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央企加大在津布局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陈敏尔张工在调研天津盘活存量工作时强调:因地制宜盘活存量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不在市外 却是桃源——走进五大道唯一中式传统风貌建筑樘院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7)
·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吉林永吉县举行全国首例集体艾滋婚礼(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1-18 09:58
 
 

 

徐连坤和潘志琴高高兴兴试新衣

  这不是一次普通的集体婚礼,因为这场婚礼的主角——10位新人中,有6位是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参加这场婚礼的宾客们也是那么特殊,有卫生部门的官员和工作人员,有其他的感染者,有来自全国各地的新闻媒体记者,还有一些与新人们素不相识,因为感动而到来的人们。今日9时30分,在吉林市永吉县口前镇青少年宫,5对新人举行国内首例艾滋病毒感染者的集体婚礼。

  据了解,在这5对新人结婚前,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中国防治性病、艾滋病基金会,中国红十字总会联合主办的“春风送暖”活动相关人员已经赶到了永吉县,慰问永吉县的艾滋病致孤儿童及艾滋病毒感染者,而他们的此行正是促成了此次“艾滋集体婚礼”的首要原因。今天“春风送暖”活动的主办者也将参加这5对新人的集体婚礼。

  婚礼主办单位的相关人员介绍,这10位新人已于1月8日到民政部门进行了婚姻登记,在今天举行命名为“红丝带心连心”盛大的集体婚礼上,接受来自亲朋好友和社会各界的祝福。

  婚礼将于9时30分准时开始,5对新人将身穿红色的“唐装”,手挽手步入婚礼现场。婚礼结束后还会有一台精彩的文艺演出。

  记者在集体婚礼进行的前一日,了解到了新人们相识、相知、相爱的过程

  5对新人的艾滋情缘

  董海文(感染者)和王淑艳

  董海文今年39岁,1987年至1994年期间,因生活所迫到医院献血。整整7年,董海文都是奔波几十公里,只为了每次献血所得的48元报酬。

  2003年4月,吉林市疾病控制预防中心的工作人员为防止“非典”传播而对其进行抽血检验时,发现董海文已经感染了HIV。

  得知这一消息后,董海文性情大变,开始无端和妻子王淑艳争吵,并在当年11月强行与妻子办理了离婚手续。但是因为妻子不肯离开自己,董海文将家中仅有的300多公斤大米变卖,远走他乡。在异乡当他接到妻子打来的电话时,这名东北汉子泪如雨下,10天后他回到了家,回到了妻子的身边。因为妻子的鼓励,董海文对恢复健康战胜疾病充满了信心,心情也开朗了起来。2005年1月7日下午,他们在结婚登记表上郑重地摁下了手印。

  许军和陈惠兰(感染者)

  许军和陈惠兰是在一次别人的婚礼上通过人介绍相识的,今年48岁的许军说:“我从见到她的那一刻起就爱上了这个温柔的女人。”

  虽然陈惠兰并没有再婚的想法,但是3个女儿的劝说和许军的诚意感动了她:“我是一个经历过太多不幸的女人,我没有想到在我44岁的时候会再次遭遇爱情。”陈惠兰原本有着幸福的家庭,但是因为公公、婆婆生病而背负了太多的外债。为了还债她和前夫开始献血,在献血中他前夫不幸感染上了HIV,不久去世了。陈惠兰坚强地撑起了这个家,一个人带大了3个女儿。

  2004年10月,陈惠兰也被确诊为HIV感染者,那一刻她向许军提出了分手。当得知这一消息后,许军哭了,他抱着陈惠兰坚定地说:“以前我不会离开你,现在你生病了我更不会离开你,就让我们用爱共同来撑起这片天空。”

  徐连坤(感染者)和潘志琴

  徐连坤和潘志琴是这5对新人中年龄最大的一对,徐连坤曾经有过幸福美满的家庭,前妻为他生了两个可爱的女儿。但是婚后不久前妻即不辞而别,扔下了两个女儿和贫困的家。

  被逼无奈,徐连坤走上了献血为生的道路,但是他没有想到,8年的献血生涯造成了他无法想象的后果——2004年8月,徐连坤被检查出已经感染了HIV,这一消息使他万念俱灭,也使与他相处了很长时间的邻居——53岁的潘志琴退缩了。

  当时潘志琴已经与徐连坤确立了恋爱关系,并且开始筹备结婚的事。但是徐连坤感染了HIV的消息使潘志琴失去了爱的勇气。

  后来徐连坤因为阑尾炎手术住院,潘志琴的心再次被牵动,她决心要用生命去照顾这个她关爱的男人。

  王吉海(感染者)和胡贵凤

  王吉海也是在献血时感染上艾滋病病毒,他的第一任妻子因此离他而去。

  离婚后王吉海来到了长春打工,在打工过程中他认识了胡贵凤。HIV没有使爱情退缩,胡贵凤坦言:“我就是看中了他直率和诚恳,我相信爱会产生生命的奇迹。”

  小张(感染者)和小李(感染者)

  小张本是黑龙江人,在吉林市开了一家饭店,生意很是红火,在这时他认识女友小李。谁知道不久之后,小张痴迷上了赌博,财物被他挥霍一空,饭店也因为无心经营而出兑。小张无奈选择献血维生,不幸感染了HIV。而在这之前因为不能接受小张的自甘堕落,小李离他而去。在感染上HIV后,小李又回到了他的身边,结果小李也被他感染了。“我最爱的人就是我最对不起的人。”小张一提起这事就忍不住掉眼泪。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巷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常会:充分释放政策效能加快扩大有效需求
8月汽车市场稳定增长 乘用车零售增幅近两成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天津银行2022年上半年经营业绩整体向好 中期净利同比增11.8%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