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 第22届中国北方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展览会在津开幕 新科技新材料新产品格外吸睛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男子3年隔空猥亵40多名未成年人,检察机关建议顶格量刑!
·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善作善成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被控五项罪名 国足原主教练李铁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 天津滨海机场计划执行161条航线 通航120个国内外城市
 

村支书为亡父办豪华葬礼 采访记者被强行扣押(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2-28 08:44
 

 

出殡仪式正在进行,两辆小轿车堵在村口。

  通州区张家湾镇西定福庄村党支部书记范杰英的父亲于本月25日去世。3天来,范杰英一家在进出该村的唯一一条道路上大摆筵席,为其父亲操办丧事。昨天下午,其父灵柩出殡,记者前往该村采访,却被对方私自扣押,直到张家湾镇派出所民警赶到才被救出。

  事件

  出殡仪式异常隆重

  昨天下午2时,记者来到该村,正赶上范父灵柩出殡仪式。村口已被两辆帕萨特轿车堵住,其他无关车辆不得入内。出殡的队伍长达数百米,占据了村内一条主要道路。走在队伍最前头的是一辆装满鞭炮的蓝色中型货车,车后尾随几名男子不停地燃放鞭炮,为出殡队伍开道。

  紧随其后的是一架装着灵柩的红色大轿子,由32个壮汉抬着,轿子后跟着一支庞大的送葬队伍。死者的子孙等直系亲属按大小顺序排成一队,走在送葬人群的最前头,他们身边还陪同着其他众多亲戚朋友。

  队伍中还有范家请来的5个戏班,不时停下来吹吹打打一番,场面十分热闹,吸引了很多村民围观,本来不宽的道路被挤得水泄不通。昨天下午4时,送葬队伍出西定福庄村村口奔东方向走去。

  采访记者被强行扣押

  当本报两名记者正在现场采访时,突然从送葬队伍中冲出几名腰系白孝布的壮汉,粗鲁地将本报摄影记者拖入路边一胡同,抢下其相机,其中一名男子更作势要殴打记者。随后,这群男子将该记者强行扣押到村南头的一间屋内,并将其相机拿走欲删除图片。同时派人在全村以及附近区域内搜查另一名记者的下落。另一名记者在躲过他们的搜寻后,逃离该村并立即拨打110报警,张家湾镇派出所民警迅速赶来,将记者救出。

  张家湾镇党委宣传部部长薛美丽就记者被扣押一事表达了歉意,并表示要调查此事。

  反应

  村民:受到影响也得忍着

  “村里就这一条大路,这些天一直被这场丧事占着,请来的戏班也彻夜吹打,吵得我们都睡不着。”西定福庄村一名村民说,从本月25日起,范家就开始在这条路上隆重地操办丧事,每天都有数十辆公车模样的小车前来拜祭送礼。一名在场围观出殡仪式的村民称,他搬进西定福庄村3年了,还是头一回见到这么隆重操办的丧事。

  “过世的老人今年91岁高寿了,按农村的风俗是喜丧,这么隆重的场面至少也得花上个四五万块钱。”村中一位老人说,由于范家在此地势力很大,所以就算影响了村民的正常生活也得忍着。

  村支书:只分担少部分费用

  昨晚,记者联系到西定福庄村党支部书记范杰英。他向被扣押的记者表示了歉意,称并不知道记者昨天下午到了出殡现场,动手的几名男子均是其四弟的朋友。

  他说,他本人并不主张大操大办其父亲的丧事,但他六个兄弟姐妹不同意。“我作为村党支部书记这样隆重操办丧事,打扰村民的生活的确影响不好,但我一个人的意见改变不了其他几个兄妹的决定。”他称,操办丧事的主要费用都由其他几个兄弟承担,自己只分摊其中较少的一部分。

稿源:京华时报 编辑:郑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常会:充分释放政策效能加快扩大有效需求
8月汽车市场稳定增长 乘用车零售增幅近两成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天津银行2022年上半年经营业绩整体向好 中期净利同比增11.8%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