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市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 宁河区郁金香节22日开幕
· 5号线列车故障 天津地铁通报致歉!最新进展来了
· 高站位启动部署 市国资委党委指导推动国资系统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 支付宝、微信支付等非银行支付迎新规 实施后有何影响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2)
· 天津市与中国电子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陈敏尔张工与曾毅李立功一行座谈并见证签约
· 煎饼馃子打官司维护知识产权 “南楼煎饼”胜诉 “河西南楼”构成不正当竞争
· 精心组织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新乡通报“母子被同学家长殴打”:打人者被行拘、罚款
 

加沙10岁女孩无辜丧生 巴以和谈曙光再度暗淡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2-01 15:33
 

 

诺兰·迪布的母亲与女儿永别.

  加沙地区1月31日再次发生流血事件,一名巴勒斯坦女孩在学校内遭枪击身亡。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认为枪击事件由以色列军队制造,因此向犹太人定居点发射两枚迫击炮弹予以报复。刚刚显现出一线曙光的巴以和平进程再次蒙上阴影。

  巴女孩遭神秘枪击

  年仅10岁的巴勒斯坦女孩诺兰·迪布当天在拉法难民营一所联合国学校内遭枪击身亡。这所学校靠近埃及边境,以色列军队和巴勒斯坦武装人员此前频繁在此地交火。

  目击现场的巴勒斯坦人说,子弹来自附近一个以色列军事观察哨。他们说,诺兰当时正与学校同学在操场上排队,突然一枚子弹击中她头部。

  但以军方就这起事件展开调查后表示,当时确实发生两起以军开枪事件,但都不在诺兰遭枪击地区。以军发言人说:“根据我们调查,这名女孩显然不是被以军枪火击中。”

  一位不愿公开姓名的以军官员说,当时附近有一些巴勒斯坦人正向空中开枪,庆祝他们朝觐归来,诺兰可能是被他们发射的子弹击中。但当地居民说,当天并没有出现过类似庆祝活动。

  联合国援救机构发言人马里亚姆·沙马拉说,联合国工作人员无法确定子弹射出的方向,但所有迹象都指向以军。他说:“整个拉法地区当时发生的唯一射击”来自一个以军观察哨方向。

  哈马斯袭击定居点

  枪击事件发生数小时后,哈马斯下属武装“伊兹丁·卡西姆”旅向加沙犹太人定居点发射迫击炮弹。

  “伊兹丁·卡西姆”旅说,他们向内夫·德卡利姆定居点和附近的阿兹莫纳定居点发射共7枚迫击炮弹,“报复目前并未停止的犹太复国主义者罪行,包括谋杀那名女学生”。但以色列国防军发言人说哈马斯的袭击没有造成以方人员伤亡。

  和谈努力遭受挫折

  在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努力下,多个巴武装组织近日承诺暂停袭击以色列。阿巴斯还在加沙地区部署千名安全部队成员维护治安。以色列方面也作出积极反应,减少加沙地区的军事行动。

  虽然巴勒斯坦与以色列并未达成正式停火协议,但是巴以和平进程已经显现出一线曙光。31日发生的事件却使巴以局势再度紧张。

  “伊兹丁·卡西姆”旅当天发表声明说,8个巴勒斯坦武装派别都表示,如果以色列不立即停止军事行动,他们将恢复袭击以色列目标。

  巴以双方计划于31日晚展开安全谈判,以色列国防部长沙乌勒·莫法兹和巴勒斯坦代表穆罕默德·达赫兰将就拉姆安拉等4座西岸城镇的移交工作敲定最终计划。

稿源:新民晚报 编辑:郑津
“肉弹”爆炸 阿巴斯蒙羞 巴以和平再遭重创(图)  05-01-15
沙龙电话祝贺阿巴斯当选 巴以冲突再起  05-01-13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常会:充分释放政策效能加快扩大有效需求
8月汽车市场稳定增长 乘用车零售增幅近两成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天津银行2022年上半年经营业绩整体向好 中期净利同比增11.8%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