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天津新闻 (2024-04-25)
· 坚持预防为主 守护职业健康 天津《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正式启动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实施方案发布!天津推动以旧换新
 

访谈:与中国惟一女省长宋秀岩“谈情说爱”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3-07 13:25
 

 

  秀丽的短发,挺拔的身材,优雅的举止,一袭得体的黑色职业装配上水红色衬衣。初见宋秀岩,很难想象这是一位即将年满五十的省部级女官员。

  出生在天津的宋秀岩,从小随父辈来到青海,在高原上度过了半生时光。在中国省级行政区里,今年一月上任的宋秀岩是目前惟一的女省长,也是继顾秀莲之后中国第二位女省长。

  “作为省长,我担负着五百三十万青海人民的嘱托,这个角色是最重要的。而作为一个女人,百善孝为先,父母当然排在第一位。丈夫和孩子好像是一杆秤,这两者应该是平衡的。”身兼省长、女儿、妻子、母亲四重身份的宋秀岩这样给自己的角色排序。

  结婚后,宋秀岩一直跟公公婆婆住在一起。她说:“每天回到家里,我第一件事情就是下厨房。”

  “有一次公公出差回来,说给我带了件礼物,打开一看,竟然是一条围裙。婆婆就批评他说,带什么礼物也不能带围裙啊,让人误会你嫌她家务做少了呢!结果公公说,他看到我每天一下班,来不及换衣服就进厨房,怕把衣服弄脏了,才特地买了围裙。”令很多女人头疼的婆媳关系,到了宋秀岩家里,充满温情。

  “我工作的确很忙,但只要有时间,我一定会陪伴我的家人,尽一个女人的责任。”在她看来,事业和家庭的矛盾并不应该成为女性从政的障碍,“我觉得处理好了,还是从政的一种动力”。

  目前在中国政界高层,共有七位女性担任着党和国家领导职务。国务院二十九个组成部门中,有正副女部长十六人。女性正在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谈起知名的世界女政要,菲律宾总统阿罗约是宋秀岩最为欣赏的类型。“她既有一位政治领袖的魄力,又特别有女人味,特别重情。”

  “我从不刻意追求自己的形象,但作为一个省长,我希望我是坚毅果敢、雷厉风行的。但我毕竟是女人,同样有女性柔情的一面。柔中有刚,刚中带柔,这应当是我的特点。”对自己,宋秀岩如是定义。

  “我希望所有对我的关注和赞誉,都变成对美丽的青海的关注和赞誉。我虽然出生在天津,但青海却是我倾情所爱的第二故乡。”

  亲情,温情,柔情,乡情,中国女省长情深意重。

稿源中新网 编辑:杨会林
青海十届人大三次会议选举宋秀岩为省长(图)  05-01-22
青海省人大今日选举通过宋秀岩出任青海代省长  04-12-23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主帅留津休整 外援归国参赛 泰达迎来短暂假期
女排欧锦赛塞荷会师决赛 朱婷对手闪耀孤掌难鸣
外媒:权健也追安切洛蒂 卡纳瓦罗或将要赴上港
科技融入运动 水上公园铺设智能音乐健身步道
不止安切洛蒂!曼奇尼也是恒大主帅候选 里皮荐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外媒全面评测魅蓝Note6:不可思议的千元机!
酷骑单车“火”了,左手网却意外蹿红!
9月25日开售 1699元起魅蓝Note6航海王限定版正式发布
易到国庆中秋出行预测 额济纳旗首登十大热门景区
易到联合创始人转行卖花
薛之谦事件持续发酵 娄艺潇昔年微博被指颇有深意
苏有朋斥周杰炒作:事情到此为止 还林心如清白
薛之谦好友:李雨桐把薛逼到绝境 希望她收手
坐实恋情?冯绍峰赵丽颖再被拍 同回家过夜
北交大学生公寓前现“共享校花” 学校:未经批准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