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全球纵横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7)
·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保持定力 齐心协力 再接再厉 善作善成 持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落实见效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陈敏尔在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上强调 进一步盘活用好存量资源 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喻云林王常松陈辐宽出席
· 书香润津城|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活动4月18日启动
· 天津新闻 (2024-04-17)
· 哈尔滨一小区住户家爆炸起火 周边商户称“碎片坠落一地”
· 十项行动见行见效|一季度天津市经济实现“开门红” 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5.3%
· 2024年一季度天津市经济运行情况解读:量质齐升 持续向好
· 2024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主题活动暨京津冀版权协同发展论坛即将举行
· 2024天津春季房交会4月18日启幕 400余个在售楼盘、近6万套房源集中亮相
 

普京"三八"送大礼 "苏联女战士"收到豪华小汽车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3-13 08:23
 

 

  
老战士“验收”普京的大礼

  
普京在女战士家做客

  众所周知,俄罗斯总统普京虽然外表冷峻,实际上却是个重感情的人,对待中老年妇女更是尊敬有加。去年年末,他曾专程拜访了自己的“心中偶像”、曾出演《办公室的故事》女演员阿·弗雷德里赫。今年三八国际妇女节那天,普京总统亲自给一名老战士送去了一辆崭新的伏尔加轿车。

  普京设宴款待14位老女战士

  据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报道,三八国际妇女节那天,普京总统在克里姆林宫设宴款待了14位妇女,她们都是参加过伟大的卫国战争、阿富汗战争的老战士。这些妇女尽管久经战阵,但是在面对众多记者手中的照相机时,她们还是显得有些紧张。不久,普京总统走了进来。他先是对女士们致以节日的祝贺,接着又向大家敬酒。一杯香槟下肚之后,餐桌上的气氛立即活跃起来,妇女们甚至开起玩笑来,还有人大声朗诵起了诗歌。每位妇女都是站着“表演节目”,而普京也要时不时地从座位上起立。

  宴会上,来自莫斯科州谢尔普霍夫区的卫国战争老战士安东宁娜·叶夫列莫娃向普京诉起苦来,说自己那辆伏尔加“老爷车”毛病太多,希望总统能够给解决一些零配件。老太太当时只是说说而已,并没有想到公务繁忙的总统先生会把这当回事。宴会结束后,叶夫列莫娃就和战友们离开了克里姆林宫。

  令叶夫列莫娃感到意外的是,她还没来得及回到家里,就接到了一个神秘电话,告诉她留在家里不要外出,等着客人的到来。大约到了晚上8点左右,街上忽然一阵嘈杂,一辆漂亮的银白色最新款伏尔加轿车缓缓驶到门前。叶夫列莫娃大吃一惊!原来,伏尔加轿车里坐的不是别人,驾驶员正是掌握着俄罗斯国家“方向盘”的普京。更令她吃惊不已的是,普京开来的那辆新车是送给她的礼物!老人激动得几乎说不出话来,连忙把普京总统让进了屋。普京在叶夫列莫娃家里又呆了40分钟,喝着老人找来的白兰地酒,和她拉起了家常。谈话期间,叶夫列莫娃希望总统能够帮助谢尔普霍夫区修建一座小教堂,用来纪念那些在前苏联卫国战争中牺牲的烈士。普京同样非常爽快地答应了她的请求,决定在今年第一季度拨给当地政府400万卢布(约15万美元)资金修建教堂。

  要带着普京去兜风

  叶夫列莫娃今年已经78岁,她在接受《共青团真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尽管自己年岁已大,但是还要亲自开着总统送来的车四处转转。看着自己的“宝贝儿”,叶夫列莫娃喜形于色地对记者说:“到了胜利日那天,我要带着普京去兜风!”

  3月11日,记者得到消息说,叶夫列莫娃的汽车相关手续已经办理完毕,她还享受到其他的优惠政策,例如她没有交纳手续费,上保险也不用掏钱。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这位老太太让记者猜一猜车牌号是多少。原来,她的车牌号前两个字母是VV,第三个字母则是T。VV分别是普京总统的名字和父称的打头字母,而T则包含在“普京”这个词中。

  普京的礼物哪里来

  《共青团真理报》记者指出,叶夫列莫娃和总统谈到汽车问题时是下午2点,仅仅6个小时之后,普京就把那辆崭新的伏尔加开到老战士家里。按照规定,三八节是公共假日,汽车销售公司按理应该休息。因此,人们不禁会问:普京总统到底如何在那么短的时间里就解决了汽车问题?

  据说是总统事务管理局找到了生产伏尔加汽车的高尔基汽车制造厂领导人奥列格·杰里帕斯卡。公司的一位工作人员说,杰里帕斯卡接到总统事务管理局打来的电话后,立即召开了一个短会,并最终选择了位于莫斯科南部最好的一家“高尔基汽车制造厂”汽车俱乐部,要求他们提供两辆汽车,一辆银白色,另一辆则是咖啡色。

  由于事先得到消息,说这是给普京总统准备的礼物,因此汽车俱乐部的工人们工作非常卖力。大约在晚上6点,总统事务管理局收到了汽车的付款证明,然后两个西装革履的人来到汽车俱乐部,开上银白色伏尔加扬长而去。两个小时之后,汽车驶进了叶夫列莫娃家。

稿源:北京青年报 编辑:段常磊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常会:充分释放政策效能加快扩大有效需求
8月汽车市场稳定增长 乘用车零售增幅近两成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天津银行2022年上半年经营业绩整体向好 中期净利同比增11.8%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