在筹备之中。

  何刚的灵堂两侧,摆满了花圈,前来拜祭的人络绎不绝。灵堂内有几位身带悼袖的男男女女,是死者何刚的亲戚,进进出出的亲友都面含悲痛,谢绝了所有媒体记者的采访。

  12月24日下午,何刚死后的第3天,其妻子向秀华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采访。向秀华显然还没有从悲痛中完全恢复过来,在与记者的对话中声音低沉,语调含悲。

  据向秀华介绍,20日晚6时20分,因为朋友工作调动,何刚和她到璧城镇文风桥东桥头的仙女山羊肉汤锅餐厅和朋友聚会。据警方调查,当时何刚比较高兴,称自己“今天状态不错,可以放开喝”,并和同桌的其他6人共喝了4瓶白酒。

  “何刚平时有1斤6、7两白酒的酒量,当时他很清醒,一点也没有醉意。”8点过后,酒宴完后,何刚告诉向秀华“老婆,你先回去。”于是,向秀华便去了一朋友家,而何刚则和一同喝酒的储姓朋友趁着酒兴到名豪小区附近的“金山”休闲中心喝茶聊天。对于后面的事情,向秀华说,“我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

  而根据警方调查,晚上9时40分,何刚和朋友离开休闲中心,刚到门口,又遇上了他的几个朋友,于是相约着一起到璧城镇新大桥东桥头的“秀琼”冷饮店喝酒。

  这次,何刚和朋友喝了大约40分钟。晚11时10分结账后,一行人在酒店门口站了大约20分钟,商量着到什么地方喝茶。何刚就是这时候不知不觉地离开了众人的视线。

  晚上11点多钟向秀华回家,不见丈夫回来,就打电话问了几个一起吃饭的朋友,都称何刚已经先离开了,并且何刚随身带的“8点过就没什么电的小灵通”也自动关机,联系不上。于是,向秀华和业务经理以及驾驶员“开着车去一些朋友、亲人家里寻找,都没有结果。”

  找了一两个小时后,“我以为丈夫可能与其他朋友在一起,于是就回家了,”向秀华说,“虽然心里很着急,但是当时没有办法,也没有预料到会出事,没有任何征兆。”

  就在这天夜里,千万富豪何刚从河堤上坠落身亡,现场没有目击证人。

  警方说法

  “由于何刚没有与人结恨,璧山警方作出初步判断,何刚是意外坠落三米多排水沟造成颅骨损伤死亡。”12月23日璧山警方召开新闻发布会,对何刚之死作出初步定性。而这天,本应是何刚接受县政府表彰的日子。因为何刚开发的“璧山兔”刚获得国家行业管理部门授予的“中华第一兔”的称号,而这是目前璧山县企业家获得的食品工业方面的最高荣誉。

  “何刚在当地的评价较高,形象健康。”璧山县公安局副局长杨振华接受记者时说,何刚的意外身亡已经初步确定为意外身亡,没有隐情。

  据悉,璧山警方在接到报警后,连夜展开死亡调查。经现场勘查,死者衣服完好,随身财物也无丢失,现场是死亡的第一现场,也没有搏斗和移尸伪造的痕迹;尸检显示:死者是因颅骨、肋骨、颈椎等几处骨折,造成颅脑损伤,系由高处坠落而死亡。

  警方在调查中发现,何刚死前曾两次大量饮酒。而何刚死后的尸检结果也显示,死者每100ml血液中含有214mg的酒精,已达到中度酒精中毒标准。何刚死亡现场距他第二次喝酒的地方只有100多米。

  21日凌晨零时零分到零时30分,附近纱厂几名下夜班的女工路过何刚死亡现场时,多人证实,当时有一个身形、衣着特征都和死者很像的人,坐在人行道靠江边条石砌成的约60厘米高、40厘米宽的栏杆上,面向公路,背向江边,翘着二郎腿,头靠在胸前,“像是在护栏上睡觉”。

 [1] [2] [3] 下一页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时代信报 编辑:吴极
报告显示内地千万富翁24万 掌握财富近万亿美元   04-08-31
千万富翁夜夜公园睡长凳 目的是为减轻精神压力   04-07-09
千万富翁惨死家中 家属悬赏5万征集线索   04-07-05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