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港澳台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让闲置资产“活起来” | 唤醒“沉睡”的沟渠 激活“追光”新动能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精准对接搭桥 灵活就业更快
· 工会帮就业 搭建招聘平台
· 中国飞鸽·2024天津津南半程马拉松成功举办
· 专场招聘会 助力退役军人就业
· “三指引两平台”!天津保护商业秘密增添利器
· 玩转直播带货 创造就业机会
 

台军模仿二战德军战术企图阻止解放军登陆(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1-19 13:29
 

 

演习中台军设置的滩头障碍物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解放军广州军区和南京军区已分别有一支装备精良的两栖机械化师成军,台湾军方对此表现出极大关注,台“国防部长”李杰对媒体表示,台军长期以来整军备战的主要方向之一是反登陆作战,具有成熟的抗登陆作战能力。那么,目前台军反登陆能力究竟如何?

  抗登陆障碍物五花八门

  台当局在外购和自行研发武器装备时一直将反登陆作战作为重点之一,目前台军在可能作为登陆场的海岸线堆积了大量的反登陆装备。台湾《军事家》杂志报道说,台湾虽然四面环海,但是适宜登陆的并不是很多,从地形上可作为登陆区域也是台军抗登陆的主要区域有:高雄、基隆等重要民用港口,北部的宜兰、东部的花莲、台东以及南部屏东的恒春半岛等地的海滩。这些海滩景色并不优美,平时也是人迹罕至,但由于这些区域海流相对平缓,气候也有规律可循,因此是登陆的理想位置。台湾中央社报道说,台军反登陆的第一招是障碍网。台军在上述可能登陆的滩头布置了大量千奇百怪、五花八门的障碍物,超过二战时德军在欧洲设置的“大西洋壁垒”。台军反登陆障碍物可分为爆炸性障碍物、非爆炸性障碍物、综合性障碍物和阻绝设施等4类。爆炸性障碍物包括各种水雷、地雷等。据台媒体透露,大甲溪是台中的一条主要入海河流,其下游入海口一带地势平缓,河床布满沙砾和沉积物,因此有利于两栖坦克登陆作战,台军仅在大甲溪正面一处9.8平方公里的地段上就集中设置了24万枚地雷;非爆炸性障碍物包括三角锥、铁丝网、电网、铁篱笆、铁钉桩和反空降三角叉;综合性障碍物包括下部设有水雷的钢栅栏等;阻绝设施包括阻绝墙、人造陡壁、“玻璃刀山”、火障和水网障碍等。

  台军透露,所有上述20多种障碍物按“水中隔阻带”、“水际隔阻带”、“滩头隔阻带”三道防线来布置,形成了一个纵深达25—35公里恼习F渲械谝坏朗恰八懈糇璐保喟?—15海里,主要用于破坏大型登陆舰及中小型登陆船;第二道是“水际隔阻带”,仅在这个地带,台军设置的障碍物就多达50种,主要是阻滞、破坏对方登陆工具、割裂对方的战斗队形;第三道是“滩头隔阻带”,最大可达800米,主要用于阻止对方抢滩登陆和建立登陆场。

  台囤积重武器于登陆地区

  台湾《军事家》去年11月曾报道说,台军在反登陆火力配置中,最重要的是各种重型武器。目前台湾陆军为反登陆作战装备了203毫米榴弹炮130门,155毫米榴弹炮700门,105毫米榴弹炮750门,以及包括“雷霆2000”、“工蜂”在内的多管火箭炮150门以上,火力密度着实不小。此外,近期台军还在台湾东部的花东防区增加了两个反装甲连,妄图以新配备的美制“陶式”导弹来延缓解放军登陆作战。

  采用二战期间的陈旧战法

  军事专家指出,尽管台军为抗登陆准备了大量武器弹药,但是其落后的战术思想却使其武器无法发挥应有效能。台军至今还迷信其落后的坦克部队可以作为反登陆的关键性兵力,幻想以其630辆M48/60系列主战坦克和近千辆轻型坦克,准备在登陆方上岸后发起反冲击,或者摧毁登陆船只。可以说台军这样的战法还停留在二战时德军在诺曼底的反登陆战术阶段,将反登陆作战的重点寄托在陆军的坦克上。从已公开的新闻报道看,解放军两个两栖机械化师主要的装备为新型63A或63A1型水陆两栖坦克。据台军人士介绍,该型坦克作为突击先锋,能从距岸5公里的海上,在泅渡中向岸上发射炮弹和导弹,具备远距离精确打击能力,并可在航空兵和海军舰炮掩护下,突击上岸撕开台军海岸防线。此外,台军认为该型坦克可能配备了卫星定位导航系统、夜视装备,具备夜间登陆作战的能力。因此,很多专家认为63A系列坦克的性能超过台军现役的M48、M60坦克。

  当今登陆作战中,武装直升机已经成为主要武器之一。与解放军相比,台军虽然已有3个装备美制AH—1W“超级眼镜蛇”的空骑旅成军,但其武装直升机数量不到70架,因此无法对解放军登陆的装甲部队形成实质性威胁。同时,台军战术思想还停留在依靠陆上装甲力量阻敌于滩头的阶段。在这种思想的指导下,台军空地联合反登陆能力一直比较滞后。

  此外,台当局推行“台独”政策,台军一味追求所谓的“吓阻效应”,给本已“不知为何而战、为谁而战”的台军官兵心理上雪上加霜。分裂战争、非正义战争不得人心。台当局妄想凭借几道用于阻吓的障碍带,阻止祖国统一大业的图谋必将落空。

稿源环球时报 编辑:刘欣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常会:充分释放政策效能加快扩大有效需求
8月汽车市场稳定增长 乘用车零售增幅近两成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天津银行2022年上半年经营业绩整体向好 中期净利同比增11.8%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