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天津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天津这条“最美天路”,全线开通!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14岁“花毽女孩”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 挑花眼!“五一”来天津,这样玩!
· 总投资472亿元 滨海新区107个项目集中开工 涵盖先进制造、现代服务、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多个领域
· 拓展老字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渠道 “金”字招牌生真金
 

天津教育资源均衡优质化 60万平方米新校舍竣工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1-09 10:21
 

 

  北方网消息:从市教委获悉,去年是本市学校布局结构调整及建设的关键一年,围绕市政府下达给市教委系统归口单位21亿元的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任务,本市将实施高校改扩建和示范校、模范小学的建设作为教育基本建设的重点工作,实现了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1.77亿元,竣工各类校舍60.1万平方米,超额完成全年的目标任务。

  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本市教育已经进入收获期。有关统计数据表明,本市近五年累计对教育投入的资金占到全市财政总支出的比例达到20%左右,教育正在较高水平上达到均衡化、优质化,更多的百姓从中受益。教育适度超前发展,更为本市“三步走”战略和五大战略举措的实施奠定了坚实人才基础,积蓄了智力能量。

  在高等教育领域,去年建成了工程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农学院和城建学院等高校的教学楼,医科大学“211工程”项目中的研究生院、科技交流中心、研究生公寓和学生食堂等。列入市政府2004年重点工作的市属5所高校新校区建设工程也取得了实质性进展,预计今年秋季开学,师范大学、理工大学和职业大学新校区的约62万平方米校舍将投入使用。

  在基础教育领域,第109中学、民族中学、双港中学、紫云中学和宝坻一中等示范校项目竣工并投入使用,建筑规模达16.8万平方米。与此同时,去年还开工建设了聋哑学校、第四十二中学、红光中学、津华中学、大港第二所示范校和小站一中等示范校建设工程;启动了海河中学、第十四中学、第三十一中学、南仓中学、芦台二中、蓟县二中和汉沽区第二所示范校等示范校的建设程序。

  去年本市模范小学建设快速推进,市实验小学、静海模范小学、北辰模范小学、宝坻模范小学等模范小学建设工程正加紧施工;完成了26所学校和大学医院的110处供残疾人使用的无障碍设施改造,以及5个区县90余所共计2.89万平方米的农村中小学危房改造任务。

  这些项目的投资和建设,不但创历史新高,更加快了本市率先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的步伐,为本市教育事业的可持续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稿源北方网—天津日报 编辑:刘雁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CBA全明星首发票选启动 1月1日起开始正式订票
詹姆斯表态不参加扣篮大赛 自己已经太老了
快船13连胜创本赛季新高 魔术师:还是不如湖人
弈城杯国象联赛北京克江苏 排名第二无缘卫冕
帕切科密友:从未听他说国安坏话 他很感激这段经历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保监会查处中介业务 中国平安等十家险企被点名
2012年保险公司中介业务处罚情况:56家被处理
恒大560米项目在山东奠基 叫板中国第一高楼
天津宝坻农村娃全国各地“取经” 带领乡亲致富
机构测市不敢看高 2013年沪指3200点成制高点
李响孙骁骁承认恋情 苏醒:终于不再躺枪了
网友期待郭德纲上春晚 希望看到原汁原味的作品
曾志伟被查4小时失控落泪 梁汉文自保出面作证
黄晓明自曝感情生活:我曾被不少男性追求(图)
徐海星推出首张EP《星海》 忆舞台经历现场落泪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