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央企加大在津布局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 陈敏尔张工在调研天津盘活存量工作时强调:因地制宜盘活存量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 不在市外 却是桃源——走进五大道唯一中式传统风貌建筑樘院
·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四川阿坝州壤塘县发生4.1级地震 震源深度15千米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7)
 

以巴和谈:以色列“关门” 阿巴斯“应试”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1-16 15:42
 

 

  刚刚当选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的阿巴斯14日迎来首轮考验,而一天后就是他既定的就职日。13日深夜发生在加沙与以色列交界的卡尔尼检查站的自杀式爆炸,旋即触动双方敏感神经,原被寄予和平期望的短暂平静告破。

一队以色列士兵站在一群参加反隔离墙游行的巴勒斯坦人面前

  以色列沙龙政府14日宣布暂停与巴勒斯坦的官方联系,以军立即封锁加沙地带。

  对此,阿巴斯方面呼吁以色列坐到谈判桌前解决争端。如何取同于巴武装组织?如何度过新旧交替?各方拭目以待阿巴斯的“三把火”。

  沙龙“关门”

  这起造成6名以色列人死亡的自杀式爆炸,是阿巴斯当选以来最为严重的袭击事件。一天之前,阿巴斯刚刚宣布,要用劝说方式化解巴勒斯坦内部武装组织的干戈。

  袭击突发后,沙龙发言人阿萨夫·谢里夫14日宣布:“以色列已通知国际领导人,以方取消与阿巴斯的一切会晤,直到他作出实际行动停止恐怖袭击为止。”所谓“一切”,包括“从安全防务到政府领导层间的各种联系”。美国、英国、欧盟和巴勒斯坦方面均在获悉之列。

  袭击发生后,以军迅速封锁了加沙地带,关闭了所有边境检查站予以防范。

  还须和谈

  “这些(卡尔尼)袭击和以军上星期打死9名巴勒斯坦人的事件丝毫无益于和平。”阿巴斯告诉记者。

  巴勒斯坦谈判事务部部长赛义卜·埃雷卡特14日证实:“沙龙办公室今天下午已通知我将与我方中止一切联系。”

  埃雷卡特要求以色列重新考虑这一决定:“我们呼吁以色列人重启有意义的和谈进程和对话,这才是制止暴力怪圈的惟一途径。

  示威?要权?

  爆炸发生后,巴勒斯坦3个武装组织同时“认领”,包括法塔赫下属军事派别“阿克萨烈士旅”,哈马斯的“卡桑旅”以及人民抵抗组织下属的武装派别。

  袭击选择在阿巴斯就职前一日,武装人员事先在检查站安置100公斤炸药,择时之巧合、策划之精密又似有弦外之音。分析人士认为,此次袭击对以色列“示威”为轻,向阿巴斯“要权”为重。

  国际增压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的发言人斯特凡·迪雅里克14日发表声明说,安南谴责“这起巴勒斯坦恐怖袭击”。迪雅里克表示,安南希望此事“不要影响到近来各方迈出的积极脚步”,“秘书长再次强调,暴力方式无法解决冲突,谈判方为和平正途”。安南对遇难者家属表示深切的同情和慰问。

稿源:北京青年报 编辑:杨会林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常会:充分释放政策效能加快扩大有效需求
8月汽车市场稳定增长 乘用车零售增幅近两成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天津银行2022年上半年经营业绩整体向好 中期净利同比增11.8%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