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天津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天津新闻 (2024-03-28)
·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文化传承发展工作 突出特色发挥优势 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
· 电影《鼻梁上的豆腐块》将于4月在津开拍
· “两高”联合发布8件依法惩治行贿犯罪典型案例
 

天津市成立滨海地震预警中心 保障市民安全

http://www.enorth.com.cn  2004-12-31 19:03
 

 

  天津市成立滨海地震预警中心

  加强监测预警 保障市民安全

  北方网消息:为加强天津市对临海地区的地震监测和防范力度,市政府已批准在滨海新区成立地震预警中心以加强本市对临海地区的地震及海啸的监测和预警,保障市民生命和财产安全。

  据市地震局副局长李振海介绍,虽然渤海湾发生海啸的可能性不大,但在港口建设和海洋开发时也应适度地加强观测、研究与防范。即将在滨海新区建立的地震预警中心就是集对沿海地区地震的日常观测、监测和预警为一体的机构,将为本市经济实现可持续快速发展保驾护航。

  天津市明起开始使用气象灾害预警信号

  灾害等级红橙黄蓝

  同时通过新闻声讯手机短信等向公众发布

  今天上午9点,记者从天津市气象部门获悉,为了做好防御气象灾害的预警工作,天津市气象局根据中国气象局《突发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发布试行办法》的要求,结合天津市的气候特点,制订了《天津市突发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发布标准和防御指南(试行)》,并定于2005年1月1日开始实施。

  据了解,从2005年1月1日起,本市将开始使用突发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在最新制订的《天津市突发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发布标准和防御指南(试行)》中,记者注意到,气象部门将台风、雷雨大风、大风、沙尘暴等灾害的预警信号分为蓝、黄、橙、红四个等级;将暴雨、高温、大雾、雪灾、道路结冰等灾害的预警信号分为黄、橙、红三个等级;将寒潮灾害的预警信号分为蓝、黄、橙三个等级;将冰雹灾害的预警信号分为橙、红两个等级。此外,在发布不同气象灾害的预警信号时,气象部门还将配以代表着不同天气的图标,通过新闻、声讯、手机短信等形式向公众及时发布,并提供不同灾害等级的防御指南。

  专家分析渤海湾海啸可能性不大

  咱这安全 不必恐慌

  发生在印度洋的地震海啸震惊世界的同时,也使本市一些市民产生疑虑,很多读者向本报询问紧靠渤海湾的天津是否会发生地震海啸?昨天,记者就有关问题采访了天津市地震局有关专家。市地震局研究员卫鹏飞等专家称,渤海湾发生海啸的可能性不大,市民不必恐慌。

  据卫鹏飞介绍,海啸是由于地震引起的水体异常变化,通常震级越大,海中水体变化范围越大,水的自涌和外溢也越强烈,往往会造成巨大的灾难。从渤海五百年来的海震和海啸历史资料对照分析,二者没有同时发生过。但是,也应该充分估计到现在的渤海海岸地貌较以前有了很大差别,并不能完全地以古证今,但以往历史资料仍有很大借鉴作用。从历史地震资料的记载可知,渤海几次强烈地震都没有产生海啸的记载,只提到地震后有海溢现象。据市地震局研究员赵根模介绍,由于渤海海区完全位于坡度平缓的大陆架上,海底平坦,水深平均20米左右,近岸只有4至5米深,即使发生地震,海水起落变化也不会太大,形不成海啸;太平洋和印度洋形成了渤海湾的弧带屏障,阻断了外洋大海啸的冲击,因此渤海湾发生海啸的可能性不大。

稿源 北方网-今晚报 编辑 杨会林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