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天津新闻 (2024-03-28)
·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文化传承发展工作 突出特色发挥优势 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
· 电影《鼻梁上的豆腐块》将于4月在津开拍
· “两高”联合发布8件依法惩治行贿犯罪典型案例
 

海啸遇难者可能超50万 仅印尼亚齐省就达40万

http://www.enorth.com.cn  2004-12-31 15:09
 

 

  据路透社报道,截至12月31日,印度洋大地震和海啸已经造成的遇难人数超过12.5万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世界各地人民纷纷为灾民慷慨解囊。同时,有传言说当地还会发生海啸,不少人惊慌地逃往内陆地区。

  印尼卫生部说,北部亚齐省的死亡人数将近8万人,比早些时候宣布的数字高2.8万。斯里兰卡死亡人数超过了2.7万,印度大约为1.3万。

  仅在泰国,目前已发现有至少2230名外国人死亡。瑞典首相约兰·佩尔松表示,可能共有1000多名瑞典人死于此次灾难。到目前为止,还有大约5000名游客失踪,其中大部分为欧洲游客。瑞士表示有大约850名瑞士游客失踪。

  海啸第六天夺命12.5万

  印尼驻马大使称遇难者可能达40万

  12月31日,印度尼西亚驻马来西亚大使表示,印度洋海啸的重灾区——印尼亚齐省的死亡人数可能超过40万人。

  据马来西亚国家新闻社报道,大使说,在很多受灾地区,搜救人员迄今还没有前往执行救援任务。他指出,印尼政府通过空中监测发现,

  一些省份已不存在有生命的迹象。

  救援动态

  我DNA鉴定组抵泰采集样本回国鉴定

  中国政府派出的DNA鉴定专家组今日凌晨抵达泰国首都曼谷,他们将协助泰国方面对海啸灾难中遇难者的尸体进行身份鉴定。

  记者今天早上连线中国驻泰国使馆公使衔参赞潘广发。使馆方面已派出专人作为专家组助理,以配合和协调专家组在普吉岛的工作。

  另外,一支由上海派出的医疗救助小组也于北京时间今天上午11时抵达普吉岛,协助当地的伤亡救援工作。

  本报记者采访了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的研究人员。

  研究人员说,具体采集何种样本,比如采血或是采集尸体的其他部位组织,要等鉴定专家到了现场后,根据尸体的具体情况而定。因此专

  家组并没有把DNA鉴定的有关仪器带到泰国,而只带了法医取样的相关设备,如手术剪、手术刀片、注射器以及取样纸等。

  鲍威尔与布什弟弟将去灾区评估灾情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30日报道,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将在星期日率领一个代表团前往亚洲地震和海啸受灾国家,评估这个地区的灾害情况。

  白宫副发言人达菲说,访问的行程将由美国国务院决定。在这个代表团中,将包括布什总统的弟弟杰布·布什。

  美国已经承诺向受灾地区提供3500万美元的援助,并且派遣“林肯”号航母战斗群前往印尼灾区参加救灾。布什总统曾经因为在获悉印尼地震和由地震引发的海啸后“置若罔闻”而受到批评。

  目击现场

  道路被冲毁 中国物资抵印尼灾区尚需时日

  中国地震局震灾应急救援司副司长陈虹向记者透露,中国赴印尼的国际救援队已经于当地时间凌晨5时20分抵达棉兰机场。今天上午,救援队开始与当地的救援机构商讨救援分工。随后救援队将马上前往亚齐地震灾区。

  据介绍,昨晚由于印尼棉兰机场承载能力有限,35人的中国国际救援队专机临时备降在马来西亚吉隆坡机场。随后救援队伍抵达棉兰机场,随机运抵的还有中国政府援助印尼灾区的8吨救灾物资。

  据《人民日报》随队记者管克江介绍,目前在棉兰机场集中了大量的救援物资,不过由于赴灾区亚齐省的道路被冲毁,物资抵达当地尚需一段时间。

  陈虹副司长介绍说,目前中国救援队带了10天的医疗和后勤物资,不过具体的救援时间要根据当地的灾情需要而定,如果不够可以就地采购。

  中国国际救援队的35人中有16名医疗队员,他们全部来自武警总医院。据救援队副总队长郑静晨介绍,此次救援行动是中国国际救援队组建以来,我国迄今为止派出的规模最大的国际专业医疗救援队,同时也是我国首次派出女医疗队员参加国际地震灾害救援行动,而女队员对伤员的心理安慰非常好。文/本报记者单金良

  奇灵异象

  无风也起浪 水面现黑洞

  据《青年时报》报道,浙江临安青山殿水库出现一种怪异现象。无风时,水面突然掀起一米多高的浪头,水库中央的水面很平静,水面上的小木船纹丝不动,而岸边的浪却越来越大。水面后来还形成了一个大漩涡,像是一个巨大的黑洞,旁边的田里,黑泥不断往上翻起。  

  重庆北碚区东阳镇一堰塘突然翻江倒海,波浪狂涌,并在水中间出现一条壕沟,最后,一块水面突然垂直下降1米左右,在水中间形成了一个空洞。

  据中国地震局震灾应急救援司司长黄建发和国家台网中心副主任张晓东两位专家称,一般来说,震级较大的地震会出现明显的同震现象。

  此次印尼地震所释放的能量,是当年唐山地震释放能量的30倍。这些面波传到中国后,虽然距离在2000公里以上,但是还会有一些影响,比如会出现一些无风起浪、井水振荡的现象。这是自然的物理现象。

  关注同胞

  我使馆求助热线助寻同胞

  今天上午本报分别连线中国驻印度、印尼、缅甸、孟加拉、马尔代夫、斯里兰卡大使馆,到目前为止,在这些国家中国公民的伤亡人数依旧为零。此外,自各使馆紧急求助热线公布以来,大使馆陆续接到国内查询亲人的电话。

  中国驻印度大使馆的杨女士介绍,从昨天到今天她一共接到三个寻找亲人的电话。

  中国驻印尼大使馆的何先生介绍,打电话来寻找亲人的有30人左右。

  中国驻孟加拉大使馆的王先生则没有接到个人寻找亲人的电话。

  中国驻缅甸大使馆新闻发言人韦先生表示只接到一个查询电话。

稿源 法制晚报 编辑 杨会林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