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津味食光——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开幕两日来人潮涌动 津城最热门话题 最火爆狂欢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千万富翁暴死 有钱人能否用金钱构筑安全的世界

http://www.enorth.com.cn  2004-12-31 10:20
 
 

 

  -有钱人能否用金钱构筑一个相对安全的世界?

  -富豪们要求:我们必须为他们的安全想得更多

  -对富人的眼红实际上是一种对财富的不正常心态

  富豪非正常死亡背后的社会图景

  有钱人安全感缺失

  富人推动社会经济的发展,同时也拌生出许多社会问题。大批民营企业家在率先走上富裕路之后,不得不开始面对人们看待财富和“富人”的各种眼神,这就平添了许多对自身和财富安全的担忧。千万富豪何刚意外身亡之后,他的家人表示,面对外面的流言蜚语“难以承受”。

  对于何刚的意外身亡,为何在璧山县城会出现各种版本的流言、谣传?重庆大学社会学教授杨尚鸿分析认为,“其实,这与近一、两年以来国内相继出现的民营企业富豪出现非正常死亡的事件很有关联,彰显出某些社会成员的仇富心理。”

  “富豪安全已成为治安的一个课题,”杨尚鸿认为,“由于部分地区贫富之间的落差扩大,与之相伴的心理落差也日渐明显,还有,富豪们的原始积累过程可能产生社会矛盾,所以富豪们一旦出了事情,人们对他的猜测肯定会随之蓬发。”

  2003年李海仓、刘恩谦等中国超级富豪被杀,一时间,一种恐慌情绪在企业家当中蔓延,同时也掀起了对中国富豪生存状况的探讨热潮。“对富人的眼红和仇富心理实际上是一种对财富的不正常心态,”杨尚鸿认为,“国家应明确保护非公有制企业人士的人身安全及他们合法的劳动收入与非劳动收益;同时,企业家自身也应以一种健康的、共赢的心态处世,不要激化矛盾。”

  保镖越请越“专业”

  事实上,富豪们也在为自己的人生安全着想,他们大多数都请有保镖,24小时保护自己和家人的安全。

  身材高大、肌肉健硕、面无表情——表面上,他们与普通的保镖没多大不同——事实上,他们曾是“神枪手”、“爬墙虎”、“飞车手”,因为有2—5年的正规部队式训练,退伍后,不少大型企业和私企老板争抢着他们,以2000—5000元的月薪聘请他们为贴身保镖。

  据了解,目前,保镖(也被称为护卫)已成为部队退伍军人的主要就业渠道之一。

  “我很欣赏军人作风,雷厉风行、干练果断,是保镖的最佳人选。”重庆某知名火锅连锁企业老板称,他就聘请了2名贴身保镖,都是退伍军人,而且都曾是部队的技术能手。他说,5年前,老板们还没有请保镖的习惯,但近2年来大大小小的老板身边都出现了“保镖式”的人物。“圈内的一个朋友,千万家产,曾被人电话恐吓过,此后他身边多了几名身份不清的人,我都还以为是他的亲戚,后来才知道是请来的保镖。”这位老板说,早前,一些老板是把身材高大魁梧的亲戚带在身边,紧急关头挡几下。后来,保镖是越请越专业,越来越“高级”,从亲戚到保安,从普通保安到精英保安,最后升级到退伍军人。

  “他们开车又快又稳,时刻保持高度警觉,绝对遵守命令。”老板们认为,“军人保镖”不但具备强壮的身体素质,受过严格的军队作战训练,还学过现代战略战术,了解各种武器,做贴身保镖“绰绰有余”。

  重庆武警七支队特勤中队队长张开健认为,安保、护卫虽不能说是退伍军人就业的最好岗位,但确实是他们施展“一计之长”的最佳平台。

  “我的生意在慢慢有起色,”号称“国内首家私人保镖公司”的宁波平安商务礼仪有限公司总经理胡祥云告诉记者:“近年来,针对富人阶层的绑架、敲诈、勒索、抢劫等暴力事件占刑事案件的比例逐渐加大。富人被害事件的增加,使富豪们增加自身安全防范方面的投入成为必然。”

  “富豪们希望花钱买平安,雇了保镖,就有了一种气势,麻烦就可以少遇到,”胡祥云说,到他那里雇佣保镖的“以沿海一带居多,多是文艺界名人、企业家和各行各业的成功人士,其中尤以外资、独资和三资企业的老板居多。”

  据记者了解,私人保镖的价格不菲,富豪们为一个私人保镖所支付的费用一年通常在20万元以上,但是,“相当多的富豪们,都会雇佣数个保镖,他们出得起价钱。”胡祥云说。

  监控防范:被隔离的豪宅

  然而,富豪们的安全成本远远不止这些。他们甚至在购买别墅的时候都会在安全方面有比较特别的考虑,“要有独立空间,不喜欢杂居,有完善的安全设备”。

  “富豪们不希望自己的私人空间被打扰,他们对自身安全也格外重视,”重庆中天·阳光美地王总告诉记者,“作为开发商,我们也会在安全防范上多加考虑,除了购买档次越来越高的监控设备以外,增加保安力量的投入,提高安全管理能力也是必不可少的。”

  “越来越多的富豪们要求我们必须为他们的安全想得更多”,王嘉说,“我们也希望,并且努力为住户提供监控设施先进的住宅。”

  不仅如此,更多的富豪们并不仅仅满足于由房产开发商提供的安全监控,他们自己也会更加实际地考虑个人安全问题。

  记者在沙坪坝汉渝路一家专业从事监控设备代理的公司了解到,富豪在住宅、办公地点安装电子监控设备,已经成为一种习惯;越来越多的富豪开始关心自己安全,不少的富豪还会有一些比较特别的安全要求,这样他们一般会从深圳、广东等地调入富豪们所需要的高端产品,这些产品“由于监控能力更强,受到欢迎,当然,价格也不菲”。

  “富豪们为自己购买监控设备、防范产品的情况已经越来越多,”一位从事安防设施生意的老板告诉记者,“他们甚至在离家数十米远以外的地方都要求进入监控范围,而且,越是高档的安全产品,他们越有兴趣。”

  可以毫不夸张的说,无数富豪们正在被一张叫做“安全”或者叫“恐惧”的网,与世隔离着。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时代信报 编辑:吴极
报告显示内地千万富翁24万 掌握财富近万亿美元   04-08-31
千万富翁夜夜公园睡长凳 目的是为减轻精神压力   04-07-09
千万富翁惨死家中 家属悬赏5万征集线索   04-07-05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