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奇闻趣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蓟州开设周四“惠民日” 14家景区推出10元门票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天津新闻 (2024-04-26)
 

85岁全球最老小学生因自作聪明险遭开除(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1-24 16:35
 
 

 

全球最老小学生险遭开除

  全球最老的小学生———85岁的肯尼亚老人基马里·马鲁格现在正面临着被学校开除的危险,因为学生家长们抱怨说他自作聪明,爱表现,使其他孩子注意力难以集中。学生家长们已经向当地市政府提出抗议,要求开除马鲁格。

  马鲁格有15个孩子,30个孙子孙女,其中两个孙子与他在同一所小学读书;最近他还做了曾祖父,不过他不甘心呆在家里,发誓将来还要上初中,准备当一名兽医,并撰写一本有关肯尼亚抗击英国殖民反抗运动的历史书。

  半个世纪前,马鲁格参加了肯尼亚反殖民运动“茅茅运动”,被英国殖民当局关押8年,饱受虐待,曾经被称为“国家英雄”。文字:木桥

  最老学生考第一

  本报综合报道现年85岁的肯尼亚老翁基马里·马鲁格可谓是目前世界上年龄最大的小学生了,他在去年4月拿到吉尼斯纪录委员会颁发给他的证书。

  然而,马鲁格现在却有可能被学校勒令退学,因为有学生家长抱怨说他影响了班上的课堂秩序,称他激起了小学生的好奇心,造成了破坏性影响。家长们称,他们的孩子在课堂上被马鲁格的“表演”吸引住了,忙于去推测马鲁格下一步要“表演”什么,哪有心思听课。老师提问题,马鲁格总是第一个举手,而且总是绘声绘色地回答问题。家长们还指责马鲁格已经成了女校长奥宾秋最得意的学生,指责马鲁格总是想在课堂上出风头,想控制这个班,并且质疑马鲁格的考试成绩,因为马鲁格去年的考试成绩名列全班第一。

  家长代表们日前曾聚集到市长办公室,要求把马鲁格赶出学校,并把奥宾秋撤职。马鲁格得知消息之后称:“如果让我退学,我还不如去死。现在我学会了加减法,终于可以数清我的钱了。”马鲁格虽然没有多少钱,但是他已经和“茅茅运动”的老战友们向英国提出赔偿诉讼要求。

  本报综合报道马鲁格并不知道自己的出生年月,也没有正式的文字记录表明他多大岁数了。不过他自己估计他已经85岁了,大约出生于1920年。马鲁格已经去世的父亲虽然也是一个身无分文、目不识丁的农民,但这个文盲农民有着独特的计数方式:每个孩子出生后,他要用刀子在木棍上刻下刀痕,记录孩子们的年龄(一个刀痕代表一年)。根据刀痕,可以推测马鲁格至少85岁了。

  当上班长

  小时候,父亲坚决不让马鲁格上学,让他帮家里放养牲畜。后来,马鲁格又参加了“茅茅运动”,被英国殖民当局关了8年,受尽折磨。马鲁格没有机会去读书,一直是一个穷困的文盲。

  2003年,肯尼亚新一届政府兑现大选时的诺言,规定免收小学和初中的学费。年过八旬的老人终于得到一个圆他求学之梦的机会,进入肯尼亚西部卡普肯杜尤沃小学的初级班学习。

  2004年1月,新的学年开始了。开学那天,马鲁格将自己唯一一条裤子的膝盖以下部分全部剪掉,穿上他唯一体面的外套,并且还破例“奢侈”了一次,买了一对长及膝盖的灰色袜子,基本符合了小学生着装要求。到校后,他排在100名6岁小学生的队伍中等待登记注册。

  “求学若渴”

  马鲁格在登记注册时称自己要上一年级,卡普肯杜尤沃小学女校长简·奥宾秋当时认为马鲁格在开玩笑。但是马鲁格坚持要上一年级,女校长只好答应,让他坐在第一排正对着讲台的位置。奥宾秋后来说:“看到他求学若渴的样子,我很受感动,决定给他一次机会。”马鲁格入学后,其他同班同学都感到可笑,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小同学便很快习惯了与老翁一起读书,尊称他为“穆兹”(肯尼亚语言中对老人的尊称)。

  入学第一年,马鲁格与同学及老师相处得非常好,并当上了班长,成为全班最有影响力的学生。在学校,他既是老师,又是学生。他经常给学生提建议,提醒他们努力学习,听家长的话。他还经常向同学们讲述肯尼亚反殖民运动的历史。

  当然,他对算术更感兴趣,每当他困惑不解时,总是用石块来帮助自己得出正确答案。马鲁格称,掌握算术可以帮他数清自己的钱。虽然英国当局赔偿他的事还没有着落,但是他一直在提高自己加减运算技能,以免到时候一笔巨款落在他身上时,无法数清到底是多少钱,而他本人对别人又不相信。他希望读书识字有助他申请赔偿。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经称﹕“我不希望因为我是文盲,而被年轻人骗去我的赔偿金。”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广州日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常会:充分释放政策效能加快扩大有效需求
8月汽车市场稳定增长 乘用车零售增幅近两成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天津银行2022年上半年经营业绩整体向好 中期净利同比增11.8%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