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广西一煤井突发透水事故 营救未果10人井道失踪

http://www.enorth.com.cn  2004-12-31 11:38
 

 

  12月29日上午11时30分左右,来宾市兴宾区平阳镇大龙村与溯社乡中许村交界处的红水河道内,在一个叫“十五滩”的地方有一非法开采煤井发生透水事故,致使10人被困井下失踪。

  事发之后,来宾市委、市政府,以及兴宾区各有关部门主要领导,自治区国土厅及安监局有关人员赶赴现场指挥抢险救援。

  12月30日下午,自治区副主席马飙亲临现场指挥抢险及善后工作。

  事故发生后,自治区党委书记曹伯纯、自治区主席陆兵等领导立即指示有关部门及当地组织得力队伍,采取一切措施,尽最大可能,全力抢救井下被困人员。

  非法开采煤炭10人井道失踪

  12月30日下午,记者在赶往现场的路上不时可看到在干枯大半的红水河河床上堆放着一堆堆煤炭,在这些煤堆旁边都有一个擅自开挖的“老鼠洞”煤井,有竖的有斜的,粗略数了一下,数量不下10个。

  发生透水事故的煤井位于红水河道中央一处干枯的岩石层夹缝下,井口已灌满了河水,井口距离有水的主河道不足10米远。井口一边,有一台柴油发电机,另一边则有一个遭遗弃的简易工棚,衣物及生活用具丢了一地。在灌满水的井口旁,还放置着一台柴油动力的抽水机在不停抽水。

  20多个值守人员一面在旁升火取暖,一面值守着出事的煤井。

  据来宾市副市长段一中介绍,出事煤井位于红水河道内,系非法开采的小煤井。由于受利益驱动,这些人竟不惜铤而走险。据警方初步调查,事发当时,这个煤井一共有25个人在场作业。炮工对井下煤层进行爆破后,即有9个男子和1个女子下到井下挑煤,由于煤井往河水方向延伸面约有100米深,煤井顶板塌方后造成井筒与河水贯通,随即发生透水事故。压力巨大的河水迅速灌满“老鼠洞”似的井筒,导致井下的9个男子被淹没,同时还从井口喷出一股强大的水柱。

  紧接着,回流的水柱又形成一股强大的引力,将一个在井口的女子卷到井里没了踪影。失踪者中年龄最大52岁,最小的32岁,均系来宾市兴宾区人。

  据了解,当时井外面有15个人目睹了这悲惨的一幕,之后便逃离了现场。直到当天下午5时左右,这些从现场逃离的民工才将情况向政府报告。

  警方已查实,这个非法开采的煤井老板是一个21岁的男子,系来宾市兴宾区平阳镇人。警方正对此人进行追捕。

  事发抢险善后领导亲临现场

  12月29日下午5时,来宾市兴宾区政府接到平阳镇政府的报告,接着,来宾市市长张少康、副市长段一中率兴宾区政府、公安、安监、国土等部门以及平阳镇、溯社乡有关领导及人员,相继赶到现场组织指挥抢险救援。合山矿务局闻讯也组织救护队赶赴现场参与抢险。来宾市政府随即成立抢险指挥部,下设事故救助组、善后处理组、事故调查组和现场保卫组。随后,各小组成员有条不紊地展开了相关工作。

  随后,张少康市长对事故调查处置提出了五点要求:一、采取措施尽力抢救;二、尽快查明事故原因;三、追捕非法盗采煤炭老板,查封其财产并追究有关责任人员的法律责任;四、做好善后工作,确保社会稳定;五、将事故通报全市,并立即组织开展全市拉网式的矿山安全检查整治活动,彻底炸封非法开采矿山。当晚9时许,自治区安监局副局长郑兆安率有关人员赶到现场指导事故处置工作。

  12月30日,自治区副主席马飙也亲临事故现场察看。他要求来宾市政府要吸取教训,在做好善后工作的同时进一步采取措施加强清理和取缔非法开采矿山,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绝不能让类似事故重演。

  据了解,30日下午5时许,经过20多小时的抢险无果后,有关方面停止了抢险工作。目前,此次事故的原因,正由自治区安监局作进一步的调查。

稿源 南国早报 编辑 周世漪
南丹矿井透水事故:死难者死不见尸(附图)   01-08-06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